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盛亦彬:4.18减产非板上钉钉周一双双收跌,黄金原油策略

时间: 2017-04-18 21:58:3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其实,在我看来,市场就是个大舞台,不是所有的行情都可以陈述,做行情就是做机会,顺势把握你就可以抓住利润。有些人只是成天坐在那里,抱怨这个,抱怨那个,抱怨别人都有机会发财而他却没有机会。在大多数时候,机会是不会从天上

  其实,在我看来,市场就是个大舞台,不是所有的行情都可以陈述,做行情就是做机会,顺势把握你就可以抓住利润。有些人只是成天坐在那里,抱怨这个,抱怨那个,抱怨别人都有机会发财而他却没有机会。在大多数时候,机会是不会从天上掉下来的,需要自己把握,自助者天恒助之,投资也是一样。很多投资者该做空的时候,怕冲高,该做多的时候,怕回落,其实这就是人心,这就是技术,人心就是最大的技术。有时候你会同意,真正影响你的不是价格,而是心中想象的东西太过于多,笔者愿做你的引路人。趋势在心中,操作在指导,行情到来时,你若把握不住或不准,套单、锁单、亏损,可随时找亦彬,你给我一份信任,我还你十分财富。为你在迷茫的投资市场指明方向!你在我就在!你赢,我陪你君临天下;你输,我陪你东山再起!

  盛亦彬:消息面解析

  基本面利好因素:

  上周五美国公布的零售销售和消费者物价数据表现疲弱,且避险情绪推动美债收益率降至五个月低点,导致美元承压下滑。屋漏偏逢连夜雨,日内公布的美国数据再次传来“噩耗”!全美住宅建筑商协会(NAHB)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NAHB房屋市场指数下降,且低于预期。美元回落为油价带来了部分支撑。

  今日欧美市场仍处于复活节假期的清淡行情中,市场成交量较上周四下降了近70%。其中欧洲市场整体处于关闭状态,当前的关注焦点集中在地缘政治风险因素。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Pence)今日警告朝鲜称,美军已经打击了阿富汗和叙利亚,其为朝鲜少数的紧密盟国,朝鲜不应该测试特朗普总统的忍耐力。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4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7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216.6万桶,结束连续三周的增长趋势,市场预估为增加31.6万桶。美国精炼油库存减少215.3万桶,连续9周录得下降,市场预估为减少53.6万桶。美国汽油库存减少297.3万桶,连续8周下降,市场预估为减少61.8万桶。此外,炼厂产能利用率上升0.2个百分点,至91%,日炼油量增加26.8万桶。

  根据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最新月报显示,需履行减产协议的11个OPEC成员国已将平均日产量降至2976.1万桶,这意味了原油减产幅度超过OPEC的减产要求幅度,这相当于达到104%的兑现率。其中沙特3月减产执行率为113%,卡塔尔为120%,安哥拉为176%。同时包括尼日利亚和利比亚在内的3月OPEC原油总产量为3193万桶/日,较2月减少15万桶/日,因沙特维持大幅减产力度。

  基本面利空因素:

  虽然利比亚原油产量因武装冲突而大幅下降,但有消息显示,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NOC)已经至少重启了一个油田。此外,美国原油产量随着钻井数的持续增加而稳定回升,这已经成为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减产行动的最大威胁。

  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Hughes)周四(4月13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4月13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增加11座至683座,连续13周录得增加的同时触及近两年最高。去年同期的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仅为351座。同时当周美国石油和天然气活跃钻井总数增加8座至847座。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4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7日当周,美国原油主要交割地库欣库存增加27.6万桶,继续刷新纪录高位至6940万桶,前值为增加141.3万桶。库欣地区库存上限为7700万桶。上周美国原油进口增加8.6万桶。而上周美国原油出口增加11.4万桶/日至68.9万桶/日。此外,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3.6万桶至923.5万桶/日,连续8周增加且维持在900万桶/日关口上方,并创下20个月以来新高。

  最新消息显示,非OPEC产油国哈萨克斯坦虽然参加了减产行动,但上月原油产量录得2%的环比增幅,仍未履行减产承诺,这令投资者表示担忧。

  国际能源署(IEA)署长比罗尔(FatihBirol)近期接受采访时称,即使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非OPEC产油国在减产方面做出了很大的努力,油价也不太会显著回升。美国页岩油产量得益于技术改革而大幅攀升,并帮助美国从世界最大的原油消费国转变成一个原油和炼油产品出口国,而加拿大方面也在大力推动油砂生产的技术革新,此外,巴西正在不遗余力地开发巨量离岸原油资源。

  复活节后风险情绪回归,美元和美债收益率上涨,黄金略微下跌。金融板块引领美股走高,板块指数密切追踪2017年加息消化,表明市场预期紧缩会继续。目前6月加息的消化为50.2%,低于上周63.2%。

  美元找到支撑,布伦特原油和美国原油下跌。美国能源信息署月报告加大下行压力,3月页岩油产量为每日520桶,为2015年11月以来最高水平。原油继续在54下方止步不前。支撑位在38.2%扩展位52.04,然后在23.6%扩展位50.14。阻力位在50%扩展位53.57,然后在55.10-21区间。

  法国大选的进展可能打击风险情绪,第一轮投票于4月23日开始,最有力的候选人支持率都接近20%,使不确定大大增加。极左梅朗雄或极右勒庞入围第二轮都将引起市场的动荡。黄金升至6个月高位后回撤。支撑位在61.8%扩展位1282.31,然后在1263.87-65.66区间。阻力位在1302.90-08.00区间,然后在100%扩展位1336.19。

  盛亦彬:黄金原油操作策略

  黄金操作建议:

  1、下方试探1282-1280一线做多,止损1277下方,目标上看1288-1290一线

  2、上方初次试探1291-1293一线做空,止损3.8个点,目标下看1285-1283一线

  原油操作策略:

  
  策略一;建议53.2美元附近做空,止损0.3美元,目标52.2美元

  策略二;建议52.4美元附近做多,止损0.3美元,目标53.4美元

  交易之道不在于频繁交易,而在于耐心等待机会,耐心等待最有利的风险与报酬比,耐心掌握机会。投资是一门复杂的学问,是技巧、技能、心态、人性等的综合博弈过程。在这一过程中,谁的风险意识强,谁的风险管理做的好,谁的风险控制措施执行到位谁就是最后的赢家。从而真正将“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落到实处。投资的过程是一个逐渐成长的过程,对风险认知的加深是一个投资人不断成熟的标志。而当一个投资人对风险有了正确的认知,又能以正确的心态去执行,很好的去规避风险,就是一个成功的投资人。

  从策略到技巧,从理论到实践,投资是一门艺术,跟随我的脚步,带您领略投资的无穷魅力!不关注金融,你将会被这个世界抛弃,因为你赚钱的速度很难赶上印钞的速度。笔者不仅是一位现货金融分析师,同时也关注国内外经济形态和动向,大宗商品无一不与经济息息相关。解读世界经济要闻,剖析全球经济大趋势!投资体系包括:投资理念、投资心态、投资策略、以及资金风险管控和操作手法、思路。

  文/盛亦彬撰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