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江志:欧洲大选通货膨胀等不确定因素助涨黄金,黄金直线飙升

时间: 2017-03-16 15:33:1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由于经济稳步成长、就业增长强劲且相信通胀正在向设定的目标回升,美联储周三宣布升息25个基点至0.75-1.00%,符合市场预期。不过,决策者没有改变2017年、2018年加息三次、每次25个基点的预测中值,而2019年联邦基金利率

  由于经济稳步成长、就业增长强劲且相信通胀正在向设定的目标回升,美联储周三宣布升息25个基点至0.75-1.00%,符合市场预期。不过,决策者没有改变2017年、2018年加息三次、每次25个基点的预测中值,而2019年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预测中值由2.9%上升到3%。

  

  这样的一个结果可以说是已经被市场投资者消化殆尽,甚至还有些失望,并且在两点半美联储主席耶伦讲话过程中虽然肯定了美国经济不断在好转,但是也表示当前美国经济还是需要持续维持宽松,整体的观点依旧偏鸽派,认为循序加息是正常的过程也是比较合适的,所以在利率决议公布之后,美指没有出现大幅的上行,反而出现了陵城在昨天解析过的走势,物极必反,市场逐渐消化完结之后在真正消息公布没有大幅的高于预期前期之下反而走了反方向,至少在下一次美联储利率决议之前,美指不会再度出现太过于强势的走势,包括现货黄金在内的非美货币也将走出一波趋势。

  

  美联储主席耶伦随后在记者会上称,美联储愿意容忍通胀率短暂超过其2%的目标,没有预设的政策路径,委员们的决定取决于数据。并打算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宽松的政策。

  

  耶伦讲话期间,根据CMEGROUP的FEDWATCH,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暗示,交易商预计美联储在6月13-14日政策会议上升息的机率为53%;预计美联储在9月19-20日政策会议上升息的机率为78%;预计美联储在12月12-13日政策会议上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至少1.25-1.50%的机率为58%。

  

  前两次美国在加息之前,黄金的表现负面,通常是在此后才开始恢复上涨。在2015年12月,黄金在美联储加息当月下跌2%,在后一个月上涨2.6%。在2016年12月前后,黄金下跌5%,此后上涨3.4%。因此日内黄金在利率决议前下滑,在决议后上涨的情况与此前类似。”

  

  黄金在2017年剩余时间内将会表现强劲,“尽管货币政策收紧并非利好因素,但通胀以及欧洲大选、保护主义等不确定性因素将会支持金价。因此预计黄金至年底将涨至1400美元/盎司。”

  

  技术面上看,日线级别K线和指标存在一定背离,在利率决议的影响之下回归正常走势,K线和指标同步运行,K线走高,灵动指标继续向上修复,MACD绿色空头能量柱持续缩量,上个交易日白盘维持千二关口震荡修正,利率决议公布之后强势上攻,K线一举站上短周期均线MA5和MA10,向上试探布林带中轨1228附近压制位,伴随着短周期均线逐渐走平,支撑上移至1212-1214区间,上方趋势线强压位1230附近,斐波那契黄金分割线50%分割位顶底转换形成下方重要防守位置。需要注意的是我们短周期因为昨天消息刺激强势拉伸,导致指标有所之后,K线暴露于布林带之外,技术面上是有回调修复的需求,所以我们日内操作逢低做多思路不变,但是切勿盲目高位追多。

  

  现货黄参考操作建议:金价回落1222位置做多,止损1218,目标看1230离场。上方1232/1235位置择机做空,止损3美金,目标看1225位置离场。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