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百合网发布2017婚礼调研报告,广东人为婚狂撒钱

时间: 2017-04-28 12:04:3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俗话说“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婚礼成为了国人要面对的一道“必答题”。因此,新人们都希望能够娶得体面、嫁得风光,为自己及另一半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近日,国内最大的婚礼业务服务商——百合网婚礼事业部联合腾讯·大粤网

俗话说“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婚礼成为了国人要面对的一道“必答题”。因此,新人们都希望能够娶得体面、嫁得风光,为自己及另一半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近日,国内最大的婚礼业务服务商——百合网婚礼事业部联合腾讯·大粤网权威发布了《百合网2017中国人婚礼状况调研报告——我的婚礼我做主(成本篇)》(以下简称“报告”),因为婚礼具有相当强的地域特征,为了更加清晰的呈现各地的婚礼消费习惯,百合网与大粤网联合发起调研,通过13588份数据样本,360度全景呈现广东地区筹婚男女在各个婚礼环节的成本预算。

本报告围绕广东地区婚礼成本投入,分别从男性、女性等维度着眼,全面扫描婚礼总预算,独立婚房、聘礼/嫁妆、婚品筹备、婚礼风格、婚宴、蜜月等关键指标,并从繁杂的数据中提炼出很多关于广东地区婚礼成本的独特特征,得出了“办婚礼意愿强烈”、“为爱撒钱不手软”等结论,引起了广泛关注。

办婚礼意愿强烈 广东人向往幸福人生

报告显示,超过90%的广东人有强烈的婚礼意愿,这项数据高于全国水平。不难看出,广东人对于婚礼有着很强的执念,也只有经历过这场热闹喧嚣,才能照见彼此心中的郑重,人生才能够得到重叠和圆满,一共谱写未来的幸福人生。


1.png


为爱撒钱不手软 共同奔赴爱情的狂欢

从百合网公布的数据来看,广东人“不差钱”。在聘礼上,广东男人聘礼最壕,金额集中在9-20万,高于其他省市。男性普遍认为,聘礼应为9-10万(39%),而女性认为应为10-20万(28%)。在嫁妆方面,有53.8%的广东女性认为嫁妆应在7-10万之间,均高于全国的平均水平。


2.png



3.png



4.png


而在婚品的选择上,也能充分体现出广东人愿意为爱撒钱的特性。在婚戒的选择人,广东人愿意拿出1-2万元的预算来购买高档钻戒。在对戒上,新人们更多的集中在5千-2万元,2-5万元的两个区间。


5.png



6.png


除此之外,广东人在婚纱摄影、蜜月旅行等方面都有着很高的投入。

从这些数据来看,广东人可谓是“情根深种”,尤其是在物质条件快速发展的今天,广东人愿意为自己的婚礼付出更多的金钱,让彼此的爱情在婚礼这个节点上绽放光彩,做到不留遗憾。所以,如果遇到爱你的广东人,他一定会给你一个完美的婚礼。

追求浪漫,广东人更为开放

广东人是浪漫的,这体现在很多方面。从报告来看,在婚纱照的拍摄上,广东人更集中在创意工作室。与传统的品牌影楼不同,创意工作室能够更大限度的给到新人们想要的效果及想象空间,充分发挥创意,让婚纱照更浪漫,更有趣,将幸福的瞬间永远定格。另外,新兴的旅拍也受到了广东人的青睐,在美丽的风景中绘出一幅浪漫的图卷。


7.png


另外,在婚礼地点的选择上,广东人更偏向于草坪婚礼与海边婚礼,因为他们更追求浪漫。在来宾的祝福下,缓缓地跳上一支舞蹈,让空气中弥漫出浪漫的味道。


8.png


百合网婚恋研究院院长、首席婚恋专家周小鹏女士分析表示,作为沿海开放地区,广东经济的发展增强了人们对物质生活水平的追求。因此,他们更希望在婚礼这个重要的人生节点上格外突出。广东婚礼市场的旺盛消费必将持续,并得到更为蓬勃的发展。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