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博财金升:这城房价暴涨76%,房价是怎么了?专家:房价将逆袭北上广深

时间: 2017-03-15 14:31:3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这几天有些分析,拿周小川、郭树清模棱两可的讲话,解读成居民加杠杆还有大空间,房价还要上涨。

这几天有些分析,拿周小川、郭树清模棱两可的讲话,解读成居民加杠杆还有大空间,房价还要上涨。

现在领导讲话就是打太极,有点不知所云,但说政策上还要允许房价继续上涨,那就是方向性错误了,只是现在三四线城市库存还没有去完,需求傻白们拿钱往里冲,等库存去完了,那你就在楼市顶峰好好站岗吧。

张飒阮根据过去十多年来的涨跌起伏发现,其实短周期内影响房价最主要的因素,就是信贷松紧,信贷放松,房价必涨;信贷收紧,房价必跌,而房价涨跌幅度则因各个城市的供需和经济实力所决定,但大方向都一样,只是发生的先后时间不同。

看短周期内的房价涨跌,基本上看信贷这一个信号就够了。现在房贷已经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只是还不明显,后面肯定会越来越紧,现在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都超过5%了,房贷还在4点多,银行赚什么?而且后面美元加息也会导致中国被动提升利率。

现在投资客已经嗅到了风险,今天大公报报道,深圳一个炒房公司已套现部分房产,总共准备套现3亿元。资深的炒房客,基本上都在套现了,只有小白们和韭菜们还在往里冲当接盘侠。另外今天经济参考报报道,由于去年个人房贷增长比较快,最近监管层已经向大行传达要对新增房贷规模有所把控。银行内部也传达到了各地分行,目前已经在执行中收紧了相关额度。

另一位国有大行深圳分行负责人也透露,其所在分行个人房贷规模近两个月正在逐月下降,前两个月的房贷新增规模均低于去年12月的新增规模。规模下降一方面由于监管层提出了要求,另一方面也由于一些地方性的限购政策出来以后,实际的贷款需求有所下降。

2017年春节以后,北京、广州、深圳、珠海、 佛山等多地的银行已经开始将最低利率折扣上调为九折,这是继深圳、上海之后又一批最低折扣向九折靠拢的城市。

现在信贷已经开始慢慢收紧了,只是不会一下子勒的很紧,但这些先行的信号千万不能忽视。

很多人争辩说现在北京、广州,还有很多二三线城市都还在疯涨,完全看不到房价调整的迹象。大家认为北京是首都,土地供给量下降,房价永远涨,认为房地产绑架了中国经济,政府不可能让房价跌。政府如果真的无所不能,就不会有08年的股灾房灾了。北京是因为满足5年社保的需求量现在集中释放,而广州是补涨。

张飒阮他再三强调,现在深圳楼市已经在调整了,其它城市这一轮上涨的时间,滞后于深圳,因此,调整的时间点,也相应的会比深圳晚,但只会迟到,绝不可能例外,包括北京。下一步还会有很多城市出台调控政策,今天三亚就出了。

而调整的幅度,跟房价上涨的幅度是成正比的。涨的多,后面自然会跌的多。比如深圳,这一轮上涨是2014年10月启动,一套100平米左右,220万的房子,2015年3月份开始飞奔,到6月份涨到了380万,涨到2016年中最高峰是500万,现在跌回到440万左右,随着利率的提高,后面肯定还会跌到400万以下。

其它城市可以相应的对照一下涨幅和时间点,二线城市房价涨跌幅度不会有深圳大。这一轮上涨到现在已经翻倍了的二线城市,空间已经不大,我建议投资客和刚需都没必要再买了,拿好现金,等调控之后的机会,不然你现在买了,到时候跌下来又没钱去抄底。


张飒阮补充下最近深圳的市场行情,因为深圳在两会没有进一步出台调控政策,很多等待了半年的刚需忍不住入市了,成交量有所回升,目前成交的基本上是一房、两房和小三房,大户型成交量很低,除非是非常笋的盘,因为改善型需求首付提高到了五成,这部分人开始沉淀了,价格总体比去年高峰回落了10%左右。
二线城市比如武汉、长沙、厦门等有很多抛盘的投资客告诉我,现在其实已经有价无市,二手房想要即时出手,必须低于市场价。只是现在全民都疯狂的热衷于炒房,还沉浸在房价上涨的喜悦中, 完全看不到这些细微的变化。笔者博财金升主要专注国际经济,投资更需要顺应趋势同时对原油、沥青、黄金、白银、股票等大宗商品有深入的研究,有自己的见解。如果你做单不顺或投资经常资金缩水,那么你可以多关注本人。金融领域,博大精深,每天行情波折不断,我所能做的就是用我的研究经验,给大家帮助。投资等商务合作请加(薇.信 2998237112)(长按可以复制),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解套,解锁,咨询,学习技巧,非诚勿扰】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