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留学金融硕士不想扎堆 启德教育首推法荷新港

时间: 2017-04-19 16:48:2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近年来,欧亚留学的热度越来越高,启德教育数据显示,以金融专业为例,过去三年在欧亚各国攻读金融类硕士的中国学生占比为23.22%。中国香港更成为最受中国学生欢迎的金融硕士申请目的地的第4位,占比为20.37%。据启德教育

  近年来,欧亚留学的热度越来越高,启德教育数据显示,以金融专业为例,过去三年在欧亚各国攻读金融类硕士的中国学生占比为23.22%。中国香港更成为最受中国学生欢迎的金融硕士申请目的地的第4位,占比为20.37%。据启德教育介绍,欧亚不少国家和地区比如法国、荷兰、新加坡、中国香港开设的金融专业都颇具竞争优势,性价比也很高。

  法国

  法国是欧洲的经济中心,其独特的经济模式使其在之前的金融风暴经济危机中所受的影响较小。法国非常重视银行、保险业,其保险种类非常丰富,且拥有较为完善的保险制度。从高等教育质量上来看,2016 年《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对全球金融专业硕士教育进行排名,法国院校排名靠前。在排名前十的院校中,法国高等商学院(以下简称“ 法国高商”)占据5 所,分别是排名第一的巴黎高等商学院(HEC Paris)、排名第二的欧洲管理学院(ESCP Europe)、排名第四的北方高等商学院(EDHEC)、排名第七的ESSEC 商学院以及排名第十的SKEMA 商学院。《金融时报》对于金融硕士排名的算法涉及毕业生薪酬水平、课程价值、就业机会、师资力量、国际化程度等18 项综合指标,可见法国高商金融专业的含金量。

  同时,法国开设有金融专业的学校比较多样化,授课语言也多样化,可选择全英语授课、全法语授课或者英法双语授课,这也为广大国际学生提供了便利。除此之外,法国留学的性价比也较高,公立学校专业免学费,私立高商学费与其他北美、澳洲地区相比也更便宜,硕士阶段学费约为15000-20000 欧元。

  去法国读金融研究生,很多高校都要求相关专业背景才能直接申请入读金融研究生,因此极少申请者是跨专业直接申请的。启德教育专家表示,如果学生想要跨专业入读金融研究生,可以采用“ 走曲线” 的方式。如通过Master in Management 管理专业(GE 项目),第一年先学习Management 的管理基础知识,在第二年M2 阶段选择金融方向就读。每年申请法国高商GE 项目的学生非常多,因为GE 项目没有学科背景限制,所以无论是金融专业还是其他专业都可以申请就读。这也是想要跨专业读金融研究生的申请者们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荷兰

  荷兰是老牌商业强国,世界上第一支股票、第一家股票交易所、第一个股票交易市场,都诞生于17 世纪的阿姆斯特丹。时至今日,荷兰的金融业仍然在全球经济中处于领先位置,相应的,荷兰高等教育中的金融专业也保持着自身的特色与优势。而韩国作为我们一衣带水的邻邦,以其独有的文化和地缘优势受到中国金融留学生的欢迎。

  去荷兰读金融研究生,很多高校都要求金融专业背景或者商科专业背景才能直接申请入读,所以比较少有跨专业申请的。一般都是金融本专业申请,或者商科内其他专业申请,包括国际商务、经济学、商务经济学等。

  但也有小部分学生是商科以外的专业跨专业申请金融研究生的。启德教育专家介绍,如果申请者本科读的是非商科类专业,则需要通过入读部分学校的硕士预科,然后第二年才能转入金融专业的硕士课程学习。

  新加坡、中国香港

  新加坡目前已经成为亚洲私人银行资产最集中的国家。全世界主要的私人银行机构都在新加坡设立了亚太区总部或区域总部,国际性资产管理公司有300 多家。因此,对于留学新加坡就读金融专业的学生来说,毕业后将面对的是一个巨大的而繁华的金融市场。

  过去三年,约有11.11% 的学生选择去香港读金融研究生。香港作为亚洲甚至是全球的金融中心之一,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欧洲大陆和美洲大陆之间需要有一个接驳点来连接,香港以其独特的地理优势成为首选。此外,香港成为国际金融中心并且排名靠前与香港政府的不断推动密切相关。与此同时,香港名校比例高、学费相对较低、金融业发达,这些都是吸引学生赴港读金融研究生的原因。

  在跨专业申请就读金融研究生方面,新加坡和中国香港的情况类似。学生来源主要来自于商科内除金融外的其他专业,如会计学、经济学、统计学等等。而非商科类专业如数学、法律、计算机等背景的学生也是金融硕士的招生对象。虽然金融硕士并不强制要求工作经验,但更加倾向于有金融机构、银行或政府部门相关工作或实习背景的人员进行申请。 

1.jpg

    4月15日起,包括众多日本优秀语言学校在内的众多亚洲名校将登陆“启德教育亚洲留学展”,大咖专家、院校代表,将分赴大连(4月15日下午中山区人民路23号虹源大厦28层)、上海(4月15日下午世纪大道201号渣打银行大厦16楼)、杭州(4月16日下午西湖文化广场)、武汉(4月16日下午武昌区中南路7号中商广场写字楼41层)、成都(4月22日下午福兴街1号华敏翰尊国际大厦A座30层)、广州(4月22日下午天河路101号兴业银行大厦12楼)、深圳(4月23日下午福华一路国际商会大厦A座1501)、北京(5月6日下午知春路113号银网中心B座0206室)、长沙(5月7日下午黄兴中路88号平和堂商务楼24楼)等城市,分析最新留学现况,解答亚洲留学疑问。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