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小管家VIP带你看两会:“五险一金”有关缴费比例要降低!

时间: 2017-03-07 14:54:2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3月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李克强总理做了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谈到了多处关于改善民生,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问题。这些问题既是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也是群众最为关注的问题。

3月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李克强总理做了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谈到了多处关于改善民生,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问题。这些问题既是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也是群众最为关注的问题。

首先,是“五险一金”有关缴费比例降低,而且是进一步降低。2016年国务院印发的《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工作方案》中就已经提出要降低企业社保缴费比例。2017年,这一部分工作将继续进行。降低企业社保缴费比例,企业的担子轻了,一些不交、少交“五险一金”的行为就会相应的减少一些,更多的人能享受到应有的权益。福利好了,自然钱包里的钱就多了,大家都幸福感就又会向前一步了。

其次,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助将提高到450元。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提到,2017年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助由每人每年420元提高到450元,同步提高个人缴费标准,扩大用药保障范围。在全国推进医保信息联网,实现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完善大病保险制度,提高保障水平。扩大用药保障范围,意味着医保的福利范围扩大了,能够受益的群众更多了。实现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后,原本异地无法结算的费用也可以结算了,意味着群众享受福利的地域不再有限制,方便群众异地就医,降低了大家在外求医的经济压力。

民生问题得到改善,群众的生活质量也会得到相应的提高。经济工作也是本次两会的重要主体,在2016年国内生产总值达到74.4亿元,增长6.7%,经济稳中向好的基础上,2017年国内生产总值目标为增长6.5%左右。稳定了国内的经济总体局势,也就是稳定了群众的生活,群众能够更从容的规划、提高自己的生活经济水平。

近年来,随着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互联网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利用互联网金融理财,体验了全新、便捷的理财方式。互联网金融市场也逐步走向合规,监管机制的逐步完善将使这个行业更健康、稳步的发展。

临近两会,银监会印发了《网络借贷资金存款业务指引》,该《指引》规范了网络借贷行业的资金存管业务,对存管人的身份有了明确的规定,对存管银行的资质做出了明确的要求,同时还明确了存管银行的披露义务。这一文件的发布,进一步推动了网贷行业的合规,促使网贷行业良币驱逐劣币,让优质的P2P平台得以获得健康的行业生态,劣质的P2P平台在政策面前早早退行。

经过多年的发展,网贷已经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市场,P2P平台的地域分布也非常有特色。北上广浙是网贷平台的主要聚集地,这四个地区的平台总数超过了全行业总平台数的60%,可谓是网贷行业的半壁江山。实力较强的网贷平台许多都聚集在这四个地区,北京有宜人贷、小管家、凤凰金融、希望金融等;上海有陆金所、口袋理财、生菜金融等;广东有投哪网、e路同心、民贷天下等;浙江有微贷网、铜掌柜、易港金融等。

越是发达地区的P2P平台数量越多,也说明网贷行业和经济发展形势脱不了干系,中国经济形势越好网贷行业的发展也会因此收益。而人民生活品质的提高,也将使越来越多的人参与理财,将理财作为自己日常财务规划的一部分。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