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老谢炼金:日内关注特朗普税改 金价1260不破则可布局中线多

时间: 2017-04-26 09:12:0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如果说周一金价的下跌是断崖式下跌的话,那么周二就是温水煮青蛙,跌得有理有据但又跌的不慌不忙。昨晚几乎是在同样的位置起到了同样的支撑作用,1265这个关键点成为了短期的关口,不过强龙不压地头蛇,在当下消息面指引的

  如果说周一金价的下跌是断崖式下跌的话,那么周二就是温水煮青蛙,跌得有理有据但又跌的不慌不忙。昨晚几乎是在同样的位置起到了同样的支撑作用,1265这个关键点成为了短期的关口,不过强龙不压地头蛇,在当下消息面指引的行情中,我们还是依旧不能不服软,1265最终仍是刺破,好在止步于1260关口。单纯就技术面上来看日线中轨的支撑力度有限,金价小时线图上运行在布林带中下轨之间,MA30下方,布林带的开口向下,MA20与MA30形成死叉,表明黄金短线确实走空。所以,我们如果要继续以中线眼光来看金价近期走势的话,支撑点目前就只能关注1260关口了。

  法国大选结果符合“最利于市场预期”导致金价大跌。中间派候选人马克宏在总统大选首轮投票中胜出,风险偏好下降引发了对黄金的抛售,导致金价近期遭受空头压制,不过目前金价仍受技术面支撑,短线需要关注1260-1250附近的取舍,而该区间之前老谢炼金就提及过,不下破的话就是中线多单的机会,其实目前1260附近即可开始布局。值得关注的是,就在法国大选首轮之后,全球最大黄金ETF基金持仓不降反升。周一SPDR GOLD TRUST增仓1.48吨黄金,目前持仓为860.17吨,连续两日增仓后,目前持仓再度逼近五个月来最高。周二(4月25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季调后新屋销售年化总数意外升至8个月新高,具体数据方面,单户型住宅销量增长5.8%,至折合年率62.1万套。新屋销售价格中值同比上涨1.2%,至31.51万美元。待售房库存消化周期从5.4个月下降至5.2个月;截至3月底,市场上的新房数量有26.8万套。表明住宅需求在春季购房季开端依然强劲。

  随着美国税改改革预期的增加以及美国和全球经济的增长,美联储将继续加息并以更快地速度减少量化宽松政策,现货黄金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未来并不是太乐观,然后我们知道,金价所依赖的买盘力量一直源于无可取代的避险属性,今年注定是一个不太稳定的一年,并且美元越是有力,引发避险的可能同样会增加一分,因此老谢本人暂时并没有改变今年全年看多金价的观点。

  官方数据显示,截至4月18日当周,因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级,投机客将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黄金看多头寸增加至五个月高位。朝鲜及中东地区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使得多头仍未放弃抵抗,可能足以在1250美元附近支撑金价。半岛紧张局势近几个月急剧升级,美国及其盟友担心朝鲜可能无视美国的制裁行动,再次进行核试验或试射更多弹道导弹,这提升了黄金的避险买需。

  在法国大选首轮结束之后,本周市场焦点转向美国政府“关门危机”。美国国会必须就政府预算案达成协议,否则特朗普政府在本周五将面临“停摆”。特朗普表态称,他将在本周推出规模“史无前例”的税改方案,在减税同时用财政支出大幅扩张基础建设投资。据悉特朗普税改计划让企业所得税从35%下降到15%,同时对个人所得税以及中产阶级的税收都有不同程度调整。但是特朗普又表示,将为修筑墨西哥边境墙获得拨款,这些“矛盾的目标”或将阻碍财政预算案通过。虽然当下市场消息对于黄金基本上都是利空,但美国政府关门概率虽然有所下降,但还是存在可能,特朗普的税改计划也同样可能出现和上一次医改法案一样的结局。因此对于黄金走势还是需进一步保持谨慎态度,先关注1260美元的支撑情况,随后在根据市场消息和情绪进行操作。

  昨天金价有所回落在预期之中,但下破1270后继续回落近十美金就有些意料之外了,而我们的多单也随之止损。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目前行情已经触及重要关口1260,这里也是前期老谢炼金预期能回调的位置,只不过回调的速度比我们预想的要快了不少。该点位附近作为前期强阻,在突破后,已然成为多头重要防线,在该点位附近去布局多单,是值得一试的。如行情继续走弱跌破1260-1250一线,则短期不可继续看多,因行情可能需要进一步回踩下方1230-1200区间,但如能在该区间企稳反弹的话,则后市有望进一步冲刺上方1300关口。日内行情方面,短期1265-1260区间可择机进多,下破1255止损,上方短期关注1270关口附近支撑,如突破的话,则需关注1280关口附近阻力及本周跳空缺口1285附近的回补,整体思路上可先维持回踩做多为主,破位顺势。

  现货黄金部分做单点位:

  1、目前1263-1258一线分批做多,止损1255,目标上看1270-1275-1280依次上看;

  2、上方首次触及1278-1280一线做空,止损1283,目标下看1272-1270一线;

  3、下方如见1253-1250一线做多,止损1247,目标上看1265-1268一线。

  以上文章由分析师老谢炼金撰写,部分新闻资讯内容摘自网络资源,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