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滴滴号称“五大安全科技” 为什么还是拦不住恶性事故频发

时间: 2017-04-25 14:01:5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4月15日晚上,滴滴在微博上发布了一条以滴滴五大安全科技为主题的视频,视频中孙红雷、黄渤、罗志祥、杨洋和王祖蓝五位男星身着西装集体尬舞。阵容强大配上大规模推广,网友们纷纷感叹滴滴财大气粗。

4月15日晚上,滴滴在微博上发布了一条以滴滴五大安全科技为主题的视频,视频中孙红雷、黄渤、罗志祥、杨洋和王祖蓝五位男星身着西装集体尬舞。阵容强大配上大规模推广,网友们纷纷感叹滴滴财大气粗。

重金邀请男星做广告,就是为了用户了解滴滴的业务安全,最终实现心理层面的感知安全。不过这场打着安全科技名义的男神秀,恐怕还无法挽救滴滴。

事实上,滴滴的这次力推的“五大安全举措”并不是什么新“武器”。早在去年7月,针对自身安全事故频发的状况,滴滴推出了“分享行程”、“紧急求助”、“号码保护”、“人像认证”以及车主“三证验真”这五大安全功能,力图改善乘客出行安全。

由于滴滴依赖于私家车加盟的商业模式被认为在先天上缺乏对司机的专控,因此外界对于滴滴的五大安全措施能否有效提升乃至解决其自身的安全问题并不看好,认为只有科技含量最低的“号码保护”效果良好,其他四大措施均被指流于形式,并未对加盟的私家车司机形成明显的约束和威慑,在五大安全措施推出后滴滴仍不断爆出的安全事故就是明证。

\

(一)滴滴司机竟无证驾驶 套牌拉客被查

没有驾驶证的张某,在网上购买了他人的网约车资质;车辆没有北京牌照,又在网上购买了假京牌,开起滴滴拉客。最终被民警查获。

\

(二)为逃避停车费撞人撞车

为逃避19.5元停车费,滴滴司机陈某开车把收费员翟某撞趴在车前盖上,顶着对方行驶数百米。多名好心车主出手相救,欲将陈某的车逼停,但陈某驾车横冲直撞,最终导致多起交通事故。

\

(三)滴滴司机连撞数车致人死亡

北京朝阳区的花家地街道,滴滴专车司机韩某酒后驾车逆行,撞上了正常行驶的出租车。随后,一幕幕惊险的闹剧发生:韩某先是辱骂、殴打出租车司机,又拦截打砸过路车辆,逃跑途中又连撞7车,并致一行人死亡一行人轻伤。

\

(四)滴滴司机酒驾撞人逃逸

2016年3月26日22时20分许,滴滴专车司机翁某驾车撞上蔡某、叶某,造成蔡某重伤、叶某轻伤。事故发生后,翁某当场驾车逃逸。经调查,当晚事故发生前,翁某与朋友在饭店吃饭喝酒,其喝了半斤白酒。

\

(五)乘客被滴滴司机强奸

法制晚报报道,已婚的80后滴滴顺风车司机陈某,通过接单结识了乘客李女士,后将其在车内强奸。陈某因强奸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

(六)乘客交通追尾身亡 滴滴称没责任

2017年3月,郑州乘客田某使用滴滴打车,行驶至中州大道时,追尾到货车后尾车箱不幸致死,滴滴公司称没责任。

在网约车新政正式实施后,网约车的竞争也将转向以服务为核心的专车业务上,滴滴此次 “五大男神”力推科技安全的营销活动,显然是针对未来专车市场的竞争作出的,意欲挽救其订单急剧下滑的颓势。

一场打着安全科技名义的男神秀,显然无法彻底挽救滴滴,想要提升网约车服务的安全,在未来市场竞争中赢得先机,滴滴或许还得在商业模式上做出根本的改变。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