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为上海电力保驾护航,国泰君安获《亚洲金融》“最佳巴基斯坦交易”奖

时间: 2017-03-27 14:54:40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来源: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http://www.sh.xinhuanet.com/2017-02/22/c_136075804.htm 新华网


说起近日金融界的大新闻,毫无疑问要提及这一奖项——“2016亚洲金融年度成就奖”(FinanceAisa Achievement Awards),其颁奖典礼日前在香港举行。国泰君安证券凭借在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购买项目(现金收购巴基斯坦上市公司K-Electric Limited 66.4%股份)中担任独立财务顾问,获得“最佳巴基斯坦交易”(Best Parkistan Deal)大奖。

上海电力对KE公司的此次收购涉交易总金额17.70亿美元,折合约120亿元人民币,是中国企业在巴基斯坦境内金额较大的收购项目之一,也是配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服务国际产能合作的代表性项目,同时,还是A股电力行业2016年度规模较大的海外收购项目之一。

上海电力通过本次收购实现由发电业务为主的综合能源服务向具有垄断性的下游电网行业延伸,形成A股首家电力发输配售一体化经营模式,产业整合效应较为突出,为电力行业海外并购树立了标杆。同时,还通过并购获得巴基斯坦第一大城市卡拉奇的电力供应市场,未来可通过输出管理、技术、装备,解决巴基斯坦电力缺口,提高企业经营效率,实现并购双方共赢。

《亚洲金融》评价道:“上海电力对KE的收购不仅增强了中国的国家影响力,还助益了中巴经济走廊的发展。不仅为其开辟了国际产能合作的新通道,还使其得以顺利进入巴基斯坦这样一个吸引众多国际投资者并快速发展的新兴市场。项目本身体现出了商业敏感性,满足了交易双方的利益诉求。”

国泰君安证券并购业务负责人黄敏表示:“中国企业的对外直接投资近年来高速增长,尤以基于产业结构调整、产能输出和对技术等战略性资产需求的海外并购更受市场青睐和政策支持。国泰君安致力于打造根植本土,覆盖全球的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全球化并购是其中重要一环。投行跨境并购业务强调‘伴随客户’的服务理念,结合国家战略,立足客户的产业需求,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寻求境内外资产的真实协同。上海电力作为国泰君安的长期客户,本次跨境收购项目对国泰君安的跨境并购服务既是一场考验,也是一次证明。”

2016年,国泰君安证券美国公司顺利取得了美国证券业BD(Broker Dealer)牌照,跨境并购业务立足上海、纽约、香港等地全面开展,所构建的国际化团队及合作网络正在迅速壮大。在严格防控风险的前提下,以及强大客户资源和境内外一体化金融服务能力的基础上,跨境并购团队为客户提供尽职调查、方案设计、价值判断、商业谈判、监管沟通等全方位专业服务。过去一年,国泰君安证券完成(或正在执行)多个跨境并购项目,涉及交易金额近500亿元。除上海电力项目外,还顺利完成了万润股份对美国MP生物医药公司资产收购、开创国际对西班牙ALBO公司资产收购,大康农业对巴西Fiagril Ltda公司资产收购、中化集团下属公司对意大利倍耐力工业轮胎资产收购、上海梅林对新西兰银蕨牧业资产收购等项目。

《亚洲金融》为国际权威的英文金融杂志,面向亚太地区机构投资者、分析师及基金经理权威发行,被誉为亚洲具代表性的资本市场专业月刊,其主办的“年度成就大奖”(FinanceAsia Achievement Awards)是亚太区具影响力和公信力的行业奖项评选之一,旨在表彰突出的地区金融交易,覆盖中国、香港、日本、韩国、印尼、印度、新加坡、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广受亚太投资者认可。

国泰君安证券通过完成这一次的上海电力项目,成功跻身跨境并购团队的前列,作为国内最大的综合类证券公司之一,各项业务的发展都欣欣向荣,品牌值得信赖。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