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邹得梁:黄金保值大势所趋,黄金td投资优势强强

时间: 2017-03-06 11:38:1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为什么选择投资黄金

 △为什么选择投资黄金

 

  理由一:黄金保值。国内人一直都有用黄金进行家庭理财的习惯,这是因为黄金的价值稳定,而且长线投资黄金将有助于避免个人财富被货币吞噬。例如某国的物价水平在三年之内翻了一倍,同样数额的货币就会在同样时间内贬值一半。但如果持有黄金,由于黄金价格的改变小,三年后黄金的价值就等于双倍数量的现货币。

 

  理由二:炒黄金,增加了投资渠道,在上个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初,人们对黄金的消费仅限于购买金银首饰品。而上海黄金交易所的挂牌以及有望出台的个人炒黄金政策将打破这一传统。个人炒黄金为时不远,黄金将成为继股票、债券、基金之后一个重要的投资渠道。

 

  理由三:投资组合规避风险,从理论上而言,黄金价格的走势往往与经济的景气程度、证券走势相反。美国1929年股票市场崩盘前和1968年两次股票市场高峰期过后,都出现股价大跌而黄金价格上行的现象。上世纪最后十年,美国经济及美国股票市场继续走强,黄金价格却一路下探。因此个人炒黄金开放后,投资者可将黄金作为投资组合中的一部分,以达到规避风险的目的。

 

  △投资黄金选择黄金td的优势

 

  上海黄金T+D,是指由上海黄金交易所统一制定的、规定在将来某一特定的时间和地点交割一定数量标的物的标准化合约,那么,黄金td和其他投资相比有什么优势?这种买卖是由转移行情波动风险的生产经营者和承受行情风险而盈利的风险投资者参加的,在交易所内依法公平竞争而进行的,并且有保证金制度为保障。

 

  黄金td的特点是以保证金方式进行买卖,交易者可以选择当日交割,也可以无限期的延期交割。上海黄金T+D的投资者不能在当前行情立即建立仓位,而是需要先设立一个行情和数量,然后等到市场发现完全吻合的交易对手才能建立仓位。因为投资者提交建立仓位申请后需要等待,很多时候会因为等待系统撮合而错失投资时机。黄金t+d交易的市场区间仅限中国,成交量及活跃度远不及国际市场。

 

  上海黄金T+D的优势主要从以下五个方面进行体现:

 

  1、黄金价格波动大:依据国际黄金市场价格,按照国际惯例进行报价。因受国际上各种政治、经济因素,以及各种突发事件的影响,上海黄金T+D经常处于波动之中,可以利用这价差进行实盘黄金买卖。

 

  2、资金结算时间短:当日可进行多次反向交易,提供更多投资机遇。

 

  3、操作简单:有无基础均可,即看即会;比炒股票更简单,不用选股那么麻烦,全世界都在炒这种黄金,而且没有庄家。

 

  4、双向交易:即可买涨也可买跌。如黄金涨,做多,赚;黄金跌,做空,也赚。

 

  5、保值强:黄金从古至今都是最佳保值产品之一,升值潜力大。

 

  △投资黄金td需要的资金要求

 

  当下,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愿意投资于黄金市场主要看重了黄金的保值作用,而黄金td是最热门的一种黄金银资产品,那么黄金TD最逢低做多少钱投资?

 

  黄金上海TD最逢低做多少钱投资:黄金td交易,比如现在一克340元,最低需要8w元人民币,一手1000克,保证金20%交易。跟期货最大区别是无交割月,可以无限期持有,其他特点跟期货类似。

 

  黄金td入门资金最少要10万,资金越大风险率越大,被强制平仓的机会越小,因黄金td具有双向交易模式,即便在金价下探的弱市,也可以通过做空交易先卖后买,获得投资收益。在区间震荡市中,投资者一旦出现误判价格的情况,多单入场后价格发生反转,也可转向反手做空对冲风险,避免资金被套。

 

  黄金延期交易还具备保证金杠杆功能,仅需15%保证金,便可进行100%的全额交易,以20万元的黄金银资为例,按照15%的保证金比例,投资者只需付出3万元即可买进20万元的黄金资产。这种交易方式在使投资者以小搏大获取收益的同时,也加大了风险。

 

  作者:邹得梁/公众号:得梁论金

 

  微星:zdl631/口:1284940731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