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打造“县域智慧服务中心” 服务中小微企业

时间: 2017-03-28 09:53:4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县域经济发展新思路 新机遇 新突破

——县域经济发展新思路 新机遇 新突破

  “郡县治,天下安。”——县域经济是国民经济的“宏观之末,微观之首”,在国民经济中居于承上启下的枢纽位置。近年来,我国县域经济发展较快,各地因地制宜,形成一些有代表性的成功模式。但从总体上看,我国大部分县域经济处于探索阶段。特别是广大中西部地区,县域经济发展存在着经济结构不合理、农民增收缓慢、县乡财政困难、人才资金缺乏、县级政府调控乏力等问题。这些问题困扰着县域经济发展,也影响2020年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

  

\

  

\

  县域智慧服务中心(“County Intelligence Service Center”简称“CISC”)是由内蒙人自己研发的县域金融模式,专注服务于县域政府和县域中小微企业,彻底改变县域金融现状。县域金融支持县域经济发展是一个全国性的难题,针对这一核心课题,内蒙古普惠金融研究院及国内知名专家学者经过长期研讨实践,研究院的11名金融博士历时三年研发和测试,历经140多次讨论,最终“县域智慧服务中心”项目应运而生。“县域智慧服务中心”将在内蒙古服务超过40个旗县,同时走出内蒙,助力山东和云南,从而实现全国范围内县域金融支持县域经济发展的目标。

  

\

  “县域智慧服务中心”项目以高度完善,开放的线上平台——创新的场景化视频模块设计,建立需求智能匹配以及健全的产品库要素库,对县域金融服务运营有完善、创新的运营方案与资本引导能力,是我区在全国县域金融行业首屈一指的项目。

  

\

  

\

  “县域智慧服务中心”项目内容分为六大主要模块

  (共有十三个子模块支撑):

  第一模块 “政府融资+金融顾问”

  第二模块 “县域智慧服务中心实体+平台”

  第三模块 “县域信用体系、平台建设及信用评价实施”

  第四模块 “县域金融人才培养”

  第五模块 “产业培育+资本市场+招商引资+交易所模式”

  第六模块 “主题打造区域金融中心”

  

\

  内蒙古普惠金融研究院院长佘松涛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实施县域金融支持县域经济发展工程试点的指导意见,完善内蒙古自治区各旗县区域金融服务体系,推动地方金融改革与创新,促进城乡统筹和县域经济发展,乌兰察布市商都县人民政府和锡林郭勒盟多伦县人民政府先后与内蒙古普惠金融研究院进行战略合作,“县域智慧服务中心”分别于2016年11月4日走进锡林郭勒盟多伦县 ,2016年12月19日走进乌兰察布市商都县。县域智慧服务中心项目以开放性服务公司为载体,通过金融、技术、智慧、运营、服务的县域流入,与多家银行合作共同服务县域金融,多维度全覆盖的充分支持县域经济的发展。

  

\

  “县域智慧服务中心”项目总体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整合县域金融资源和产业资源,完善金融机构服务的充分性,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提升产业实力,实施为政府及规模企业提供融资设计、对接等工作;

  第二阶段,联合县域外金融资源共同推动经济发展,形成立足县域、服务县域、联系全区、面向全国的集资源型和生态型为一体的金融工程示范基地。

  

\

  

\

  县域金融支持经济的发展是国家层面的难题,其主旨就是解决现代金融服务的多层次、全方位、宽领域的发展需求,化解县城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为县域金融服务经济的深度开展提供助力和支撑。

  为此,内蒙古普惠金融研究院必当竭尽全力将“县域智慧服务中心”打造成内蒙首家现代金融信息服务综合体,并成为一个集学术研究、政策咨询、实务培训、企业发展、产业模式引导为一体的县域金融综合服务机构,力争树立全国县域金融服务的标杆。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