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票据宝征信发布2016票据垂直领域评级报告

时间: 2017-04-21 10:17:5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票据宝征信于本月19日发布了2016年度票据垂直领域信用评级报告—《2016中国票据信用评级报告》,该报告以21个档次对银行承兑票据、商业承兑票据主体做了信用评级,该报告涵盖了183家含有票据业务的主要银行。

  票据宝征信于本月19日发布了2016年度票据垂直领域信用评级报告—《2016中国票据信用评级报告》,该报告以21个档次对银行承兑票据、商业承兑票据主体做了信用评级,该报告涵盖了183家含有票据业务的主要银行。

  目前,我国经济形势处于L型的底部,商业银行总资产增速不断下滑,这一状况在2015年5月颁布《存款保险条例》后得到反转,该政策显著增加了商业银行的风险偏好,推动了票据市场的发展,加快了利率市场化进程。伴随互联网金融近年来的高速发展,近年来票据作为一种稳健型资产逐渐受到投资市场的认可,市场规模持续增长,已成为金融市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国内为例,2014年票据业务规模为60.7万亿人民币,而这一数字在2015年超过了102万亿人民币,行业规模一年内增长了60%以上。

  据介绍,此次评级报告主要针对票据业务的承兑行进行信用评级,沿用2015年票据宝推出的评级报告档位标准,确立了从Aaa到D9个档位的评级主标尺上,并对其中评级较为密集的档位做了进一步细分共计21档。

  此份报告与往年相比信用评级整体分布变化不大,但在某些档位级别前移的趋势比较明显,票据宝征信认为其原因主要是商业银行整体资产的增长,尤其是在《存款保险条例》颁布后的2015年下半年, 该政策提升了银行的风险偏好,在目前的条件下,银行抗风险能力主要体现为资产规模,资产规模的扩张可以有效减少风险的增加。反之,在目前形势下规模下降的银行体现抗风险能力变弱。 在数据来源上,票据宝征信通过爬虫技术获取包括银行和企业财报及其他披露信息、金融数据库、各种出版物及互联网信息等海量数据进行分析,加上其在行业内十余年积累下的行业及业务信息,包括业内各种平台发行的票据产品的期数与融资总额、融资金额、投资期限、收益率,等信息再通过专业的数学统计模型进行采集分析,最后得出一份有特色的评级报告。

  据了解,在票据垂直领域,票据宝具有十余年丰富经验,此次发布《中国票据信用评级报告》其目的是沟通资金供求两端的需求,使票据市场运行更加顺畅,同时对投资者也具有指导意义。随着利率市场化进程加快,票据信用评级对于丰富支付手段,缓解企业融资,促进利率市场化具有积极作用。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