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钱内助:银监会印发风险防控意见,抵押类平台或更受欢迎

时间: 2017-04-17 09:31:3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据了解,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作出“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的要求后,银监会响应号召于近日印发《中国银监会关于银行业风险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除信用风险管控、房地产领域风险、地方政府债

据了解,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作出“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的要求后,银监会响应号召于近日印发《中国银监会关于银行业风险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除信用风险管控、房地产领域风险、地方政府债务违约风险等传统领域风险外,同时要求重点防控债券波动风险、交叉金融产品风险、互联网金融风险、外部冲击风险等非传统领域风险,处置一批重点风险点,消除一批风险隐患,严守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

“年后以来,监管层动作频频,各大省市《意见》、《办法》层出不穷,‘风险防控’或将成为印在2017年的标签。此次银监会10日印发的《意见》大量不合规的现金贷平台可能被淘汰,做抵押类型的平台将更受欢迎。”钱内助行业研究员说,“这有利于提高人民投资理财的安全保障,意味着中国互联网金融、传统金融都将迎来更规范、更安全的发展。”

在互联网借贷平台领域,校园贷和现金贷成为整改重点。《指导意见》要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不得将不具备还款能力的借款人纳入营销范围,禁止向未满18岁的在校大学生提供网贷服务,不得进行虚假欺诈宣传和销售,不得变相发放高利贷。做好现金贷业务活动的清理整顿,确保出借人资金来源合法,不得违法高利放贷及暴力催收。

网贷平台钱内助认为,要想杜绝校园贷现象的发现,平台必须注重在用户注册审核初期阶段,除了对用户需求服务和还款能力做判定,还要对用户资质做出正确判断。正规的网贷平台在科技金融的技术支持下,已经能初步判断用户人群的合格率。

比如钱内助平台,一直注重互联网金融技术的开发与研究,不断更新提升技术水平,通过正规征信渠道,大数据等手段对每一位借款人或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信用评分作出最为精准的判断,极大地降低金融风险。

钱内助专注于互联网汽车金融业务,是由杭州钱内助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运营的一个互联网理财平台,力争打造汽车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标杆品牌,为广大用户提供安全有保障、收益稳健、值得信赖的普惠理财平台。

对投资客户,钱内助提供安全、便捷、标准化的理财体验,并通过金融产品创新与互联网体验技术创新,不断降低优质理财产品的投资的资金门槛、资质门槛、知识门槛、流程门槛等,使广大普通用户及时获得合适的金融理财服务,践行“普惠金融”理念。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