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人叫好:日本经济泡沫蔓延200亿或梦碎!

时间: 2017-04-18 21:54:2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日本的经济腾飞的速度越来越快,但是随着泡沫经济的破灭,日本经济也一度的陷入严重的衰退的谭泥之中。中国游客爆买拯救边缘的日本经济,但是热血的读者别急,其实日本经济的的命运已经牢牢的抓紧在中国手中。投资交流VX:pyhj

日本的经济腾飞的速度越来越快,但是随着泡沫经济的破灭,日本经济也一度的陷入严重的衰退的谭泥之中。中国游客爆买拯救边缘的日本经济,但是热血的读者别急,其实日本经济的的命运已经牢牢的抓紧在中国手中。投资交流VX:pyhj6688据说,日本在财政收入上相对去年而言减少100多亿,第一次的出现负增长,究竟其原因在哪儿?

好不容易,日元消停点了,可没想到英国真的脱欧了,这可就出乎安倍的意料,日元又一波嗖嗖嗖猛涨,安倍真是要欲哭无泪。日元自2007年以后成为避险货币后,国内经济就一直萎靡不振,出口行业遭受严重打击,所以亟待政府干预来改变现状,投资交流VX:pyhj6688可是快十年过去了,日本政府却毫无真正有效性办法。所以说,退欧公投对日本而言可谓是“躺着中枪”。

而就在这样的经济情况下,日本经济依旧没有倒下,国人赴日爆买情况热情不减。除了东京圈,“爆买”热潮还向日本地方扩展。“爆买”背后尤为突出的就是日本的马桶盖,千里送君马桶盖。随着爆买情绪愈演愈烈,大到马路上跑的,投资交流VX:pyhj6688小到卫生间不起眼的马桶盖,国人喂饱了日本商贩。结果有消息爆出,所谓的日本马桶盖竟然是国产,甚至更多商品都是国产。国民瞬间灰心了,千里迢迢买的舶来品竟然是国产。随着国内产品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国产。

而今年访日外国人的消费人数有增无减,维持在同比增长7.8%的水平,但人均消费额却同比减少了15.9%,投资交流VX:pyhj6688导致日本损失近226.4亿。日本在受到泡沫经济崩溃影响,经济长期低迷,被认为是“失去的十年”。在过去数十年的发展显示,日本经济极度依赖出口和外部需求。

所以,笔者认为日本经济复苏最大的驱动力应该是全球需求,反观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和供需关系来看,投资交流VX:pyhj6688日本经济复苏是相当依赖中国,然而安倍最近却在东南亚到处“游说”,煽动“威胁论”一说无疑是触动了中国的逆鳞,所以此次中国对日本经济的制裁是有迹可循并且是下了决心的。

中日的差距在拉大,直到近些年来,中国发展强劲把日本甩在了身后不断的拉大一些距离,投资交流VX:pyhj6688根据英国退欧风暴,使得世界金融出现了一次危机,也使得日本亏损严重,所以才想出新的经济计划,然而这次英国退欧中国成为了最大获利者,让日本经济只能看中国的后脑勺,造成了现在日本不如中国经济的巨大差距,日本成为了这次经济危机的买单者。

随着经济的发展,日本已经落后很多,中国作为第一原油进口大国,同时也是原油消费大国,现如今的石油定价权的天平似乎正在向中国倾斜。大中华崛起,作为一名中国公民我为中国感到自豪。投资交流VX:pyhj6688中国对于石油安全的应对,应该做到未雨绸缪,以防国际时局的变动和石油价格的暴起暴落。我个人觉得中国必将在世界舞台上越走越远!

笔者:投资如战场,本文由投资顾问辉少理财(微信pyhj6688)隶属上海黄金交易所,从事金融行业多年,研究国际局势和热点事件。金融领域博大精深,每天行情波折不断,我所能做的就是用我多年的研究经验,给大家帮助!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