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基金经理的饭碗都被他抢了,你还在犹豫?

时间: 2017-05-04 14:06:0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贝莱德,华尔街管理超5万亿美元的巨鳄型资产管理公司,能够在其中谋得一席之地就等于拥有了“金饭碗”,跻身上流社会,但据近期《纽约时报》报道,在公司的最新举措中,超过40位基金经理和分析师被解雇,取而代之的是引入相关量化

贝莱德,华尔街管理超5万亿美元的巨鳄型资产管理公司,能够在其中谋得一席之地就等于拥有了“金饭碗”,跻身上流社会,但据近期《纽约时报》报道,在公司的最新举措中,超过40位基金经理和分析师被解雇,取而代之的是引入相关量化人才,并将他们管理的80亿美元资产转变成量化管理产品。

  机器取代人工?

  无独有偶,在2000年的巅峰时期,高盛在纽约总部的美国现金股票交易柜台雇佣了600名交易员,替投行金主的大额订单进行股票买卖操作,但如今这里只剩下两名股票交易员“独守空房”,在其背后却是200名计算机工程师的技术支持。

  与传统投顾模式相比,职能投顾以及其背后的大数据、云计算所带来的量化投资普惠化具有门槛低、费用少、信息透明度高等优点,以美国为例,主要只能投顾的投资门槛不超过5万美元,但传统人力模式的投顾服务门槛则高达100万美元。国内传统投顾则一般面向可投资产在30万以上的中产阶级人群,智能投顾则将这一门槛降低至3万元,部分智能投顾更是采取投资零门槛。

  从投资者角度来看,智能投顾或者量化基金产品属性更明确,更容易契合不同的风险偏好,比如,投资者可以从持股分散度、业绩稳定性、规模、风险等四个角度去挑选适合自己的量化基金。所以,近几年量化基金持续火爆,尤其是主动量化型基金。有统计显示,其自2014年以来,主动量化型基金累计收益率远远高于权益类基金平均水平。

  第三方量化平台风生水起

  从美国等发达资本市场看,量化投资已经开展了30多年,市场规模和份额不断扩大。1997年,全球量化基金的资产管理规模还只有1182亿美元,但截至2016年三季度,就迅速攀升到近3万亿美元,在全球很多大型股票交易所中,接近50%的交易来自各类量化投资方式。

  自2016年以来,国内量化投资市场发展也进入了快车道。先有广发证券、华泰证券、招商银行等传统龙头券商大举涉足,蚂蚁金服、京东金融等互联网巨头也推出了主打量化投资的综合理财平台。随着量加、理财魔方、拿铁理财、财鲸、弥财、钱景等第三方平台如雨后春笋般崛起,量化投资普惠化得到长足发展。

  ‘量加’将专属于券商机构的大数据量化投资模型和最前沿的互联网技术相结合,使得量化投资普惠化,即使最普通的投资者也可享用,符合其品牌初衷——让每位普通投资者可以享受技术带来的便利,完善大家的投资方式。” 量加创始人及CEO朱思文向记者表示。

  “量加”将高频更新的可视化资讯,以定制化的形式提供给用户最便捷最有效的信息,帮助用户更好的选择想要获取的资讯。除此之外,“量加”的精选量化策略、立体扫描回测以及市面上特有的交易白盒化,将复杂的量化金融模型大众化、社交化、为用户带去高效、轻松的新一代炒股新体验。

  近期,量加联合上海10大高校举办的2017“量加杯”上海大学生模拟炒股大赛正在火热举行,第五周周赛冠军由上海大学财务管理专业一同学获得,其收益率高达32.94%。据了解,“量加杯”上海大学生模拟炒股大赛3月底开赛以来,已吸引了上千人次大学生参与,通过大赛,这些天子骄子提升了理财技巧,并对量化投资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