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郭闵博:避险触发美债涨势高涨,现货黄金跟风走位

时间: 2017-03-20 12:01:2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在美联储加息前后黄金是出现了截然不同的走势,利率决议之前市场就已经开启了预先解读消化消息的走势黄金自1260附近的高点一度是回撤到见1200下方。不过就在加息当天黄金就出现了利空出尽的反弹走势,黄金已经再度站

  在美联储加息前后黄金是出现了截然不同的走势,利率决议之前市场就已经开启了预先解读消化消息的走势黄金自1260附近的高点一度是回撤到见1200下方。不过就在加息当天黄金就出现了利空出尽的反弹走势,黄金已经再度站上1230以上震荡运行。

  在关键利空因素美联储加息事件后,重新被市场关注的还是欧洲政局譬如法国大选还有苏格兰公投事宜,这给市场带来极大的不确定性。还有就是朝鲜半岛局势紧张,韩美军演加上朝试射导弹。以上都是重新激发了市场的避险情绪。我们可以从美债价格走势共重好郭闵博看到市场避险情绪的上涨。美债是世界上最大的资金避险池子没有之一,在市场避险情绪上涨的时候首当其冲的就是购买美债。而我们知道黄金也是自古来的避险商品,并且我们观察到最近三年来黄金和美债价格是保持着高度的正相关走势。所以我们看目前美债周线出现底部支撑上涨的时候也是代表了市场避险情绪的上涨那么也是继续看涨黄金的最关键理由了。

  从波浪的角度来看,黄金从底部1122到高点1263形成上升五段式,也就是黄金短期上升告一段落,而1263一带也是上方趋势线(1352-1343)形成的重要压制,在比例方面也是吻合了黄金分割线要求,反弹的高点1263一带恰好也是段落1337-1122黄金分割线回调位的61.8%位置,时间上本次从1122反弹至1263用了11周,综合来看,结构、趋势线、比例、时间都构成了黄金本次下跌的因素,多重技术相呼应威信好GMB996而导致黄金本次一路下挫,盘中反弹的力度相当乏力。黄金从1263下跌至1194,跌幅有69美金,用时两周的时间,短期构成了超跌之势,指标方面显示超卖,上周黄金技术面上吻合走势,超跌之后的反弹,在结构上形成ABC走势,本周重点关注上方1240-1250区间的阻力,下方1220一带将会形成重要的支撑。

   黄金美联储会议带来了转机,加息会议前就一再提示,黄金将会迎来大涨,并且在1198-1199一线布局中长线的单子,目前获利颇丰,黄金从日线来看,三连阳形成多头趋势,调整后行情有望进一步走高,早盘黄金维持高位震荡盘整,日内关注上方1237一线阻力位,下方关注1224,1220一线支撑,黄金短线进入震荡走势,大级别多头趋势未变。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