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书画宝推介】大师级作品已是天价、投资中青年艺术家或是原始股

时间: 2017-04-17 09:55:0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投资当代有潜质中青年书画家,道理很简单,因为古代和近现代书画作品资源短缺,价格极高,尤其是赝品和仿品太多,假的多于真迹。而投资当代有潜质中青年书画家则没有这种尴尬。理由至少有以下七个:

 投资当代有潜质中青年书画家,道理很简单,因为古代和近现代书画作品资源短缺,价格极高,尤其是赝品和仿品太多,假的多于真迹。而投资当代有潜质中青年书画家则没有这种尴尬。理由至少有以下七个: 

  一、保值。这是第一个理由,也是最重要的。比较符合收藏投资者较高的心理预期。在当代众多的中青年画家群中,随着生活的积累,意境的追求,审美的创新,风格的突破,他们中的一些画家再过二三十年,有可能成为像吴冠中、傅抱石、张大千、徐悲鸿那样的书画大师,到时其书画价格有可能是现在价格的几十倍、甚至几百倍。 

二、增值。经过书画市场最近几年的炒作,古代和近现代大名家作品单幅价格已过百万甚至千万元大关,中等名家的作品单幅价格也在10万或数十万元,就连稍有名气的画家,其作品价格动辄也已涨到数万元、十数万元,价格上涨已到位,升值空间小。而当代中青年画家画作的行情才刚刚起步,价位相对较低,升值潜力较大。 

1.jpg

书画宝签约书画家陈廷友作品

   三、真假。古代、近现代画家们都已离世,其作品年代久远,对其真伪不用说收藏者看了一头雾水,就连鉴定家们,众口不一,难下结论。如前些年大名鼎鼎的“谢徐之争”、“砥柱铭”之类便是如此。而当代中青年画家都还健在,虽然其中名气较大者的作品也有赝品和仿品出现,但不管怎样,辨伪相对容易,且辨伪成本较低,投资购藏风险相对要小得多。 

四、风格。从作品的风格来看,中青年画家的画风和题材更贴近现代人的审美观,其创新意识、艺术特征、情感表达、色彩格调与现代人的思想感情和家居风格更能融合。

2.jpg

书画宝签约书画家郑国昌作品

五、行情。当代中青年画家的市场行情出现新一轮的涨势。从2003年以来,当代中青年画家书画拍卖专场表现令人称道,成交率几乎都在85%以上,多个专场成交率甚至达到100%。北京画家王明明、石齐、崔如琢等,5年之前他们的作品市场价无论在港台还是在内地,单幅一般在2万至10万元之间,而到了2005年,王明明的《兰亭雅集图》长卷拍出了352万元的高价,崔如琢的《山水》八屏也拍出了330万元,而石齐的《农奴的故乡》在激烈的竞拍中以高出估价近3倍的176万元成交。到了2006年春,石齐的《罗汉宫》拍出了335.5万元的高价。江苏画家盖茂森的《靓丽年华》估价仅为20万至30万,但在北京荣宝春季拍卖会上被藏家一路追捧,最后以115.5万元成交,震惊全场。由此可见,现在购买中青年画家的作品就是在投资明天的“潜力股”,如藏家目光独特,选择的画家潜力大,则日后投资回报的丰厚不言而喻。 

六、周期。投资古代和近现代大名家作品,升值空间不大,赝品较多,投资者需要赶紧出手,不能存于手中。而当代有潜质中青年书画家的作品,资金压力不大,可以做中长期投资。 

3.jpg

书画宝签约书画家黄国理作品

    七、时机。当代中青年画家作品是投资书画最具潜力的“绩优股”已成共识,从这一共识可以看出我国艺术品市场正在走向成熟。如此而论,投资的转向已是必然,晚动手不如早动手,观望的结果,是等你想投资的时候,这些书画家已经成了大家,再投资来不及了。 

  那么该如何投资当代有潜质中青年书画家呢? 

1、年龄选择。我们知道对于一个书画家而言,其一生出精品力作最佳的黄金时段大概在其35岁至65岁之间。这段时期往往是这些书画家的成熟时期,也是书画家思想最敏锐、精力最旺盛、激情最冲动、佳作最容易出的时期。如现存北京人民大会堂会客厅傅抱石、关山月的《江山如此多娇》、李可染的《万山红遍》、石鲁的《转战南北》等无一不是中年时期创作的力作。所以本文要分析探讨的当代中青年书画家主要就是年龄在35岁至65岁之间的这批书画家。 

4.jpg

书画宝签约书画家沈景武书法作品

  2、为人选择。这一点也很重要,一个艺术家能否成功,不仅取决于他的作品,更重要的是他的人品。如果人品不行,画的再好,将来未必有前途。看画家为人,主要看他是否敬业,是否谦和,是否大方、行善等,综合起来定位。 

  3、火候选择。什么时候投资,要把握好火候,作品逐渐成熟,就开始投资,还是等成熟才开始投资,这里也有学问。成熟有成熟的好,质朴有质朴的妙。建议做长期的投资、分阶段的投资为好。如果资金充足,可选择艺术家成名之前,集中投资。 

  总之,艺术市场水很深,需要一点知识,一定不断学习,增长知识和经验,不能只看不练,那样就永远是门外汉。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