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辛峻泽:投资的道路上,你需要什么?

时间: 2017-03-03 09:31:5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投资理念的重要性在于它决定了一个投资者的决策方式。随心所欲永远也不可能得到你期盼的长期回报。但是,即便有一个很好的投资理念,如果不能做到很坚定,也未必能让你如愿以偿。一个好的投资理念就像是一份好的减肥食

  投资理念的重要性在于它决定了一个投资者的决策方式。随心所欲永远也不可能得到你期盼的长期回报。但是,即便有一个很好的投资理念,如果不能做到很坚定,也未必能让你如愿以偿。一个好的投资理念就像是一份好的减肥食谱,只有时时铭记于心,同时你又能不懈地坚持,最终才能发挥体现它的真正价值。

  投资理念是一种禀性,与智商并没有多大关系。事实上,理想的禀性永远是智商和天才的克星。一旦你为自己构建起一个坚实的理念基石,其他需要你所具备的东西,无非是勤奋、专注、耐心和历练。

  好的投资理念总有某些共同之处,这也是本篇所要揭示的奥妙。首先,在任何一个存在不确定性的领域中——无论是投资、赛马还是赌博,你都把需要注意力集中到决策过程上,而不是紧紧盯住短期的结果。强调这一点,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因为结果是客观易见的,而过程却往往是主观而不可量度的。但无论如何,一个由诸多理论构建起来的过程,无疑是走向长期成功的必经之路。

  于是,我们就自然而然地把话题引到第二个主题:以长期观念看待问题的重要性。在一个依赖于概率的系统中,我们不可能仅仅凭借短期观察枉下结论,因为短期结果的变数太大了,如果你一定要这么做的话,未免过于草率。当然,这就会带来一个问题:当你意识到投资过程不尽合理的时候,恐怕为时已晚。因此,合理的投资决策过程必须建立在坚实的基础之上。

  最后一个主题是关于把概率方式融入到投资过程中的重要性。心理学告诉我们,在人的心理体系中,判断概率事件的模块经常会出现一些小问题。我们往往会想当然地认为自己掌握了某些根本就不存在的模式,但对无穷无尽的可能性结果却视而不见,或是把针对可能性做出的判断建立在他人提供信息的基础之上。然而,合理的投资理念却可以帮助我们弥补这些过失,从而增加长期投资的成功几率。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物质回报正在一点点地削弱投资理念的重要性,这无疑是一个令人悲哀的现实。尽管那些基金经理用心良苦,废寝忘食,但他们更多地却只是在关心如何扩大资产规模,而不是为股东创造优良的业绩和真正的回报。于是,越来越多的基金经理不是由于战胜市场的优良业绩而是由于管理的资产规模庞大获得丰厚的薪酬。

  因此,我们不得不面对这样一个残酷的问题:明智的投资理念是否有助于你自己或是其他人帮助你打理自己的财富?如果答案是肯定的话,那当然太好了,如果是否定的话,就需要你去寻找一个真正明智的理念,然后毫不动摇地坚持下去。

  投资同钓鱼,每次抛出去的钩并不见得都有收获,但你心中要永远寄予希望,经得起鱼漂的上下沉浮,把握好手中的这根鱼竿,娴熟的技巧来自于时间的积累。

我们没有模糊的区间,只有精确的做单点位;没有百分百的准确,只有稳定的盈利;没有尔虞我诈,只有一颗真诚的心。因为我们专业,所以我们领先;你有抛弃我的权利,我有让你后悔的实力;关注辛峻泽威@信xinjunze--,合作只是起点,服务没有终点!也许是你人生的一个转折点。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