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西樵镇:卫生用品行业的新沃土

时间: 2017-05-05 11:18:1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近年来,素有“纺织之乡”、“纺织名镇”之称的西樵镇正快速崛起。目前,西樵镇优势产业集聚发展,已形成卫生用品、纺织、旅游、陶瓷、五金、电器、印刷、包装、商贸服务、酒店餐饮业等多元化发展的产业体系。

 近年来,素有“纺织之乡”、“纺织名镇”之称的西樵镇正快速崛起。目前,西樵镇优势产业集聚发展,已形成卫生用品、纺织、旅游、陶瓷、五金、电器、印刷、包装、商贸服务、酒店餐饮业等多元化发展的产业体系。

   

  西樵纺织、制造业的雄厚根基

   

  西樵是近代纺织工业发源地,早在明朝嘉靖年间,就有“广纱甲天下,丝绸誉神州”之美誉。时至今日,西樵纺织产业集群发展成为以特色牛仔、时装面料、休闲面料和家纺布艺为主打产品的模式,拥有年产纺织面料总量达26亿米的生产规模。同时,现有的广东西樵轻纺城是全国三大纺织品批发市场之一。

  

  \

  

  西樵镇轻纺城

   

  随着纺织行业的发展,西樵镇抓住机遇,将西樵科技工业园的发展方向重新定位为纺织产业基地,重点集聚纺织、纺织机械和服装等领域。西樵纺织产业示范基地建设起统一供水、统一供汽、统一污水处理“三统一”工程,使纺织产业基地逐步实现污水、废气零排放,全面推进循环经济。

   

  为推进传统纺织产业的技改创新,与国家纺织面料馆合作,组织召开纺织新产品、新技术发的布会,全面提升西樵面料品牌在行业的影响力。

   

  西樵基础设施引注目

   

  今年,西樵计划推进两大工程项目建设,扩大产业用地,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与新兴产业加快集聚打造新的平台与载体。同时,西樵计划就新国际轻纺城的地块进行招商,并力争将西樵创新大厦年中投入使用,打破现在产业分散的僵局,不断壮大纺织产业链,将逐步成为西樵工业发展的基础。

   

  此外,西樵创新大厦将是西樵产业发展的新地标,它定位于为创客中心、电商基地、纺织产品设计和检测认证中心、生产性服务业创新、创业基地。随着大厦的投入使用,西樵将会引入、集聚一批创新能力强、对西樵镇内产业有推动作用的优秀力量,丰富西樵镇全产业形态。

   

  西樵卫生用品初露头角

   

  随着工业、产业的转型升级,西樵镇积极引入卫生用品等新兴产业,逐步实现产业的多样化。而卫生用品行业作为西樵镇新兴行业得到政府的高度重视,日前,正式成立了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卫生用品行业协会,卫生用品产业将成为西樵镇产值的新的增长极,2017年西樵卫生用品行业也将呈现爆发式的增长。

  \ 

  卫生用品企业生产车间

   

  伴随着2016年落户的广东金三发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福得佳新型材料有限公司、佛山市栢盈无纺布有限公司、佛山市惠婴乐卫生用品有限公司4家卫生用品上下游企业相继动工建设。西樵镇卫生用品行业的根基也更加稳固。

   

  另外,西樵镇今年将继续发挥电力和蒸汽的资源优势,以佛山市啟盛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广东昱升个人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为龙头,集聚卫生用品行业,预计全镇卫生用品总产值达到40亿元。卫生用品龙头企业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发展,铸造西樵镇卫生用品行业品牌。

   

  据了解,卫生用品产业正迅速崛起成为西樵镇新的经济增长极,预计未来两年,西樵卫生用品产能将占佛山地区总产能的70%以上。卫生用品行业将逐渐成为西樵镇经济发展的新沃土。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