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乐直播pk微吼 引发企业新媒体部门新转机

时间: 2017-04-27 10:54:5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在自媒体时代,很多企业经常面临这样的问题:

  在自媒体时代,很多企业经常面临这样的问题:

“为什么微信上投入这么多钱,就是看不到效果呢?公众号就是不活跃呢?

特别是很多企业在逐渐意识到公众号这一重要的战略布局时,增加了很多资金、人力,甚至为了公众号展开了很多的战略布局,可是依然收效甚微,那些在公众号中抢占先机的大多是赶上这波红利的早期先行者,和那些自带流量的知名专家、学者。

1.png

还有乐直播和微吼是做什么的,他们之间的pk又和新媒体部门有什么关系。

所以问题就来了,很多企业在新媒体建设上面投入了资金、成立了专门的部门,投入很大,可是收效甚微,和自己所想象的相差甚远。这又是为什么,我一直以来的理解是,方向性偏差,或者是定位和内容做的有问题才导致的,但是最近在李叫兽的《2016,新媒体不是媒体》一文中找到了新的答案,很多时候,我们无法解决一个问题,既不是因为缺乏投入,也不是因为缺乏能力,而是因为看待问题的视角出现问题。

你想啊,一个企业不惜代价、高薪聘请新媒体运营的专家,雇佣最好的创意团队,甚至由某个总监直接带头,可是依然在新媒体的板块不见起色,能力自然是一方面的问题,但是如果视角和方向出现了偏差,那么不管多么强的能力不是也释放错了地方,还要绕道从走吗?

2.png

而且我们知道任何一个企业的核心是两个部分

第一个部分是造货的产品部门,第二个部分是卖货的销售部门,行政、人事、运营等部门都是要围绕着这个核心轴良好运作而旋转的,这是绝大多数公司传承已久的模式。

那么新媒体部门的意义其实也可以理解为,为了更好的传播卖货,也可以理解为媒体价值,为了产品部门服务达到卖货的目的,成为一个这样的良性循环。

3.png

但是在互联网的时代下,转换一种视角来看,传统行业都要向着互联网+的方向转型的意义在哪里,这就说明了当互联网商务的产生,传统行业如果依旧按照固有的模式固步自封,所面临的就是淘汰或者兼并的命运,所谓这样的一个时代下,发展的方向都是“万物互联的”,线上要能和线下良好的协调到一起,当我们从新转换视角,用互联网去打破各个部门的边界,就会发现一个新奇的世界。

4.png

如果媒体部分像产品一样设计,产品部分像媒体一样设计,你觉得会怎样,你真的就会发现,一切皆产品,一切皆媒体。

所以新媒体的出路应该是让媒体产品化,也应该让产品媒体化。

5.png

那么转换视角后所提出的问题就变成了,媒体产品化应该如何让媒体满足需求?产品媒体化——如何让产品传递信息?在这一点上我认为小米、锤子手机、苹果手机是做的产品媒体化比较好的。

以小米为例,为什么会出现小米发烧友,因为传统的靠广告来塑造品牌的传播已经跟不上时代,在互联网时代,口碑传播才是王道,而口碑传播就是让用户有参与感,那么小米又是如何构建参与感的呢,方法很简单就是把做产品、做服务、做品牌、做销售,的过程开放,让用户参与进来,这和我上面提到的转换视角如出一辙,一切皆产品,一切皆媒体。

6.png

在放到微吼和乐直播上,都是直播类产品,但是所研发的方向和视角是完全不同的,乐直播偏营销类,因为乐直播这套微信直播营销系统是围绕微信生态下,而将营销扩大的产品,而微吼有自己的APP,流量带来的承载也是微吼的。

在来说媒体如何产品化,以宇宙第一超级无敌网红咪蒙为例,看她的文章能让你爽啊,充分的去满足别人建立优越感的需求,所以对于做媒体的来讲,如果把媒体当成一种产品来做,去赋予产品基本的产品属性,去满足读者的需求,就会产生连续性,比如乐直播发的每一篇文章,我们要做的不仅是赋予对于公司产品的基本宣传推广功能,更重要的是我们想要做的是让这个世界和我们的产品产生联系,用户可以通过我们的订阅号不仅认识我们的产品,还能认识到社会中所发生的热点、新媒体及自媒体行业的动态、以及营销的各种玩法,我们的定位需求是,发现工作和生活中的痛点热点,并看看我的内容能帮上什么。

7.png

并且你完全可以通过替代的方法去找到那些知名大号他们所定位的事儿。

十点读书:让大伙读书的地方    替代:新型多能书店,自我疗愈的夜晚伴侣

夜听:让大家听声音的地方     替代:伴侣/情感安慰与支持

毒蛇电影:让普通人了解好的电影    替代;懂电影的好朋友

李叫兽:给营销人创造工具   替代:领导给下属的优质培训

凯叔讲故事:给孩子讲故事   替代:爸妈 

乐直播:给大家传播热点分析、自媒体动态、事件  替代:媒体人和自媒体人的期刊,一个不装逼的企业订阅号

8.png

当产品被创造要满足用户需求的点之后,更为重要的就是持续性的满足了,这也是各路自媒体人、做媒体产品的大伙进相要PK的地方,就像我们想要让自己爽一爽的时候就看咪蒙的套路文一样,谁能找到一个点,让大家一遇到这样的场景或需求的时候就想起你来一样,要去思考产品该如何触发。

最后在放几张产品媒体化,媒体产品化的现实场景图。

9.png

10.png

实际上,你在媒体、广告文案上用的所有技巧——反差感、社交币、营造视觉感、绑定关注圈等,全部都可以用到产品本身上,让产品也能提供内容、带来流量、引发传播。

11.png

引用李叫兽讲的,一切都可以是产品,一切也都可以是媒体,我们要像产品经理一样做广告,像广告人一样做产品,才有可能把我们的产品和广告做的更好。

12.png

查看乐直播的文章历史记录,不难发现,我们正在朝着这个方向越做越好,我们的产品有自带营销的媒体属性,我们的服务自带产品的属性,包括我们的内容也都是在围绕产品当中创造新的产品给大家的。

大家不难发现我们的真诚,目前乐直播全球首发500套手机尊享版微信直播营销系统,打开这个精美的箱子,一站式满足你所有的直播场景需求

14.png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