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博财金升:因萨德而被抵制的乐天,现在怎么样了?

时间: 2017-03-15 12:21:1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乐天的发展

乐天的发展

  乐天在华事业已发展23年,累计投资近10万亿韩元(约合600亿元人民币)。如今,乐天的业务覆盖中国24多个省市,在华拥有120多家门店。此外,乐天在中国还有5家百货。

  2016年,乐天百货板块实现营业利润88230亿韩元(约合53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7%,其中,韩国国内利润增长了12.7%,而海外板块利润增长了20.9%。

  在乐天集团的全球业务中,在华事业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乐天也一直有继续推动扩大其在华业务的计划。乐天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其业务范围已覆盖在食品、零售、旅游、石化、建设、制造、金融、服务等众多领域,而出于中韩友好与合作伙伴的关系,中国政府近年来也给乐天的发展提供了许多便利条件。

  乐天集团对中国的依赖不仅体现在中国,还体现在韩国国内。

  最近几年,中国游客赴韩国旅游人数大增。据韩国观光公社(韩国旅游发展局))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截至11月21日)访问韩国的外国游客突破1500万人次大关,其中中国游客就超过了700万人。

  乐天位于首尔的免税店购物,是诸多赴韩中国游客的必选项目。据《环球时报》报道,乐天在首尔的乐天免税店的销售额中,有70%来自中国游客。

  据报道,乐天免税店销售额从2014年~2016年连续3年突破4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40亿元)。2016年第1季度,中国游客消费比重占乐天免税店总销售规模的70.8%,消费达942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6亿元),远高于韩国人的2834亿韩元和日本人的399亿韩元。

  首尔明洞的乐天百货总店店长黄圭完此前向《经济观察报》介绍,来自中国游客的销售额占据乐天百货整体销售额的20%~30%,国际游客中,高达90%~95%的比例来自中国,剩余5%左右来自日本和其他国家。

  乐天集团28日与韩军就部署“萨德”签署易地协议。根据协议,乐天向韩国国防部出让星州高球场,韩国国防部将南杨州市军用地块转让给乐天。韩国国防部表示,会很快开始设计和施工,在5-7个月内即可完成“萨德”部署。

  乐天口气不软

  据乐天集团1日消息,乐天中国官网(lotte.cn)之前陷入瘫痪,乐天方面表示,专家经查判断,官网瘫痪为黑客发起病毒攻击所致。对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的有关数据进行分析的结果显示,2月27日和28日乐天中国官网的流量骤增至平时的10-25倍左右。

  而且中国的反制措施越来越强烈,从4日到5日,辽宁省丹东市和东港市、江苏省常州市和浙江省杭州市的4家乐天玛特接连关门,均是因为违反中国相关消防规定。这是乐天决定向“萨德”供地后首次有实际店面被勒令停业整顿。乐天集团5日向韩政府诉苦,要求其积极向中方说明。

  对此,韩联社5日以此为题报道称,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周亨焕当天发表声明,称针对中国对韩企的“歧视行为”,韩方的应对将加强。韩外长则说,如果中国此举违反世贸组织(WTO)相关规定,将向中方提出异议。

  这些平台更早就行动了

  至韩国部署萨德事件以来。国内抵制韩货的势头高涨。至辣条界杠把子-卫龙下架在乐天的产品后,全网挂起了下架乐天商品的热潮。

  实际上,更早之前,在乐天谈妥换地事宜后,天猫国际的乐天旗舰店就关闭了。马云可真是默不作声的表达了爱国情结。

  另外,早在2月28日,聚美优品CEO陈欧就在发布微博称:下架乐天的产品。

  与中国唯一的战略合作伙伴的京东也在3月2日关闭了乐天旗舰店。

  此外,一些线下零售业,如大润发等等也在陆续下架乐天产品。

  虽然乐天只是萨德时间中的一只出头鸟,但我们依然要让她看到我们的决心,绝不妥协。离开了中国的乐天,会有什么后果从此刻可见一斑,而经济上被中国放弃的韩国,未来的发展如何坎坷,就让她自己掂量吧。笔者博财金升主要专注国际经济,投资更需要顺应趋势同时对原油、沥青、黄金、白银、股票等大宗商品有深入的研究,有自己的见解。如果你做单不顺或投资经常资金缩水,那么你可以多关注本人。金融领域,博大精深,每天行情波折不断,我所能做的就是用我的研究经验,给大家帮助。投资等商务合作请加(薇.信 2998237112)(长按可以复制),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解套,解锁,咨询,学习技巧,非诚勿扰】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