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蒋萧云:黄金市场新闻特讯,非农或成唯一主导

时间: 2017-03-08 09:30:3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周二(3月7日)亚市尾盘,国际现货黄金窄幅震荡,受到美联储三月的加息预期走强,今日国际现货黄金的价格一度下挫。当前运行于1225美元/盎司一线。目前黄金价格在1220-1230区域冲突加剧,3月美联储加息似乎板上钉钉,虽然有

  周二(3月7日)亚市尾盘,国际现货黄金窄幅震荡,受到美联储三月的加息预期走强,今日国际现货黄金的价格一度下挫。当前运行于1225美元/盎司一线。目前黄金价格在1220-1230区域冲突加剧,3月美联储加息似乎板上钉钉,虽然有可能已经被市场消化,但美元走强仍会让黄金头疼。朝鲜发射四枚弹道导弹加剧了亚洲局势的紧张,并带来了黄金风险买盘。日线上看布林带三轨放平,短周期均线MA5下穿MA10结成了死叉,上方的短期压制位位于布林带中轨在1238一线,目前技术面状况依然较为负面,看空的“上升楔形”及死叉,都暗示金价将会进一步下跌,短线在1月份高位1220美元附近的支撑较为强劲,日内有跌破该位置的风险。

  本周市场关注的焦点无疑是周五(3月10日)的美国2月非农就业报告,此前美联储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已经表示,如果就业和通胀继续如预期一般发展,那么3月就可能加息。这就表明,只要周五的非农不出岔子,美联储下周加息就是预料之中的事,但事实上市场已经基本消化了该预期。本周也不会再有官员讲话,这让美元上行的利好大幅缩减,对短期金价将是一大支撑。同时欧洲几大国家的大选进入白热化阶段,法国与荷兰竞选所暴露出来的,是欧洲民粹主义的抬头。虽然这种倾向在近期的支持率中可以看出有所缓解,但是其仍旧是引爆市场风险的一大危机。人民担心民粹主义的反扑,这对近期贵金属市场仍将是主要利好。

  今日,特朗普推特隔空怒斥前总统奥巴马,称奥巴马在任就职总统的时候对大选期间特特朗普下令监听。特朗普的此次曝光,将总统之间的“窃听风云”拉上台面,这引起了市场人士的担忧,当前美国面临的政治风险丝毫不输欧洲。同时,朝鲜于周一又发射了四枚弹道导弹,有三枚导弹落在了日本的专属经济区内。这一事件的发生点燃了区域政治危机,让局部军事变得剑拔弩张,而这一因素也将支撑黄金等贵金属。

  以上重要新闻或支撑金价上涨的几大因素,而本周重点还是在周五(3月10日)非农数据,该数据将完全影响美联储3月加息的可能性。眼下,唯一的变数就是本周公布的就业报告,其是美联储3月15日会议前经济正在进展的唯一剩余指标,若就业报告大幅下滑,则3月加息仍有意外可能性。故而在此数据公布之前,任何“嘴炮”恐不能再对行情产生较大冲击,最终依靠的仍然是实实在在的数据。

  文/蒋萧云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