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彭义景:3.15黄金,原油早间行情分析

时间: 2017-03-15 12:19:2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彭义景:3.15黄金,原油早间行情分析:

   彭义景:3.15黄金,原油早间行情分析:

  

  上周五的非农行情在大多数人的意料之外,本周的黄金价格徘徊在1200-1210小区之间,强劲的非农数据并没有让金价出现大幅跳水,临近加息的节点,金价依旧坚挺千二关口上方实属不易。当下市场的对于黄金的态度更倾向于在荡加息落地之后的反弹,回顾此前的两次加息行情,黄金价格在美联储加息之后会出现短暂的下跌,但在调整结束后会爆发几乎两个月的大涨行情。而由于此次加息已经被市场提前消耗了结果影响,所以调整阶段预计会很短,不过在加息还未出来之前,金价涨幅肯定会受到限制,主要还是会以承压走势为主。

  

  本周虽是加息周,市场焦点无疑是美联储加息的议题的,但是欧洲许多国家却抢尽了风头。苏格兰在英国议会正式授权首相特雷莎·梅启动脱欧程序之后又再度闹起了独立。周一苏格兰首席大臣斯图金提出要举行第二次独立公投,时间就在2018年秋天或者2019年春天,届时脱欧谈判的结果也将逐渐明朗。当前的局势不是苏格兰选择的,已经给足了特雷莎·梅和英国政府作出妥协的机会。另外美联储议息的同日举行的荷兰大选,这将掀开欧元区今年一系列重要选举的序幕,此外,近日土耳其和荷兰的“骂战”吸引了投资者的眼球,欧元区的一系列不确定性对金价构成支撑。

  

  原油方面,油价周二连续下挫,主要是此前公布的OPEC月报利空的影响,目前正在48关口激烈争夺。周二公布的OPEC月报2月总体产量降低14万桶/日至3196万桶/日;还预计2017年下半年油市将开始平衡,库存或开始下降;且月报还上调非OPEC石油供应增速预期。OPEC月报显示三大利空:其一,沙特增产,沙特告诉OPEC其二月份产量为1000万桶/日,而此前1月份产量为986.5万桶/日。其二,上调非OPEC石油供应增速预期,上调美国石油供应预期10万桶/日,因页岩油产量回升。其三,1月经合组织库存上升,OPEC月报显示,1月经合组织库存上升至2.78亿桶,高于五年均值水平。此次月报重挫油价,短期来看油价还将继续探底。

  

  黄金自上周五日线收取下引线较长的小阳后,连续的回调趋势终于得以缓解,周初基本处于1200关口上方震荡,在美联储宣布加息之前,金价反弹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目标日线布林带开口下行,日线连续走低之后布林带下轨延续至1293附近提供支撑,短期需关注周一行情的高点1211附近阻力,近期行情有反弹调整动作不假,但是反弹的幅度并不会很大。四小时级别,k线运行于布林带中轨附近,布林带有明显缩口迹象,附图指标上,MACD三线勾头向下发展延伸,MACD双线勾头向上发散,红色动能缩减。综合来看,上方压力关注1211一线,支撑关注1200整数关口位置。在美联储加息之前,行情波幅不会很大,操作彭义景建议暂时以反弹做空为主,部分做单点位:

  

  1、下方初次试探1195-1193做多,止损1190下方,目标上看1203-1205一线

  

  2、加息前金价若反弹1205-1210区域做空,止损4个点,目标下看1197-1195一线

  

  3、下方可挂好1185-1180区域多单,止损5个点,目标上看1210-1220一线

  

  此前OPEC会议减产推高油价后,本周油价再次下跌,主要原因在于美国页岩油油库存大增。原油日线连续收取大阴,目前布林带开口下行,行情已经跌破布林带下轨位置,尽管周一日线收阳,但反弹幅度较小,周二依旧不改弱势收取大阴。从四小时图来看,油价趋势维持震荡下行,目前持于低位窄幅震荡;k线运行于布林带中轨下方,布林带缩口;短线支撑关注前期低点47.5一线,上方压力位置关注日线5日均线49.5位置;附图指标上,KDJ勾头向上交金叉运行,MACD勾头走平有交金叉向上趋势,绿色动能减弱。综合来看,大趋势依旧偏空,短线操作上彭义景建议以反弹做空为主。

  

  1、反弹49.3-49.5一线做空,止损0.4个点,目标下看48.7-48.5一线

  

  2、下方若首次触及48.3-48.1做多,止损0.3个点,目标上看48.9-49.1一线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