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汇中网:互金监管再次收紧 合规建设不容懈怠

时间: 2017-05-02 14:03:2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一场“史无前例”的金融监管风暴正在来临。4月25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于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指出,在国际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因素综合影响下,我国金融发展面临众多风险和挑战,并提到将重点针对金融市场和互联网金融开

一场“史无前例”的金融监管风暴正在来临。4月25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于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指出,在国际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因素综合影响下,我国金融发展面临众多风险和挑战,并提到将重点针对金融市场和互联网金融开展全面摸排和查处。

自2016年以来,互联网金融领域已经开展了多轮全国性整顿风暴,“合规”这个词几乎已经成为所有互金平台的首要工作目标。以网贷平台汇中网为例,自其上线之初就一直以合规安全作为经营之本,对风险控制、资金安全等重要指标严格要求,在很多方面都与监管政策不谋而合,致力于服务金融事业,从而较快的在对标监管方面取得了多个阶段性成果。

据了解,汇中网在4月中旬,正式上线与广东华兴银行合作的银行存管系统,完成了平台合规道路上的关键一步,实现了用户资金和平台自身资金的分账管理,对于用户来说资金流向受到银行监管,安全方面更多了一重保障。据网贷天眼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27日,完成直接存管系统的平台仅有10.2%。虽然目前各大银行都已经对P2P行业逐步开放了银行存管业务,但是银行“门槛”依然挡在很多平台面前,在接入存管合作前需要接受银行方严格的资质审核和尽职调查。距监管要求的达成时间已经不远,这批平台必须加速实现合规进程。

在经历了大规模的优胜劣汰后,为什么监管又表态要对金融市场和互联网金融再开展全面摸排和查处?业内人士分析,互联网金融市场创新模式日新月异,需要动态式持续监管,互联网金融平台也需要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不断升级、校准服务方向。在发展进程中,汇中网一直坚持创新与风控平衡并重。汇中网负责人表示,创新是一切事物发展不竭的动力和源泉,但是对于金融投资领域来说需要注意,伴随着创新变革而来的也可能是难以预料的各类风险,所以,一切创新都需要以合乎规范、风险可控为前提,时刻保持警醒。

在汇中网上线这一年半的时间里,在产品和技术方面不断完善优化,推陈出新,以“小步快跑、快速迭代”的思维一次次优化用户的体验。平台基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科研技术,对用户信息精准掌控,很大程度上优化了出借人和借款人网贷过程中信息不对称的“痛点”。其中,360度风险因子过滤、大数据实时监控等风控措施,通过前期对用户信息严格审查进行严密筛选,对用户数据的实时监控,将出借人与借款人不可控的风险因素,控制在可控范围内,从源头减少了风险发生,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借贷双方权益。在服务质量方面,于4月17日启用的平台新形象,显现出平台更人性化的一面,风险披露体系更完善,加强了对于新老用户的网贷知识教育。

“对于网贷平台来说,合规化建设是没有止境的”,汇中网负责人表示。面对优质平台百家争鸣的市场竞争,只有充分吸收借鉴最新探索成果,坚持合规的同时,不断升级产品与技术,互联网金融才能真正做到长远发展、利民益己。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