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苏昕媛:“地缘政治事件”是否导致金价崩盘的主要因素

时间: 2017-04-20 16:18:2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本周,黄金价格在北韩和叙利亚持续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上涨,RBC审查了主要地缘政治事件与黄金价格上涨之间的历史性联系,指出多年来对黄金的影响一直在下降。

本周,黄金价格在北韩和叙利亚持续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上涨,RBC审查了主要地缘政治事件与黄金价格上涨之间的历史性联系,指出多年来对黄金的影响一直在下降。

  报告称“最近,地缘政治冲击似乎对黄金的影响要小得多,例如在2015年,当时我们没有看到希腊债务危机全民投票或巴黎袭击的短期影响。近年来,宏观经济背景似乎已成为黄金价格比地缘政治事件更大的推动力。”

  RBC研究了1970-2017年主要地缘政治事件后的黄金价格走势;包括理查德·尼克松辞职,伊朗人质危机,黑周五第十三次崩盘,戈尔巴乔夫政变,美国911日恐袭事件,伊拉克战争,波士顿马拉松爆炸事件,希腊全民公投,特朗普成为总统,以及最近在叙利亚的美国导弹袭击随着北韩紧张局面的加剧等。

  日线级别上,隔夜银价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并持续考验20日均线18.18美元支撑。指标上,MACD绿色都能柱初现,双线初步死叉,KDJ指标高位向下,中期风险尚偏上行。4H级别上,笔者薇新xyh77980建议短期银价仍承受一定的回调压力,若跌破200日均线,则风险可能逆转。

  目前银价的初步阻力位于18.44以及18.65美元,进一步阻力在18.75、19、19.21、19.40以及19.65美元。下行方面,初步支撑在18.09以及18美元,进一步支撑在17.75/17.70、17.50、17.36、17、16.85、16.70、16.50、16.25以及16美元。

  操作策略方面:(V新:xyh77980)

  周四继续建议利用银价向18.28-18.34美元反弹的机会轻仓逢高做空,止损设18.40美元上方,目标看18.18-18.12美元,激进者看18.06美元下方。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