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河南银行业债委会工作高层培训班圆满完成

时间: 2017-05-05 10:08:5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积极发挥银行业债权人委员会重要作用的实施意见》(豫政办〔2017〕4号)精神,提升银行业经营管理水平,更好推进我省银行业债委会工作,4月25日至26日,河南银监局主办、河南省银行业协会承办、君友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积极发挥银行业债权人委员会重要作用的实施意见》(豫政办〔2017〕4号)精神,提升银行业经营管理水平,更好推进我省银行业债委会工作,4月25日至26日,河南银监局主办、河南省银行业协会承办、君友咨询公司承接的河南银行业债委会工作高层培训班在郑州完美收官。


       本次培训班呈现以下几方面的特点。一是全国首次。这是全国银监系统首次针对债委会工作组织开展的培训班。2016年中国银监会提出实施债委会制度以来,河南银监局大胆创新,勇于实践,积极探索建立债委会有效的运行方式,建立了债委会五项工作机制,制定了债委会四项制度,走出了债委会工作的河南模式。这次培训班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债委会的运行效率。二是层次较高。本次培训班的学员为全省政策性银行、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邮储银行、资产管理公司、城商行和省联社等主要银行业金融机构行长、主管债委会工作的部门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各银监分局债委会工作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班的讲师分别来自国务院国资委、复旦大学著名专家教授以及银监会法规部主管债委会工作的领导。三是内容丰富。本次培训班不但安排了债委会工作、债委会制度解读等内容,而且安排了产业政策和企业公司治理的内容等内容。通过对产业政策的学习,有利于各银行业机构把握国家产业政策导向,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任务,支持经济结构调整,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有利于银行业机构提前做好业务布局,谋划未来发展方向,优化信贷投放布局,及时调整和完善信贷政策,合理确定信贷投放的规模和方向。公司治理的培训不仅能够引导银行业机构进一步完善自身公司治理,实现可持续发展;还有利于银行掌握评判客户公司治理水平的标准,为银行择优选取客户提供重要依据;也有利于在帮助企业深化改革、完善公司治理,更好地发挥债委会的作用。中国银监会张劲松副主任从自身实际工作出发,介绍了银监会推动重点企业债务重组和保护银行债权的典型案例,全方位解读了《关于做好银行业金融机构债权人委员会工相关作的通知》,并对河南银监局推进债委会工作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河南银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债委会推进工作小组组长张春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作了开班讲话,并亲自为培训班讲授了“银行业债委会制度行与思”。张春副局长在授课中讲解了河南银行业债委会制度的设计初衷、主要特点、取得的成效、经验和体会,并对今年债委会制度的新内涵和新任务进行详细阐述,并提出了“五个一”的希望,推动信用贷款、联合授信、产融合作、银行有序竞争、合理维权等工作。本次培训班还详细解读了债委会“四项制度”(授信总额联合管理、困难企业帮扶、市场退出企业债权保护以及银行业困难企业帮扶尽职免责制度)。

       本次培训班获得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大家普遍认为,培训班有三个“好”。一是形式好。采用了班委负责制,充分调动了学员的积极性和自我管理能力。二是内容好。培训内容包含了债委会工作、产业政策、公司治理等,紧紧围绕债委会主题,并拓展至产业和企业层面,有利于大家开拓眼界、拓宽工作思路。三是效果好。各位学员认真听讲,各位老师讲解深入浅出,紧扣实际,加强了交流、提升了能力。各位学员们均表态要落实好,培训结束后,会把所学所得及时运用到实践当中,力促我省债委会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更好地支持帮扶困难企业度过难关,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发展。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