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岳艺言:OPEC戏原油!引发暴涨暴跌,单子被套怎么办?

时间: 2017-03-15 09:23:3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逆势操作、频繁操作或重仓操作都是投资者陷入困境的常见原因。曾有人说,“投资者自我毁灭的最好方法就是投入过量资金(或者频繁的无节制的交易),以至于自己无法从一次或一系列的不良交易所造成的困境中摆脱出来。

  逆势操作、频繁操作或重仓操作都是投资者陷入困境的常见原因。曾有人说,“投资者自我毁灭的最好方法就是投入过量资金(或者频繁的无节制的交易),以至于自己无法从一次或一系列的不良交易所造成的困境中摆脱出来。


  岳艺言--原油为何暴跌暴涨?

  原油暴跌原因:

  1、原油市场迎来本周本周第一份重磅报告--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月报,油价短线暴跌不已,缘于这份报告发现了一个惊天的秘密,这一切的“元凶”都是在与OPEC月报发现了一个惊天的秘密--在OPEC产油国减产之际,“老大”竟然增产了,这对于油市来说无异于“屋漏偏逢连阴雨”,最大的空头原来是“自家人”!

  2、在欧佩克月报公布期间,WTI原油一度跌破48美元/桶。北京时间19:47-19:48,WTI原油最活跃的4月期货成交量高达18739手,总价值近9亿美元的卖单推动WTI原油价格短线急挫。


  原油暴涨原因:

  1、因在过去11天中的冲突事件导致一些地区原油设备关闭,利比亚的原油产量下降13%。虽然利比亚国民军已经重新控制EsSider和RasLanuf这两大利比亚主要输油港口,但连日的武装袭击对当地的原油设施造成了严重损坏。利比亚原油日均产量已经下降1.5万桶至略高于60万桶。


  2、美国当周API原油库存意外下滑,结束了连续9周的上涨趋势,汽油和精炼油也同时录得下滑,虽然库欣获得三个月以来最大增幅,但仍未阻止油价上涨;加之沙特方面解释了其产油上升的原因是国内库存增加,帮助隔夜油价收复部分失地。


  原油行情技术分析:

  行情回顾,原油昨日走势真可谓是大起大落,月报的出现,以及沙特临阵倒戈,原油空头再下一城,从反弹至48.8美元后,开启暴跌模式,一路下坡48、47.7,最终在47美元寻得支撑,岂料剧情还没结束,沙特被爆作假,油价又迅速止跌回升,最高回到47.9的位置,虽此后有所回落,但好似多头趋势更猛烈点,油价开始逐步回升,加之早间API意外利多锦上添花,原油反弹至昨日起跌点,几乎收复全部失地,目前油价徘徊于48.4美元上下。从目前来看,油价虽然反弹势头强烈,但仍只是回到昨日受压点,短线反抽只要不破49.0仍是弱势修正行情。

  回归技术面,从小时图上我们可以看到5日均线上穿10日均线形成金叉呈现平行运行之势,布林带缩口整理,价格收到中轨的支撑运行在中轨附近,下方快慢线形成金叉向上运行,红色动能柱不断放量;那么短期间油价还会有进一步反弹的可能,想要彻底扳回势头,还的看能否上破48.8-49美元的强力压制。岳艺言提醒今日重点关注49美元的破位情况,不破则继续保持反弹空的策略,反之多头或将延续,可以尝试跟进多单,目标不要放的太远,着实因油价的延续性太差,以免在反反复复的拉扯下收益减少,争取打一枪换个地方。


  原油操作策略:


  策略1:原油反弹不破48.8美元做空,稳健防守在49美元,止损在49.2美元上,目标下看48.4、48.2、48美元


  策略2:原油回踩企稳48.2美元上可尝试多单进场,止损在48美元下,目标上看48.5、48.8、49美元


  策略3:原油有效上破49美元轻仓多单跟进,止损在48.6美元,目标上看49.4、50美元


  现货原油沥青空单被套怎么办?

  对于被套单子,我们解套解锁要紧紧跟随行情走势,一般是依据就是行情进行解锁。对于原油空单被套的单子,岳艺言认为可以利用回调的机会减仓相反趋势的单子进行解锁,趋势出来以后顺势加仓减少成本。如果没有锁单,直接依据趋势顺势加仓进场,配合适当的减少上方高位套单的仓位。

  后市,在API利多的背景下,油价下方有支撑,后市看涨,建议反弹回升期间进行解套或者解锁操作。


  本文由岳艺言高级金融分析师团队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