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频频起诉追欠款 华荣科技客户质量存隐患

时间: 2017-04-22 09:58:00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2014年4月19日,主板发审委2017年第58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华荣科技股份有限

作者:张敏 来源:号外财经网

\

号外财经讯 2014年4月19日,主板发审委2017年第58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华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号外财经》发现,在IPO通过前夕,华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涉及多起诉讼案件,其中多为公司向客户追讨合同欠款,有的被追讨方因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公司面临无法收回全部损失的情况。

  华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招股说明书中表示,对外担保事项、重大诉讼或仲裁事项中,2016年5月,公司向遵化市人民法院提交《民事起诉状》,因唐山港陆钢铁有限公司(简称“港陆钢铁”)未按合同约定向公司支付货款,请求法院判令港陆钢铁向公司支付欠付货款196.68万元及自起诉日之日起至生效判决确定的还款之日止按年利率6%计算的利息损失。

  2016年12月,河北省遵化市人民法院作出《民事判决书》((2016)冀0281民初2726号),判决港陆钢铁于判决生效后10日内向公司支付货款196.68万元,并自2016年5月24日起按年利率6%支付利息。港路公司可自判决送到之日起15日内提交上诉状。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上述诉讼正在审理过程中。

  《号外财经》获得资料显示,华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多名客户追讨欠款。

  如,华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支付全部货款后,浙江天旭科技有限公司未履行交付货物的义务。为此,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于2016年11月作出判决:原告华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被告浙江天旭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的20130821001号《产品采购合同》于判决生效之日起解除;被告浙江天旭科技有限公司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返还原告华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货款359万元;被告浙江天旭科技有限公司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支付原告华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利息损失(自2013年9月15日起以359万元为基数按银行同期贷款利率计算至生效判决确定之日止);被告浙江天旭科技有限公司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支付原告华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告费560元。

  如不服本判决,可以在判决书送达之日起十五日内,向本院递交上诉状,并按对方当事人的人数提出副本,上诉于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此外,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法院2016年6月出具的《民事判决书》显示,自2012年起,被告达州市通川区杨家沟煤业有限公司多次在原告华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采购空气开关、变压器等产品,为此双方也曾多次签订《工矿产品购销合同》。合同签订后,原告依约将产品交付给了被告,并开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2015年3月27日,经原、被告双方核对账目,被告尚欠原告货款118748元,后被告向原告出具一张《欠条》,载明:“截止2015年3月27日,下欠华荣科技有限公司设备款118748.00元(大写:壹拾壹万捌仟七佰肆拾捌元整)。达州市通川区杨家沟煤业有限公司2015年3月27日”。后原告多次向被告催收所欠货款未果,起诉来院要求支持其诉讼请求。

  四川省渠县人民法院2016年8月发布的《民事裁定书》显示,华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被告国电深能四川华蓥山发电有限公司、四川省自贡市龙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及第三人北京国电龙源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中,原告于2016年8月11日向本院提出撤诉申请。

  而在涉及华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法律途径讨回欠款的过程中,多名客户面临暂无可供执行财产,公司难以全面要回欠款。

  如申请人华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5月12日向四川省盐边县人民法院申请执行,申请执行标的为46730元。在执行过程中,强制执行了2141元,未查找到被执行人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申请人同意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申请人华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被申请人山西焦煤集团介休正益煤业有限公司国内非涉外仲裁裁决纠纷一案,在执行过程中,经查,被执行人山西焦煤集团介休正益煤业有限公司暂无可供执行财产。

  2016年10月,四川省盐边县人民法院发布的《执行裁定书》显示,华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5月12日向本院申请执行,申请执行标的为200000元,在执行过程中,已执行42000元,余款158000元未执行到位,现未查找到被执行人攀枝花龙蟒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的财产线索。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张敏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