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肖亦寒:油价暴涨只因叙利亚危机,原油先等回撤空单解套

时间: 2017-04-11 13:49:4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今天周二没什么数据,先来回顾一下昨日的行情,黄金方面,昨天如期的在1258-1250区间走了一个震荡行情,最低触及1247附近,最高触及1257附近,下方试探1250支撑位置并未形成有效突破,1250的多单成功获利两波,上方1256附近止盈,净盈利10个点;空单给出1258附近的未做上;白银方面昨日并未反弹18.2上方,日内做了一个短空,小盈利,多单未安排;原油方面:昨日早间跳空高开,碎阳震荡上升,温水煮青蛙式波动,不知不觉站上53一线,盘面依然偏强,日内反弹52.8附近布局空单,上方53.1附近小损出出局,今日回撤给52.7一线机会昨日未来得及出场的空单先全部择机离场,带好止损,逼空走强,追高也没机会,未进场的暂时保持观望。上周五的多单盈利出场,整体上不赚不亏!

  消息面解析:昨日油市“变脸”,油价频频上涨,原因请看下方:

  ①因担心叙利亚空袭危机深化、利比亚Sharara油田再次断供,周一美布两油收盘上涨逾1%。短期内石油市场需求并不会出现下跌趋势,而油价走向仍然存在一系列不确定因素,将进一步提振油价。据消息称在重启仅持续短短一周后,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周一宣布该国Sharara油田再次因为不可抗力而被迫关停。关停之前,其产量已经恢复至21.3万桶/日。消息公布后,油价持续走高,美油布油刷新约1个月高位。

  ②沙特国内原油消耗量不断攀升,导致原油净出口量持续下降;在这种情况下,一旦沙特原油产量开始下降,其净出口量会以更大的幅度急转直下,这将使得该国财政状况进一步恶化。另一方面,沙特从原油贸易中获取的利润难以支撑政府财政,因此大幅抛售外汇,导致其外汇储备大幅跳水。

  ③夏季驾车旺季也将进一步提振油价,并且短期内石油市场需求并不会出现下跌趋势。

  ④油价走向仍然存在一系列不确定因素,其中包括俄罗斯和海合会(GCC)之间的紧张局势、美国石油供应中断是否将为伊朗5月总统选举的强硬党提供机会,这些状况都将进一步提振油价。

  亦寒认为罗夫特则将欧佩克视为油价走向的决定性因素。克罗夫特认为欧佩克将于5月25日召开的减产监督会议将对油价产生更为直接的影响。预计减产协议有望继续延长6个月,而这正是下半年的油价走向更具建设性的原因。

  


  -----技术面解析:美原油走势分析,以及日内交易

  美原油方面,从小时线上升的延续性非常好,上周五美盘的回落幅度其实不小,但昨天跳空高开直接就收复失地,并且日线中阳上升收线还不错,但其实放到小时线上面看,昨天上升其实有一定的逼空成分在内,KDJ随机指标均处于一个超买区域,即将形成顶背离的现象;另外之前行情高位震荡在51-55区域,现在价格已经53-54区域,这是前期的密集成交区,会有一定的阻力作用,所以操作上尽量不追多原油,等回调做多;近期油价从47开始的上升涨幅太大了,短线虽然价格再涨,但上升空间不大,周五回撤点51.5仍然是这周行情的多空分水岭,如果价格继续上涨,那么在54-55区域就可以尝试做空,这一带是前期的高点区域,行情不可能一次性直接突破前高,另外支撑方面,小时线47开始的上升趋势线支撑在52.3附近;日内操作一定要等回撤才能去做多,不可盲目追多

  策略追踪:美原油关注52.3-54区间,操作上在此区间以回撤做多为主,高位可博取空单利润,切记严格止损!如有疑问或者需要具体详细策略请详询亦/寒本人

  另外手上有昨日原油空单的,今日回撤给52.7一线机会昨日空单先全部择机离场,带好止损,逼空走强,追高也没机会,未进场的暂时保持观望。如果你的单子在手实在着急可直接找亦寒,告知亦寒您的详细情况,定为您排忧解难!

  文/肖亦寒,一个立志于做行业里最有良心的分析师伴您同行!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