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网贷平台正接入资金存管 晓风SP2P10.0助力银企对接

时间: 2017-04-27 11:00:2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随着网贷资金存管监管业务指引政策的相继出台,资金存管渐渐步入大众视野,P2P网贷平台也开始积极引入银行存管,以提高网贷系统平台的安全性。距离网贷存管合规大限仅4月有余,而行业存管上线率不到7%,仍有大量网贷平台未能与

随着网贷资金存管监管业务指引政策的相继出台,资金存管渐渐步入大众视野,P2P网贷平台也开始积极引入银行存管,以提高网贷系统平台的安全性。距离网贷存管合规大限仅4月有余,而行业存管上线率不到7%,仍有大量网贷平台未能与银行开展存管业务。为了加强银行和企业之间的对接,晓风已于2017年4月20日隆重发布SP2P10.0(徽商银行资金存管版)!
 
 
 
根据网贷相关监管办法,网贷机构要在8月24日前完成资金存管。在银监会认可的资金存管方式中,互联网金融平台与银行进行资金存管合作通常包括银行直连、直接存管和联合存管三种方式,其中,联合存管是银监会禁止的方式。相关权威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5日,36家银行布局网贷平台资金存管业务,281家正常运营平台与银行签订直接存管协议,其中158家正式完成对接并上线,仍有部分P2P网贷平台未能成功接入银行资金存管业务。
 
目前,互联网金融发展迅速,但数据分散,互联网金融信用信息也没有共享,以至于个人风险防范能力比较弱,行业机构对于如何防范欺诈尤其是团体欺诈存在诸多疑虑,所以P2P网贷平台接入银行资金存管业务刻不容缓。P2P网贷平台引入银行资金存管有利于投资人更好地了解借款人的信息,共建互金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有利于行业打造信用基础设施,也有利于加强个人信息保护。
 
晓风金融科技事业群总经理韩建宇先生表示,为防范互联网金融科技领域风险而引入资金存管,的确是可行之策。但目前网贷机构完成资金存管的比例不高,重要因素之一在于网贷机构与存管银行之间缺少合适的沟通渠道,彼此间交流不畅。对此,晓风安全网贷系统最近上线的产品SP2P10.0(徽商银行资金存管版)为存管银行及网贷机构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旨在推动为网贷行业客户资金建立第三方存管制度。
 
晓风秉承着“为安全而生”的产品理念,积极配合并拥抱多元化的监管模式,携手徽商银行、天威诚信、干将软件,全新推出晓风安全网贷系统10.0(徽商银行资金存管版),致力于帮助网贷平台打造在最短时间内与银行对接资金的存管系统。晓风SP2P10.0(徽商银行资金存管版)具有安全稳定、专业性强、开发周期短的优势,倾力打造完全符合监管要求的网贷资金存管系统,促进银企对接。
 
P2P网贷平台引入银行资金存管业务,相当于加了一道防火墙,有利于明确网贷机构与银行双方的存管权责。晓风作为我国最大的P2P系统服务商为行业规范发展“操碎了心”,借助EIMS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团队,倾力打造安全专业且符合政策监管的SP2P10.0(徽商银行资金存管版)已于4月20日上线,旨在为银企对接提供更多的契机!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