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投信达丝路行 开启与新疆的合作之门

时间: 2017-04-28 09:48:4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新疆,自古即是丝绸之路核心地带。2015年3月28日,国家发布《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2016年4月21日,中国“一带一路”规划正式发布,明确提出和重申了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地位。近

新疆,自古即是丝绸之路核心地带。2015年3月28日,国家发布《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2016年4月21日,中国“一带一路”规划正式发布,明确提出和重申了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地位。近几年来,新疆坚持顶层设计、提早谋划、务实推进核心区建设,在“一带一路”战略中展现出新疆作为。

发展“加速度” 新疆在转型升级之路上昂首阔步

新疆是我国西北地区的战略屏障,是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点地区,是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具有区位、资源、人文、科技四大优势。从丝绸之路经济带的空间格局看,其在我国境内主要有北、中、南三条大通道,分别从东部经济最发达的三个经济圈出发,依托国内现有交通干线,自东向西贯穿沿线重要节点城市,经新疆通向中西亚、南亚和俄罗斯等。

新疆利用自身区位优势,全面进行产业结构升级,建设“五中心三基地一通道”,努力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新疆的转型升级是一个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浩大工程,各个领域建设单靠政府的财政力量难以支撑,需各方资本合力,共同为新疆全面建设打开新局面。因此,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即PPP模式在新疆各地广受推崇。根据财政部公布的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库的数据来看,去年新疆的PPP项目库里有816个项目,数量居全国第三。

近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又印发了《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做好基础设施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放宽民间投资市场准入条件,在能源、交通运输、水利、环境保护、农业、林业、信息通信、重大市政工程等8大领域均可采用PPP模式进行建设,积极稳妥地推进基础设施领域PPP模式规范健康发展。

新疆大发展,需要政府和社会资本的“合力”,也需要实力雄厚的金融服务集团的“助力”。国投信达政信金融服务集团作为政信金融的实践者和领跑者,一直秉承“政信为本,服务民生”的核心理念,践行社会责任,积极与各地政府合作,在大型基础设施建设等民生相关领域,以PPP模式助力当地政府化解产业难题,实现当地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优化,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在新疆大地,国投信达也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当地建设转型升级。

政信金融强势布局 为新疆发展装上“助推器”

今天的新疆不可同日而语,国投信达政信金融服务集团将依托“一带一路”建设,抢抓新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重大机遇,在新疆加大金融产业布局,力争成为核心区建设的“助推器”。

4月9日至20日期间,国投信达代表一行先后赴新疆产权交易中心、新疆金融办、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管委会、喀什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阿克苏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喀什岳普湖县、麦盖提县及阿克苏地区柯坪县、新和县、克拉玛依市委、昌吉文旅投资集团,与相关领导进行接洽与实地考察。并与相关领导就推进新疆“一带一路”发展,助力基础民生建设,保障社会稳定,推动产融结合,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产业转型升级服务等进行PPP投融资项目商务座谈。

(洽谈会现场)

座谈中,国投信达代表对集团相关业务及“量体裁衣”式的金融服务模式进行详细的讲解。出席座谈会的领导们在听取讲解后,对我集团开展的金融服务模式产生了浓厚兴趣,一些地方已经优选了部分本地项目,准备与国投信达展开深入合作。

国投信达代表为期12天的新疆行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为国投信达与新疆各地深入开展多元化金融服务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国投信达代表表示,愿与新疆各地政府共绘发展蓝图,共同打造一带一路“核心区”,共促新疆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