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钱币王者:百元人民币“身价”千万

时间: 2017-05-09 15:05:0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现代生活中,人们对人民币肯定不陌生,生活中需要购买的各种商品,都是通过支付人民币才能获得,从本质上来说,它是一种由国家发行的、强制使用的货币符号,其市场交易价值也和钱币上标注的一样,一块钱用于消费价值一元钱的商

  现代生活中,人们对人民币肯定不陌生,生活中需要购买的各种商品,都是通过支付人民币才能获得,从本质上来说,它是一种由国家发行的、强制使用的货币符号,其市场交易价值也和钱币上标注的一样,一块钱用于消费价值一元钱的商品,然而,人民币在印刷的过程中如果出现了福耳、多边、折白、漏印等错误,则“身价”倍涨,百元即可换来百万倍的收藏价值。

\

  近日,上海金堂拍卖有限公司的拍场就为大家亮相了一张1980年版的百元错版币,这张错版币乍看与已经不再市面上流通的第四套人民币并无两样,但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它与普通人民币的不同。

  钱币的正面,是四大伟人——朱德、刘少奇、周恩来、毛泽东的半身浮雕像,其中,在毛泽东主席头像的发髻处,有一点红色墨汁的印染,此墨汁并非流通时的沾染,而是采用无色荧光油墨印制而成,好在钱币的背面并没有出现什么异常,仍然是红色文化发源地之一的井冈山主峰,整张一百元人民币布局完美,层次分明,给人一种和谐的美感。

\

  对于钱币的收藏,影响力最大的恐怕就是这款1980年版的百元大钞了。1980年发行的面值100元的人民币和面值50元的人民币,以及1980年和1990年发行的面值2元的人民币被钱币收藏界统称为第四套人民币中的“四大天王”,它们的收藏价值本身就很高,而且1980年版人民币的设计板式是最具特色的,它所运用的浮雕技术把我国的四位领袖表现出来是在纸币发行史上还是第一次,是一次历史性的跨越,也是我们国家印钞技术和防伪技术的一次重大提高。

\

  因1980年版百元人民币在发行时,100元面值的人民币冠号又只有16个,其中一个补票号又是JZ,所以,这一版人民币100元面值的投放数量不足16亿张,现在市场的存货量就少之又少。错版币的出现几率又在百万分之一以内,所以,价格一涨再涨让这一版人民币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黑马级别藏品。

\

  逼真的头像,熟悉的手感,使得这张1980年版的百元错版币给我们留下了很亲切的印象。饱含历史革命气息的同时,我们也认识到了品相就是人民币的生命。如果是真的人民币印刷错误,它的品相价值就会飙升几倍。前不久,广东佛山地区就成交了一张标价200万的错版币,引起了大众朋友们的震惊。当然,如果是人为品破坏钱币造成的币面残次,则不仅没有较高的收藏价值,还可能触犯到法律,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因此,在选购或是收藏错版币时,一定要选择大型拍卖会等正规渠道,以防自己上当受骗,得不偿失。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