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张虎成:再多的房子都不如娶一个金融女 ——《虎成论金》-- 第66期

时间: 2017-05-08 14:22:4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主讲人介绍

主讲人介绍

张虎成男  就读于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财富管理行业领军人、80后创业杰出代表人物,优选金融集团总裁,优选财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实战投资专家;《财经郎眼》特邀嘉宾,腾讯视频财经脱口秀《虎成论金》主讲人;新华社2014中国经济人物。

《虎成论金》致力于向大众普及金融知识,用微视频和生动的语言,把生冷的金融概念、复杂的投资逻辑,转化成通俗易懂的小故事,每周二、五播出,谁看谁受益!

blob.png

本期节目概述

最近,虎哥受一位长辈的委托,为他的宝贝闺女介绍对象。虎哥把周围的优秀单身男士一一梳理了一遍,给她介绍了七八位,最后都没有什么好结果。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女方是一位金融女,这年头金融女找对象可真是难啊。没有别的原因,就是因为她们太优秀,能配得上他们的男人太少了。那么,金融女都有哪些优点呢?

首先声明一下,虎哥说的金融女,不是指刚刚大学毕业就进入金融行业的,也不是指曾经在金融行业里面工作过而又离开了的,而是指在金融行业工作满5年,仍然信心满满、斗志昂扬的职业女性。如果你周围有未婚的金融女,虎哥建议你,快点把她娶了吧。金融女身上到底都有哪些优点,能让虎哥专门录制一期节目来鼎力推荐呢? 

见过大钱,能抵得住诱惑

我有一位朋友,是做债券的投资经理,长得非常漂亮,也非常有气质,追求她的男人能从金融街排到复兴门。明明可以靠脸吃饭,但她非选择靠脾气吃饭。有一次,一个富二代送了她一辆宝马5系,性格刚烈如火的她怎么可能要呢?不要!谁知道这个富二代也挺牛X,把车就停在她家楼下,烂掉也是她的。第二天,富二代的账户就收到一笔50万的汇款,还附赠留言:谢谢你帮我买的车,多余的4万是付你的代劳费。从此,这个富二代再也没有纠缠了。在金融行业,管理一个几亿、几十亿元的项目,虽然说这钱不是自己的,但是跟着这些大钱,机会自然也不会少。经过长时间的耳濡目染,金融女的气节自然不会低,不会为五斗米折腰,或者为小利而出卖自己。娶了这样的金融女,多让人放心!

见过大场面,教育子女有一套

虽然说金融业也是服务业,但是和洗脚城不一样,接触的对象不是土豪,就是大土豪,几乎都是各个领域的佼佼者。这些见过大场面的金融女,即使个人没有远大的追求,但视野也是不一样的,比如说你见了省长,可能还会哆嗦,但是在毛主席身边工作的服务员,见到省长,那可不还是一个小干部?正所谓视野决定高度!我非常仔细的观察过周围从事金融业的母亲,她们教育出的子女,性格都非常大气。娶了这样的金融女,多让人有信心!

身体好,心理素质好

金融行业的女人通常被当成男人来用,而把男人当驴来用,工作强度真不是一般的大。医生说熬夜会伤身体,她们却经常熬通宵,有时候还是5+2,一周工作7天。在金融行业奋战5年,还能保持昂扬斗志的金融女,至少说明两个事实:第一,身体好,身体如果不好,早被淘汰了;第二,在金融行业不管是管理一个项目,或者是落地一个项目,都要经历很多坎坷曲折和反反复复,如果没有好强的性格和韧劲儿,根本不可能把事情干好。一个女人又好强,又有韧性,你说她的心理素质如何?娶了这样的金融女,多让人安心!

擅长处理各种复杂问题,情商高

要面对投资人千奇百怪的问题,风控合规苛刻的要求,企业各种变态的需求,监管机构朝令夕改的各种政策,还要有扛住时间倒计时的压力,有时候做好一个项目就像打一场仗一样紧张。在复杂的环境下还要协调好各方的利益诉求,如果没有超强的亲和力和极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在金融业中可以说将四面楚歌,所以金融女的情商绝对是杠杠的。娶了这样的金融女,多让人欢心!

理性与感性并存,性格好

对一个行业或者一个企业来说,如果只有理性的审慎,可能到最后一个项目也做不了;如果只有感性的判断,风险就可能潜藏其中。我认识的这些优秀的金融女,在性格上都有这样一个共同特征,既理性又感性。尊重事实,能够进行理性分析;又有感性的展望,既能遇人说人话,也能遇鬼说鬼话,最后人也喜欢鬼也爱。这样的性格,一般只有金融女才会拥有。娶了这样的金融女,多让人开心!

细心严谨

金融业不论是老的少的,还是美的丑的人都可以来干,唯独一种人不能来干,那就是粗心大意的人!多写一个零少写一个零,那都是要命的损失;一个合同疏忽一个重要的条款,那都是无穷的后患,所以金融女一般都具有细心严谨这一品质。而细心严谨正是居家生活之必备。娶了这样的金融女,多让人称心!

学习能力强

金融业对人的学习能力,到底要求有多高?那可是比高中阶段的学习强度还要高!各种执业资格考试不说,政策是一天三变,新规是三天一颁,学不学?不学?不学业务就干不下去了!遇到一个新的行业,这个行业的特征,这个行业的规律,学不学?不学?不学业务就被你干砸了!而金融女都拥有超人一等的学习能力,否则根本没有可能在这个男人的世界里很好地生存下去。娶了这样的金融女,多让人舒心!

投资理财好帮手

投资理财对家庭来说重要吗?这个不需要虎哥再来强调了吧?理财有风险,但最大的风险是不理财!三十年前,我们没有财富积累,都是被动型收入,靠工作劳动来获得,一日不干一天无收入;而现在我们有了财富积累,这是主动型收入,投资理财的收益将远远超过于我们的被动型收入。而如果你的老婆是一个金融女,你就有了一个免费的理财师,帮你规避各种风险,帮你创造更多的收益,想一想做梦都笑醒了吧?娶了这样的金融女,多让人省心!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