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融基金:机构抱团消费 后续可关注低估值医药股

时间: 2017-04-24 12:04:3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上周(4月17-21日)大盘持续调整。上证综指下跌2.25%,跌破3200点关口,收于3173.15,总成交量约10691亿;创业板指下跌2.57%,收于1839.01,成交量3044亿;万得全A指数下跌2.78%,收于4316.13,成交量2.31万亿。沪深300指数下跌0.57%。可见

上周(4月17-21日)大盘持续调整。上证综指下跌2.25%,跌破3200点关口,收于3173.15,总成交量约10691亿;创业板指下跌2.57%,收于1839.01,成交量3044亿;万得全A指数下跌2.78%,收于4316.13,成交量2.31万亿。沪深300指数下跌0.57%。可见,全周市场风格明显,大盘股跑赢中小市值股票,市场总体成交量低于之前一周。

行业方面,上周仅有三个行业上涨:家用电器上涨2.53%、食品饮料上涨1.7%,医药生物上涨0.12%。这三个行业都属于大消费,在市场下跌过程中具有防御性。这也表明,投资者抱团取暖的心态明显。

前期受朝鲜局势紧张、雄安新区、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带动上涨较多的行业,上周下跌较多。跌幅较大的有钢铁-7.39%、国防军工-7.14%、建筑材料-6.71%、综合-6.26%、有色金属-5.79%、纺织服装-5.72%、采掘-5.38%。

概念板块方面,上周仅冷链物流指数涨1.12%、医药电商指数涨0.74%、无线充电指数涨0.48%,其他概念板块指数全线下跌。雄安新区指数、京津冀一体化指数、页岩气和煤层气指数、粤港澳大湾区指数分别下跌9%以上,跌幅超过5%的概念指数有62个。

上周发布的经济数据表明,2017年一季度GDP同比6.9%,但固定资产投资实际同比仅4.5%,下滑很快。制造业投资、房地产投资、民间投资实际同比都在下滑,只有基建投资实际同比在上升。一季度消费对GDP增长贡献率达到77.2%,资本形成总额贡献18.6%,净出口贡献4.2%。考虑到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很难提高、后续中国对美顺差将被压缩、需求疲软下消费对GDP的拉动很难持续,我们预期2-4季度GDP将回落带6.6%左右。后续PPI将逐渐下降,CPI逐渐上升,但不会太高,全年没有通胀压力,物价不会对货币政策造成约束。

近期一行三会对金融系统的监管日益严格,预期商业银行将逐渐赎回委外资金,流动性将逐渐收紧。这对股市、债市都是利空。4月20日,上交所预计今年IPO将突破500家,融资金额超过3000亿,IPO加速发行的预期进一步强化,在这种背景下,A股上市公司的政策性价值即壳价值预期将持续下降。我们预期二季度股市都是窄幅震荡行情,以结构性机会为主。整体来说,行业发展前景好、具备持续竞争力、业绩可靠的行业龙头将获得资金青睐,相反就会被资金抛弃。

近期投资者在低估值、业绩增长稳定的白酒、家电行业龙头上抱团取暖,是监管严格化、中小创持续挤水分背景下的合理选择。不愿意追高家电、白酒的投资者可以买入低估值的医药白马股,等待上涨。但是到5、6月份需要关注二季度业绩会否低于预期。如果低于预期,则股价势必会下跌,且一个龙头股的下跌会带动整个行业股票下跌。

本文由中融基金研究部原创,不构成投资建议。

风险提示: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本材料不作为宣传用品、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基金相关信息以《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为准。本资料未经中融基金书面许可不得对外发布,包括但不限于印刷散发、摆放销售柜台等;材料中的内容和意见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我公司不就材料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材料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