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职场女性大数据:当加班成习惯 别让健康成往事

时间: 2017-03-20 13:53:1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日前,多家互联网公司发布了覆盖出行、交通、外卖、生活方式等多行业的大数据调查报告。这些报告中均提及“加班”,且多家知名互联网公司榜上有名,位列“加班”最多Top10。加班似乎已成为现代都市人生活的常态,其中不乏“

日前,多家互联网公司发布了覆盖出行、交通、外卖、生活方式等多行业的大数据调查报告。这些报告中均提及“加班”,且多家知名互联网公司榜上有名,位列“加班”最多Top10。加班似乎已成为现代都市人生活的常态,其中不乏“顶半边天”的职业女性。

“我现在每周平均要加班15小时左右,这还不算上平时周末在家加班的时间,并且这样的加班模式是常态化的。”国内某外卖平台运营小陈告诉记者,“男朋友加班时间和我差不多,走的时候单位大楼灯火通明,给人决战到天明的印象。但是想想收入回报,成就感也是满满。”

记者了解到,像小陈这样把加班成为习惯的职业女性不在少数。据国内最大的移动医疗健康服务平台——“平安好医生”健康大数据研究院日前发布的《职场女性健康调查报告》显示:加班熬夜已成为职业女性的生活常态。这份覆盖20万受访者的报告中,近半女性工作时长超过8小时,逾2万女性工作时长超10 小时。IT行业则是加班重灾区,工作时长在14小时以上的女性占比竟高达40%。

 

(图:平安好医生健康大数据研究院发布职场女性健康报告)

高强度高压力状态下,女性往往更易患职业病。据报告数据显示,加班最厉害的IT互联网行业,女性深受健康问题困扰。比如,皮肤问题、眼睛模糊、肠胃问题、睡眠问题、精神状态、颈椎问题等,且这些健康困扰占比高于大盘。而影响自身身心健康的众多因素中,缺乏运动和熬夜成为众矢之的。

“没有时间参加体育锻炼,感觉身体素质一天不如一天,感冒、咳嗽更是家常便饭。”某电商企业罗女士无奈,“平时加班回到家经常是十点多,睡觉要到凌晨后,睡眠时间都只有6、7小时左右。” 

平安好医生高级医学总监谢红表示,职场女性应该学会合理平衡工作和生活。工作时工作量要合理安排,同时尽可能提高工作效率。保证自己充足的睡眠,可合理利用午餐时间适当休息。久坐后需要起身活动活动肩颈,双眼眺望远方,多看绿色植物。当然职业女性一定要保证每半年到一年进行体检,一旦出现问题及时问诊治疗。

目前随着移动医疗APP的兴起,职业女性可以利用平安好医生这类在线咨询和健康管理平台,通过图文、语音或视频问诊等方式咨询专业、权威的医生,进行体检报告专业解读,了解自身身体健康状况。另外用户可通过健康直播、健康头条等功能模块个性定制健康科普和知识。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