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长城润滑油助攻风电行业,牵头制定国家标准填补空白

时间: 2017-04-17 14:58:3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日前,中国发布了风力发电机组系列专用润滑油脂国家标准,包括轴承润滑脂、开式齿轮润滑脂、变速箱齿轮油、液压油4项标准,并将于今年10月1日正式实施。该国家标准是由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主导,联合中国水利电力物资有限公司

日前,中国发布了风力发电机组系列专用润滑油脂国家标准,包括轴承润滑脂、开式齿轮润滑脂、变速箱齿轮油、液压油4项标准,并将于今年10月1日正式实施。该国家标准是由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主导,联合中国水利电力物资有限公司、沈阳工业大学风能技术研究所及多家风电厂、风电设备制造企业共同研究,并经过反复的数据收集、应用验证及多次的修正与完善后形成的,是国内最新、最全面的风力发电机组专用润滑剂国家标准,填补了我国在该领域的标准空白。

风电行业前景广阔,长城润滑油制定国标助攻

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是中国规模最大、研发实力最强的润滑油企业,所研发的风电设备配套用油于2006年就已经开始得到应用,在2008年至2010年期间,承担了“十一五”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适合我国极端气象条件下的风电机组润滑规范及关键技术的研究”。截止目前,长城润滑油风电配套产品先后通过了上海、大连、沈阳、潍坊、株洲等地风电企业认证,包括风电机组中的液压系统、冷却系统、主轴系统、发电机等关键部位,并在我国东北、河北等地实现了规模化应用。

多年的规模化运营为长城润滑油推动风电行业润滑油脂标准化提供了翔实的数据支持,此次发布的4项风力发电机组系列专用润滑剂国家标准,都是基于长城润滑油风电配套用油长达3-5年的实际应用所制定的。而且,长城润滑油与包括西门子、GE、明阳风电、金风科技、太原重机等国内外整机制造商、主齿轮箱制造商一直有着紧密的技术合作关系,共同研究、识别风电行业的润滑油脂需求,这保证了长城润滑油牵头制定的风电行业专用润滑油标准,能够满足当前全球最前沿的风电设备润滑需求。

截止2015年底,中国风电累计并网装机容量已超过1亿KW,预计到2020年我国风电装机将达到1.5亿KW,前景广阔。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技术总监张春辉指出:“我国气象条件复杂、风电场分布地域差异大,风电行业的发展需要相关行业共同推进,润滑油行业也不例外。制定标准是润滑油行业对接风电行业发展需求走出的第一步。”

掀起标准化战役,长城独特模式全面润滑各行各业

据了解,此次风电行业标准的制定是长城润滑油2017年“标准化战役”的第一步,推动冶金、水泥等行业润滑油脂的标准制定也是长城润滑油今年的工作安排。长城润滑油品牌推广部皮天福主任表示:“只要市场有1%的可能我们都要付出100%的努力。我们联合相关机构和企业制定专用润滑油脂行业标准,是长城润滑油‘技术+市场+服务’模式的延伸,也是我们践行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

“技术+市场+服务”是润滑油行业的模式创新,在该模式下,长城润滑油与行业重点客户建立联合实验室,从前端科研介入,识别客户的润滑脂需求,到润滑脂的选型、应用、采购,再到润滑管理、监测及分析系统服务,提供全面的润滑解决方案,真正解决客户的润滑需求。比如在风电行业,长城润滑油与国内最大的轴承企业瓦轴合作建立了联合实验室,并先后与金风科技、明阳风电等国内风电相关行业的龙头企业签订技术合作协议。不仅如此,长城润滑油同时将“技术先行”延伸到各个领域,针对高端柴油机用油、食品级润滑脂等的技术研发,都是洞悉市场需求趋势,深入客户做研发的最佳表现。

目前,中国各行各业发展趋于高端化、精细化,对润滑油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风电行业润滑油脂最新国标的发布是中国润滑油行业以变应变的缩影,作为牵头企业的长城润滑油发挥行业领先和技术领先的优势,扮演了关键角色。今年长城润滑油发起“标准化战役”,年内推动面向包括风电、水泥、冶金等行业在内的专用润滑油脂标准落地,这将有助于润滑油行业对接各行各业的需求,而且也将进一步推动长城润滑油“技术+市场+服务”这独特模式与各行各业的深度结合。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