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私募周报:私募调研“雄安”概念冷淡,个股“海康威视”获95家私募青睐

时间: 2017-04-26 10:23:00 来源: 格上理财  网友评论 0
  • 私募调研“雄安”概念冷淡,正等下一轮炒作机会;施建军离职后联手叶大户进军私募;监管严查理财违规,商业银行委外投资“降温”;探秘私募重仓股,医药化工、次新板块获偏爱;私募做市试点

来源:格上理财

2017.04.17-17.04.23

行业动态私募调研“雄安”概念冷淡,正等下一轮炒作机会;施建军离职后联手叶大户进军私募;监管严查理财违规,商业银行委外投资“降温”;探秘私募重仓股,医药化工、次新板块获偏爱;私募做市试点即将启动,需要其他政策配合

【私募观点】拾贝投资:股市参与者的偏好调整会进一步向优秀公司靠拢;弘尚资产:市场风险偏好下降,抱团白马价值趋显;重阳投资:监管风暴持续发酵,国内债市利率再创新高;朱雀投资:市场调整的空间维度有限;翼虎投资:股灾与牛市齐飞,游资共韭菜一色; 

【私募调研】“海康威视”获95家私募调研,计算机行业承宠

【私募业绩】宏观对冲策略夺得冠军,股票策略垫底

【行业数据】本周产品清盘量与上周近乎持平

 

一、私募行业动态

私募调研“雄安”概念冷淡,正等下一轮炒作机会

经过前期疯狂炒作,“雄安”概念股似乎被“透支”,上周全面迎来回调。而早在一季度就提前布局的私募机构获利丰厚。

成泉资本、天融博汇资本重仓埋伏雄安概念股

格上研究中心发现,已公布一季报的雄安概念股中,私募机构成泉资本、天融博汇资本分别重仓埋伏“京汉股份”和“冀东水泥”,成为其前十大流通股东,并在雄安概念股的热炒中赚了个盆满钵满。

QQ截图20170504102732.jpg

4月仅3只“雄安”概念股受私募实地调研

据格上研究中心统计,4月以来,仅有3只雄安概念股受到私募机构调研。其中,个股“碧水源”因“雄安新区”建立将带动整个华北的水质体表,只有提标到三类水以内,才能真正解决水源地用水,而目前整个市场上,只有该公司能达到三类水以内的技术实践而备受关注,曾受到31家私募机构同时调研。

QQ截图20170504102812.jpg

私募机构紧密关注雄安新区第二轮炒作

格上研究中心调研了几家主流私募机构后发现,虽在第一波炒作后雄安板块大幅杀跌,但在私募看来,在回避短期风险的同时,更要做好中长期研究,进行“战略储备”,雄安概念还会卷土重来;其中的环保、智慧城市建设是值得关注的方向。

旭诚资产认为,个股会分化得比较严重,有些股票不断震荡下行,并且下跌后很难反弹,有些股票会高位横盘震荡,有些股票则可能还会继续创新高、成为妖股,随着政策越来越多的落地,未来一年雄安这个题材会反复炒作。目前大盘除了雄安概念,其它的机会都很少,因此大家总想在雄安这一块找到机会。旭诚资产也会更多从第二轮、第三轮中去找一些机会。

聚沣资本认为,从基本面的逻辑来说,雄安板块大部分的股票都没有继续上涨的空间。目前改革的模式还没有什么具体的内容,还在等待的期间。往后随着新区具体的改革措施出来、政策的不断催化,会不断有新的题材和机遇出来的。

源乐晟资产认为,从月初市场对雄安新区概念的狂热追捧到本周雄安概念股的大幅下跌,市场情绪经历一次巨大波动,人气也受到较大打击,可以看出目前监管层对盲目的市场炒作并不支持。近两周个股调整幅度较大,指数目前也处于弱势状态,接下来市场进入调整期,观察白马股能否继续成为市场的风口和雄安新区是否有第二轮炒作的机会。

而相反的,弘尚资产则发出不同声音,弘尚资产认为,资本市场短期可能会高估雄安新区政策影响,而长期可能低估其影响,不建议投资人盲目追高炒作。

施建军离职后联手叶大户进军私募

早在2月底从期货圈内人士处获悉,在永安期货发布澄清公告前施建军就已经离职。而他是去了敦和资产担任总经理一职。这一说法直到近期得到证实。从即将于本周末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期货分析师大会公布的论坛名单上,我们发现,施建军离开永安期货之后的新任职务为敦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监管严查理财违规,商业银行委外投资“降温”

素有“改革旋风”之称的郭树清履新银监会主席一个多月时间内,银监会连发七文整顿行业乱象,新政出台频率和力度空前。其中,有关商业银行委外投资、违规加杠杆等行为成为新一轮监管重点。

据了解,由于监管的高压态势,公募基金委外资金遭遇大幅赎回,部分私募委外甚至被“绞杀”。广东、浙江等地银监局已经明确要求辖内银行上报委外投资情况,穿透底层资产,并适时派出检查组对该业务实行现场检查。

探秘私募重仓股,医药化工、次新板块获偏爱

上市公司2016年年报披露正在如火如荼中进行,知名私募的重仓股也陆续浮出水面。据统计,目前私募机构持股市场前五的行业分别为房地产、电子、化工、医药生物和机械设备。

对于行业中的第一梯队、多家百亿级私募来说,医药和化工行业更受青睐。除了对医药化工股一直偏爱有加的淡水泉投资、重阳投资等机构,专注消费的星石投资等百亿级私募也在去年四季度布局医药化工行业。另外,朱雀投资、展博投资等私募在去年四季度积极介入次新股。

私募做市试点即将启动,需要其他政策配合

私募机构参与做市是新三板市场一项新的尝试。去年12月,10家私募试点名单发布。根据媒体报道,10家做市私募近期进入进场验收阶段。这意味着新三板市场的私募做市即将正式开启。4月17日,一进入到试点名单的私募机构负责人表示:“我们已经筹备好,很快将实施。”但其未透露具体的时间表。业内人士表示,私募机构开展做市,有利于丰富新三板市场做市机构类型。

二、阳光私募机构最新市场观点

1) 拾贝投资:股市参与者的偏好调整会进一步向优秀公司靠拢

l 近期市场出现了明显的回落,拾贝认为在一季度经济数据非常好的情况下,这一轮的回落更多的是和市场对股市监管导向以及去杠杆进一步深化更加相关;

l 拾贝判断经济复苏可以持续,产业结构调整以后盈利的分化会继续,监管政策对于估值虚高的股票压制会长期存在,去杠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以不显著影响实业为限,股市参与者的偏好调整会进一步向优秀公司靠拢。


2) 弘尚资产:市场风险偏好下降,抱团白马价值趋显

l 3月房价销售增速趋降,粗钢产量、重卡及挖掘机销量增速均有所走弱,预示着本轮实体经济周期性复苏大概率接近顶部区域,后续应密切关注领先的房地产销售及信贷金融数据走势。

l 市场方面,短期市场风险厌恶情绪有所上升,市场整体赚钱效应下降。

l 短期市场整体将以区间震荡走势为主,配置上将回避业绩可能低于预期的并购重组板块及部分转型类板块公司,主要聚焦于估值合理、行业景气持续的白马龙头公司。

3) 重阳投资:监管风暴持续发酵,国内债市利率再创新高

l 在宏观经济方面,国内经济总体保持强劲。一季度中国GDP实际增长6.9%,超市场预期。尽管3月国内大宗商品价格大幅回落,但生产、投资等核心经济数据保持强劲。

l 流动性层面,由于上周税收缴款因素,银行间资金面季节性紧张,央行加大了资金投放力度,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和MLF净投放4310亿元。同业存单发行量有所下降,但发行利率继续上调。

l 国内债市方面,从一级市场来看招标利率普遍高于预期,从二级市场来看目前除了1年国开债、10年国债和国开债外,其他各券种和期限的利率均已创出本轮反弹新高。

4) 朱雀投资:市场调整的空间维度有限

l 本周市场调整的导火索主要来自近期金融监管趋严、委外赎回等,但市场本身自发就有调整需求,3月后市场热点的持续减少,在市场经历了明显调整,并且可能节奏上略超预期。

l 在监管趋严后引发市场调整,短期或将延续弱势震荡,但从空间维度上调整的幅度有限,随着市场对利空因素的消化,将逐步企稳,但是时间维度还没有结束,短期内市场仍然是弱势下的区间震荡。

l 在这个阶段,可以对前期一些错杀的个股进行布局,市场若再次下跌将提供加仓机会博反弹。

5) 翼虎投资:股灾与牛市齐飞,游资共韭菜一色

l 本周A股市场可谓冰火交融,一边雄安概念股、次新股等上演股灾4.0,而另一边以茅台为首的消费、医药龙头股则纷纷创出近期新高,结构性股灾与机构性牛市同场直播。

l 监管趋严是大势所趋,加上IPO持续高速,高估值题材股在中长期都将面临较大的回归压力,而在存量资金博弈的市场中,份额持续提升、盈利持续改善的行业优质龙头股将是各路资金抱团取暖的好去处,因此其判断结构性行情仍将贯穿未来较长一段时间。

三、阳光私募机构调研动向:“海康威视”获95家私募调研,计算机行业承宠

本周A股市场可谓冰火交融,一边雄安概念股、次新股受挫,另外一边以茅台为首的消费、医药龙头股则纷纷创出近期新高。本周两市各大指数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上证综指下跌2.25%。格上研究中心发现,私募机构的调研热情较上周略有回升,本周共调研了47家上市公司,相较上周(37家)增加27%。

据格上研究中心统计,在私募机构调研的个股中,创业板关注度占比(27.66%)较上周(29.17%)略有减少,主板(21.28%)和中小板(51.06%)关注度均小幅回升。行业方面,计算机行业年后终于重成关注焦点,行业内共有8家上市公司先后迎来私募调研。

QQ截图20170504102846.jpg

格上研究中心发现,本周个股“海康威视”可谓是创造出历来周度受私募关注最多的记录,前去调研的私募机构高达95家。公司是领先的视频产品和内容服务提供商,面向全球提供领先的视频产品、专业的行业解决方案与内容服务。据格上研究中心了解,公司年报中披露,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9.24亿元,同比增长26.32%;实现净利润74.22亿元,同比增长26.46%。得益于公司在萤石网络、海康机器人、海康汽车技术等方面的长足发展,公司创业业务板块收入同比增长192%。调研中,私募机构也多次提及公司的创新业务在未来的发展规划。值得注意的是,个股“海康威视”在2017年以后的不到4个月时间里,股价大幅上涨53.72%。

QQ截图20170504102925.jpg

QQ截图20170504102949.jpg

QQ截图20170504103005.jpg

四、阳光私募业绩表现:宏观对冲策略夺得冠军,股票策略垫底

上周A股市场负面因素抑制风险偏好,市场趋于弱势。受全球地缘政治关系趋于紧张和证监会强化对次新股、“雄安新区”板块炒作监管的影响,市场整体有所调整,上证综指下跌1.23%,创业板指数下跌3.01%,中小板指数下跌1.57%。上周债券市场出现回调,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6个基点,10年期国开债收益率小幅上升2个基点,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706收盘小幅回落0.6%。从各策略的业绩表现来看,上周(2017.03.31-2017.04.07)宏观对冲策略摘得冠军,平均收益达1.06%,其产品正收益占比为55.00%。而股票策略基金受市场行情影响表现不佳,平均收益仅为-0.86%。

QQ截图20170504103029.jpg

QQ截图20170504103048.jpg

五、阳光私募行业数据: 本周产品清盘量与上周近乎持平

QQ截图20170504103112.jpg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