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伍宏鑫:沙特增产对峙美国 晚间EIA原油继续沽空

时间: 2017-03-15 11:38:3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消息面解读】

  【消息面解读】


  消息面上而昨日油价下跌的罪魁祸首则是报告沙特增产的OPEC月报,虽然报告显示作为整体OPEC已经以超额12.3万桶/日的成果实现减产目标,但沙特告知欧佩克,将2月产量提升至1000万桶/日。月报公布期间美油4月期货成交量高达18739手,总价值近9亿美元的卖单推动WTI原油价格短线急挫一度跌破48美元/桶。沙特近期动作频频,除宣称不会允许页岩油搭便车、暗示会在年内公布沙特阿美审计报告之外,3月15日起,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开始访问中国,这是他为期近一个月的东亚之行的重头戏,其真正动力是石油、资金和地缘政治考量,有观点认为,这是在传递“美国并非唯一选择”的信号。而在油价疯狂下跌的现在,有观点认为,除油价本身外,还有另一个指标显示油价前景不佳。美国投资研究公司卢佛集团(Leuthold Group)首席投资长拉姆齐(Doug Ramsey)称,此前油价还乐观的时候能源股依然是标普500中表现最差的类股。而2011、2012和2015年两种资产走势背离时,最终都是以原油价格下跌告终,且能源股走势较油价落后两个月。


  稍早公布的API数据显示截至3月10日当周API库存显示,原油库存减少53.1万桶至5.291亿桶,大幅好于预期的增加320万桶和前值的增加116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387.5万桶,预期值为减少198万桶、前值为减少500万桶;精炼油库存大幅减少407万桶,好于预期的减少150万桶,前值的减少290万桶。不过库欣库存增加了206万桶,高于预期值和前值的78.8万桶。此外,美国当周原油进口下滑110万桶/日至730万桶/日。知名金融博客ZeroHedge就此评论称,美国当周API原油库存意外下滑,结束了连续9周的上涨趋势,汽油和精炼油也同时录得下滑,虽然库欣获得三个月以来最大增幅,但仍未阻止油价上涨,加之沙特方面解释了其产油上升的原因是国内库存增加,帮助隔夜油价收复部分失地。


  今日晚间EIA将公布周度库存数据,由于已经进入夏令时,公布时间将较上周提前1小时至22:30,伍宏鑫提醒广大投资者需要密切留意。目前市场预期原油库存将会增加320万桶、小于前值的增加820.9万桶,汽油库存减少198万桶、劣于前值的减少655.5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150万桶、劣于前值的减少267.6万桶。另外,IEA将于今日17:00发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投资者也需留意。

  【技术面分析】


  原油技术面来看,昨日沙特与API一个唱白脸一个唱红脸,油价走了过山车的走势,日K线也继续收出阳线十字星,经过昨日的调整,目前K线运行日布林下轨附近,布林带开口运行中轨向下,短周期均线在形成死亡山谷下跌形态后,日MA5持续对行情起到压制作用,目前MA5略微拐头运行,那么今日我们上方的关键阻力则放在MA135运行50.0关口这里,下方则继续看到昨日低点日线级别的年线支撑MA270运行的47.0美元一线,如若今日能对日线级别年线支撑形成破位并站稳,那么到伍宏鑫给出的46.0美元的长期趋势线支撑位这里也是时间的问题,后市也该改变看多原油的思路反弹此长期关键支撑位就能沽空了,或许原油将回到2016年跌跌不休的局面;综合分析来看,在下周欧佩克会议之前,供应面上肯定会是持续上涨的局面,即使会有一些稍微利多的消息产生,原油伍宏鑫还是看大趋势长周期的空,操作上也伍宏鑫建议以反弹做空为主,严格做好风险控制,下面看今日操作建议:


  3.15原油建议:


  #1:原油反弹49.2极其上方做空,止损0.6美元,目标看到47.0一线,到位走人;


  #2:原油回落47.0一线做多进场,止损0.6美元,目标48.5一线,反手可空;



  文章来源:伍宏鑫


  2017.3.15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