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互联网金融改革持续发酵 艺术品金融崭露头角

时间: 2017-04-14 10:57:1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近几年,互联网金融日新月异的发展有目共睹,强大的互联网金融市场不仅为参与者提供便利的投融资服务,同时也促进国内经济繁荣发展。然而,“泛红”的网贷平台在利益驱使下“另辟蹊径”,导致不少投资者利益受损。在互联网金融

近几年,互联网金融日新月异的发展有目共睹,强大的互联网金融市场不仅为参与者提供便利的投融资服务,同时也促进国内经济繁荣发展。然而,“泛红”的网贷平台在利益驱使下“另辟蹊径”,导致不少投资者利益受损。在互联网金融改革制度持续发酵的情况下,投资者转变思路,走向艺术品金融市场。

  艺术品遇上金融 必然相互碰撞融合

  据英国《泰晤士报》称:2009年,齐白石老先生画作交易额达7000余万美金,位居全球第三,仅限于帕布洛.毕加索和安迪.沃霍尔,此次新闻引爆了国人的文化艺术品的关注。近几年,艺术品金融一直是炙手可热的话题。艺术品本身盈利能力虽高,但投资者对艺术品的购买缺乏有效途径,在拍卖会上出售的艺术品往往呈现天价姿态,虚高的价格让投资者只能望其项背。但是,随着互联网的普及,艺术品开始进入投资者视野。2016年艺术品金融的爆发力量可见一斑,不少投资者也开始关注艺术品网络交易,艺术品交易逐渐在通过互联网完成。

  值得注意的是,当互联网遇上艺术品时,艺术品逐渐显露出特有的金融属性:艺术品可以存放上百甚至上千年,具有重复交易的可能;各类艺术品交易平台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艺术品交易变得简单透明;投资者在关注艺术品价值的同时,也对艺术品价格指数颇感兴趣;艺术品可作为合适的抵押质押物,解决拥有者短期资金困难等。由此可见,艺术品遇上金融必然结合,国内艺术品市场虽然刚刚起步,但具有中国特色的艺术品在全球颇受收藏家追捧,艺术品金融市场的繁荣发展也可预见。

  乐投天下:突破性走艺术品金融道路

  乐投天下作为创新网贷平台的代表,在互联网金融大洗牌之际,战略性地瞄准了艺术品金融市场,果断出击。2016年12月,乐投天下宣布完成由中艺云梯投资的亿元级B轮融资,此前已经完成天使轮、A轮、A+轮融资的乐投天下正式进军文化金融市场。中艺云梯作为文化龙头企业代表,对此次合作也寄予高度重视,并安排旗下文交所和乐投天下达成合作,为乐投提供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投资建议。“强强联手”的合作模式不仅给乐投天下进军文化金融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同时这也是对其战略选择的肯定。目前,乐投天下已经提供了一些古钱币质押贷款服务,这些包含中国传统文化的古钱币具有一定的升值空间,给予乐投天下涉足文化金融市场一个良好的开端。

  对于投资者而言,互联网金融大洗牌蕴含太多不稳定因素,参差不齐的网贷平台让不少水浅的投资者不小心中招。就目前市场来看,艺术品金融市场无论从前景还是利益,都是投融资一个不错的选择。此前在供应链、汽车产业链有良好建树的乐投天下此次转战文化金融市场,也值得投资者不断关注。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