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五牛基金:新形势下如何进行不动产投资

时间: 2017-04-27 09:13:5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今年2月,中国基金业协会发布《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 募资产管理计划备案管理规范第4号-私 募资产管理计划投资房地产开发企业、项目》,被称为“4号文”的地产私 募新规正在释放影响,房地产领域投资如何面对新的冲击,成为诸

今年2月,中国基金业协会发布《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 募资产管理计划备案管理规范第4-私 募资产管理计划投资房地产开发企业、项目》,被称为“4号文”的地产私 募新规正在释放影响,房地产领域投资如何面对新的冲击,成为诸多机构当前最为关注的焦点。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资本入局开拓蓝海,发掘价值,如何在错综复杂的行业竞争中把握先机成为关注热点。对众多国内知名金融、投资机构的专业人士和著名经济学家齐2017金砖论坛,就新形势下房地产金融的发展、投资思路等展开了交流和碰撞。

上海五牛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牛基金)高管受邀出席本次盛会,与众专家学者论道4号文”,分析房地产基金新政产生的影响。

1.jpg 

对于业界普遍存在的消极情绪,五牛基金认为:这次4号文的发布对于整个行业来说,监管层此举能够防范监管套利,有利于行业的规范化,更加严肃私募股权基金的投资范畴。随着金融监管不断成熟完善,监管套利、政策套利的空间越来越小,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将迎接大资管时代,抓住新的市场机遇及应对新的挑战。

五牛基金目前不动产投资重点关注优质资产并购、存量地产主动管理等业务,从去年就开始对整个政策做了预判,债权类项目做了极少数的几家上市公司,去年完成了对上海小陆家嘴的写字楼、大虹桥区域的双地铁上盖的写字楼等上海核心物业的投资。并购和真实股权的合作已成为五牛不动产业务的主基调。  

 

其次,五牛基金接触过包括杭州,宁波,苏西,江阴和苏州等地的开发商,房地产完成了前一轮的资本积累,但又不足以参加现在土地拍卖,一般低收益的产品他们又认为不值得认购。五牛基金在其它城市就和这些开发商达成共识,通过基金管理人的优势来牵头,从价值投资角度锁定一些优秀的投资标的,来做一个平行股权纯浮动的操作模式。一方面作为本地开发商可以参与大宗优质项目投资评估当中;另一方面它的收益也能满足需求。这种操作模式可以让机构出资人在整个基金架构里扮演一个LP+有限决策者的角色,用这种方式来实现增值共赢、分享优势资产持续繁荣带来的红利。

五牛基金成立于2004年,历经十余年的深耕细作,凭借对宏观政策的精准研判和市场走势的深刻洞察以及丰富的投资管理经验,已形成前瞻性的投资布局,并不断增强资产配置能力和风险控制能力。

面临新的形势、任务和挑战,作为在业界享有盛名的专业投资机构,五牛基金将坚持依法合规运作,立足于优势不动产业务,向多元化资产管理发展,精细耕耘,精准发力,专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在全球范围内进行资产配置,以专业、规范的主动管理能力,持续为投资人创造更多价值。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