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冷暖工程不再是空调的天下,空气能热泵也成了“抢手货”

时间: 2017-05-05 15:35:0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如今这个时代,制冷与供暖密不可分。单一的制冷或是供热设备早已经是过去时。将冷气供应与暖气供应合二为一的产品才是这个时代人们所期待的产物。而回望整个市场,除了最早进入冷暖领域的空调外,还有另一种设备,也凭借着自

如今这个时代,制冷与供暖密不可分。单一的制冷或是供热设备早已经是过去时。将冷气供应与暖气供应合二为一的产品才是这个时代人们所期待的产物。而回望整个市场,除了最早进入冷暖领域的空调外,还有另一种设备,也凭借着自身优质的供暖、制冷性能获得了许多用户的关注,这种设备就是——空气能热泵。

 

有些人认为空气能热泵就是一种空调,这个说法虽然不精准,但是确实有着一定的道理。因为空气能热泵的制热与制冷跟空调很类似,都需要依靠冷媒。冷媒也叫制冷剂,是一种常温下温度很低的物质。冷媒平时在热泵内部,可以通过热泵的蒸发器翅片接触空气。由于空气温度高,因此热量自动从高温处(空气)转移到低温处(冷媒)。空气能热泵吸收了这部分免费的热能,通过压缩机的做功,将这部分能量的压力和温度提升,最后经过一个在冷凝器中发生的热交换过程来产生热水。

 

这种方案非常巧妙利用了空气中的免费热量,所以空气能热泵本身耗电很少。以我国西南边陲的云南某项目为例。云南的昆明医学院是当地的名校之一。由于热水需求量大,校方采用了最经济、节能的设备纽恩泰空气能热泵作为学校的热水设备。据悉,该工程采用了多台纽恩泰NERS-G24热泵机组,配备了4个50m³的水箱和1个20m³的水箱,每天稳定提供200吨热水。

1.png 

那么,空气能热泵供热有多节能呢?用一组数据对比就能看出一二。

2.png 

从数据中可知,空气能热泵的制热效率是同类设备中最高的,甚至可以达到400%以上。这就意味着消耗同样多的能源,空气能热热泵可以提供的热能是最多的。表中的数据显示,加热一吨热水,纽恩泰空气能热泵费用为11元不到,对比之下,燃油锅炉45元,电热锅炉49元,天然气锅炉21.7元。差价最高可以达到30元以上。而这仅仅只是一吨热水的经济差,如果把这个数字代入到昆明医学院的案例中,那么一年下来可以节省的电能,就是一个非常夸张的数字了。

3.png 

说完制热,再谈制冷。空气能热泵的制冷效果如何,在实际的项目中早已有结果。甘肃兰州的奔马集团冷暖工程,就是采用6台纽恩泰G20KD冷暖空气能热泵来实现冷气与暖气的提供的。在供冷方面,热泵利用压缩机和冷媒“逆向运转”,机器就会产生出符合条件温度的冷却水,冷却水经过循环系统在风机盘管进行热交换,将冷气吹出。由于是以水作为中间介质,末端放出的冷气比空调更舒服、不干燥,适宜人体使用。而且室内温度也可以降低至符合人体生理体验的21℃左右,足以满足大型项目的制冷需求。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