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魏韦新:3月加息黄金大涨后市或受风险支撑,3.16黄金原油午间操作建议

时间: 2017-03-16 13:20:3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文/魏韦新

  文/魏韦新

  

  无论是昨晚的EIA,还是昨晚美联储的决定,我相信很多人的心智肯定动摇了,甚至开始怀疑这个市场,因为昨晚曾经一度破了昨日低点,那个时候你是不是损多反去追空?然后追空缺又被扫空,因为最后一只在48.50附近震荡,使得你本就急不可耐的心越发的焦躁,你心里唯一的期盼也就是后来的加息,市场上的加息预期一度达到了,100%,你就等加息确定后的一波下行,然后空单刻意获利出,没想到的是在美联储宣布联邦基金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0.75%-1%后,原油黄金白银却再来一波上行,浇灭了你最后一丝空单的希望。

  

  ——黄金行情走势及操作建议——

  

  今日凌晨美联储公布了3月利率决议,宣布加息25个基点至0.75%-1.00%,符合市场预期。随后美联储主席耶伦的发言同样延续了其一贯的保守态度,黄金出现明显的买预期卖事实走势,短线金价快速拉升,突破区间阻力1211,并且日线大阳收线,短期走势出现转强迹象。对于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其内容没有市场预期中的鹰派,再配合买预期卖事实,形成黄金快速拉升的主要推动力,鉴于耶伦此前的表现,在下次加息前,耶伦有可能维持保守态度,而特朗普政府也不希望美元过于强势,黄金仍有较大的上行可能,因此今日交易上魏韦新建议可以择机进场做多,若多单没有好机会进场,则等待触及1237附近做空即可。

  

  结合技术面来看,黄金早间开盘回踩低点1218是今日的关键支撑,只要美盘前的回调不跌破此处,晚间黄金大概率延续上涨,届时魏韦新建议以1218为止损线,可以择机做多。周内魏韦新比较看好的强阻力位置在1237一线是,此处不仅是前期下跌过程中回踩确认的水平阻力,也是黄金自1264下跌至1195回调61.8%位置,阻力作用较强,初次触及大概率会出现回调,因此,魏韦.新建议若日内黄金反弹触及1237附近,可进场做空,回调目标暂时看至1222-1223附近。

  

  因各平台点位差异,也因为网络发布的延时性,操作建议仅供参考,请做好风险控制,具体操作方案以魏韦新实时指导为准

  

  ——原油行情走势及操作建议——

  

  原油方面,昨日EIA原油库存录得减少23.7万桶,小幅下降,产量则继续稳步回升,数据公布后油价的反弹没能突破48.8阻力,随后震荡回落。今日凌晨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后美指暴跌,为油价提供反弹支撑,不过原油上涨力度有限,而且刺激油价的拉升原因并非直接来自原油市场基本面的变化,因此对于昨日油价的反弹,魏韦新仍然倾向于是下跌回调,在OPEC方面出现有关延长减产期限的消息之前,暂时维持短期看空思路。

  

  技术面上,短期关键阻力位于50.1一线,此处是前期下跌触及26-42.2上升趋势线后的反弹高点,也是原油自55下跌至47.1回调38.2%位置,此处的阻力作用较强,是本次空头回调的第一处重要阻力,是比较值得尝试空单的位置,韦新建议若日内反弹触及,可进场做空,止损50点,第一目标暂时看至48.8附近。

  

  ——晚间原油小幅上涨的原因解析——

  

  昨晚EIA后原油上行,且早间原油高开的具体原因吧,韦.新可以分为以下几点:

  

  1.首先EIA显示尽管上周库欣库存大增,但仍低于去年5月创下的6830万桶的历史高位。此外,上周战略储备原油减少25.1万桶,因去年国会批准销售部分战略储备原油,最终这些原油可能会流入商业原油库存,说明商业用油需求增加;

  

  2.美联储发言基调偏鸽派,美元指数持续下跌,所以原油又上行;再者,昨天的IEA月报已经显示,如果OPEC持续减产,2017年上半年或形成供应缺口,这无疑再次增加了市场需求,

  

  3.利比亚几经周折,稳定的原油产量又一次被打破,致使原油产量增加很难,这也是一利好消息。

  

  所以,综合起来讲,种种的利好动力不仅使得原油涨幅进一步扩大,还让今日的油价高开了些许。

  

  ——市场动态:美联储加息的决定因素——

  

  美联储的决定取决于两大因素:就业和通胀。

  

  就业方面:美国就业市场已基本达到充分就业水平。美国劳工部的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23.5万个,远高于维持失业率不变所需的7.5万至15万个的水平;当月失业率降至4.7%,低于美联储预计的4.8%的长期正常水平。

  

  通胀方面:美国通胀率正逐步靠近美联储2%的目标。1月份,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个人消费价格指数已同比增长1.9%,去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个人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升1.7%。随着美国就市场进一步改善和薪资水平上涨,美国通胀压力也将逐步上升。

  

  投资对于年轻人是获取人生第一笔巨额财富的开始,对于中年人来讲是再一次焕发青春的开始,对于老年人来讲是重新领略一次时代潮流的开始。人生是一本怎样的书呢?有的人平平淡淡,和风细雨;有的人坎坎坷坷,千磨万难;有的人飞黄腾达,青云有路;你是否也找到了你的领路人?若还未找到既然你看到我的文章不妨加魏韦新

  

  有缘认识是一种缘分,加我也不会让你损失什么,先看实力再谈合作,无论你怎样,我仍会陪你左右!

  

  (本文由魏韦新编撰,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