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好收益CEO谢新宇:拥抱合规、稳健发展是主线

时间: 2017-04-20 10:24:1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从2013年以来,互联网金融掀起了一波创业浪潮、经历了激烈竞争,甚至出现了诸多无序发展与违背金融行业常识的现象。随着2016年监管持续强化与规范,互金行业着实迎来了一轮整改潮,这也标志着互金行业结束了草莽的粗放发

   从2013年以来,互联网金融掀起了一波创业浪潮、经历了激烈竞争,甚至出现了诸多无序发展与违背金融行业常识的现象。随着2016监管持续强化与规范,互金行业着实迎来了一轮整改潮,这也标志着互金行业结束了草莽的粗放发展期,行业正式进入基于规范前提下的合规发展阶段。在粗放运营时期,行业混乱局面数度被媒体提及,大浪淘沙后相关企业死的死、转型的转型、剥离的剥离,如同当年的O2O行业一样,资本由生怕错失机会到后来的谈之色变,互联网金融行业正在遭遇类似窘境。

   曾经广告满天飞的名气震天响的一些P2P接连倒下,据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共新增1091家网贷问题平台,其中53.9%主动停业,33.2%选择跑路。另据不完全统计,20173月新增问题平台63家,环比下降25.88%。其中,15家平台提现困难,占比约23.81%;6家平台涉嫌诈骗,占比约9.52%,其中上海平台有3家。此外,有8家平台失联,占比约12.70%;14家平台跑路,占比约22.22%;20家平台停业退出,占比约31.75%

   上述这些数据也许有些触目惊心,但这些数据反映的是行业遭遇严格监管后所引发的优胜劣汰。作为专注于消费金融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好收益CEO谢新宇表示:每个创业细分领域都有几十甚至上百个项目,风险投资机构往往要面对行业极大的噪音;从起跑阶段的‘狂热’,中途的‘躁动’,后半场的‘矜持’。好项目在融资泡沫期不易被发现,而融资热潮一过,潮水褪去才知道谁是裸泳者,真正全副武装挑战大海的人会被更快发现。

与资本发现好项目的逻辑类似,互联网金融的资金出借人在行业剧烈震荡期更容易辨别哪家平台更靠谱。换句话说,行业内的不守规则的玩家在严管的市场环境下大部分已经淘汰,剩下的更多是主观意愿强烈积极配合监管部门合规要求的平台。

   公开资料显示,好收益于20158月获得沃石投资千万级天使轮融资,北京大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于20162月完成了对好收益天使轮融资的跟投。2017年春节假期过后,好收益平台的项运营指标均出现了大幅的提升,大浪淘沙后,好收益这种三年来持续稳健运营的平台开始得到资金出借人的关注和认可,某种程度上,好收益反而迎来了发展的春天。

   好收益CEO谢新宇表示,拥抱合规、稳健发展是好收益2017的主线,3月份,我们完成了银行的签约存管,同时也依据网贷信息披露标准,在平台进行了详细、完善的相关信息披露,如平台运营时间、累计成交金额、待还本金、累计成交笔数、累计出借人数、累计借款人数、人均累计出借金额、人均累计借款金额等,一目了然。好收益不久前也刚刚发布了《20173月月报数据》,披露指标涵盖了配合合规的相关举措、3月数据报告、注册/出借/借款用户画像以及3月份上线的产品金额占比分布等。

   在目前的态势下,行业洗牌和分化必将进一步加剧,一些不符合监管要求的平台还将继续被淘汰出局。好收益的定位是专注于消费金融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深耕消费金融领域是我们接下来的重点方向。谢新宇表示。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