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陈峻齐:特朗普国会发言或再次带来乐观主义 黄金多空交战谨防破位下行

时间: 2017-02-28 16:55:4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目前投资者等待美国总统特朗普北京时间周三上午在国会就减税,基础设施,进口关税以及外交政策方面发表的演讲。实际上,特朗普已为国会讲话做出了预告,他在北京时间周二凌晨在白宫对各州州长发表演讲,透露了其在本周二的

  目前投资者等待美国总统特朗普北京时间周三上午在国会就减税,基础设施,进口关税以及外交政策方面发表的演讲。实际上,特朗普已为国会讲话做出了预告,他在北京时间周二凌晨在白宫对各州州长发表演讲,透露了其在本周二的国会演讲的相关内容,包括国防开支和税改等。特朗普重点谈及了军费开支,称此次政府预算对美国军费开支的增加将是“史无前例的”。随后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的相关官员透露,特朗普将在首份预算提议中将国防开支增加540亿美元,较上年度增长9%。为了确保不增加赤字,特朗普据悉将大幅削减美环境保护署和海外援助项目的预算以平衡开支。消息一出,美元指数、标普500指数以及道琼斯指数纷纷飙涨,金银则从日内高位大幅回落。金价向1300美元挺进。

  

  特朗普基础设施开支和税改计划推出的时间和所产生影响的不确定性为金价提供支撑,伴随特朗普当选带来的政治风险,加之欧洲多国大选和英国脱欧推动下的避险需求的大幅增加,黄金价格今年迄今已上涨将近10%。特朗普周二将在国会发表讲话,届时料会拿出他的税改、医改和基础设施开支计划。美联储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会成为黄金的破坏党,但大量的抛售是不可能的。黄金最近因美元的下滑而上涨,最近发布的纪要显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没有更强的鹰派论调,特朗普政策的不确定性和即将到来的欧洲选举潜在的不稳定性对黄金是支撑。但鉴于美国经济接近满负荷运转,特朗普的减税政策推出的可能性仍然很大,美联储将在6月之前扣动利率扳机,随着短期利率走高,更坚挺的美元可能会驱使一些投资者退出黄金,这无疑会扭转最近的技术上涨,投资者还期待着特朗普总统本周在国会的发言,进一步澄清其经济政策,这可能再次带来乐观主义。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Gold截止2月18日黄金持仓量减仓2.37吨至841.17吨。

  

  另外,市场目前对美联储3月加息预期骤升。2017年FOMC投票权的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RobertKaplan表示,当前的货币政策高度宽松。美联储应当宜早不宜迟地行动,但速度必须缓慢。在他讲话后,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市场显示,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飙升至50%,创周期性新高。

  

  黄金周初冲高1263,基本到位前高连线阻力,随着日线的冲高回落,短期行情高点已经出现,其实也是上周尾突破后连续上升并没有回踩,所以现在行情我们当做回踩来看,这轮从1180开始的反弹,无论是哪个时间段,上升从来都是震荡式的,很难有长时间的连续上升,一般日线震荡上升能维持三天就很不错了,这次也一样,上周四突破1245前高,周五延续,周一美盘再涨一段就下来了,接下来行情要展开调整,以测试支撑为主,有日线和周线支撑在,短期谈不上见顶,即使1263是顶部,经过长时间上涨,从多头到空头的转变也需要较长高位震荡时间,所以短线才是王道,行情冲高回落日线收阴,短期以测试支撑为主,关注威信公众號陈峻齐获取更多咨询关注前高1244-45的连线支撑,位置在1243附近,1245前期顶部,现在顶底转换嘛,今天行情笔者陈峻建议反弹空为主。

  

  现货黄金操作策略:

  

  1、上方1257-1258做空,止损1262,目标1250;

  

  2、下方1248-1250轻仓做多,止损1244,目标1258。

  

  油价收盘基本持稳,因美国石油产量继续增加的前景,与OPEC成员国落实减产协议的比率很高的报导,以及投机客多头押注创纪录等因素多空相抵。其实美国石油产量的增加并不出人意料,因美国无疑将从欧佩克减产导致油价上涨中获益;尽管当前美国的页岩油生产不足以抵消欧佩克减产协议的效果,但若美国石油产量进一步增长,将令油价面临下行压力。

  

  原油,峻齐回顾昨日格局,昨日探高回落收盘上影K线,短线在54.60-55.0仍是一道阻力,迟迟不突破的话,还将继续保持周线的大区间整理,只是区间上移了一些。现在宽幅整理区间则是55.0-51.0.目前相对位置是高位一些震荡。而日图频繁阴阳转换。短线延续性较差。关注威信公众號陈峻齐获取更多咨询原油虽然也是冲高回落形态,与黄金走势性质完全不同,原油是典型的震荡行情。短线高空低多操作不变,跟着局势走切不可追单,包括现在回落再次到达53.9-54位置,我继续只建议低多看转阳上升。整体观点基本没有改变,继续锁定区间55-53.3,先看延续性的区间震荡,短线则高空低多去操作!笔者威信公众號陈峻齐建议关注上周五回落支撑53.7一线,此位置上升继续布局多单!

  

  美原油操作策略:

  

  1、回落53.7-53.8做多,止损0.4美元,目标54.4-54.5一线;

  

  2、上方54.5-54.7做空,止损55.0,目标53.8-53.9一线。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7年2月28日周二

  

  (中国台湾因和平纪念日休市两日,今日为第二日)

  

  ①08:01英国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②15:45法国2月CPI月率、法国第四季度GDP年率初值

  

  ③16:00瑞士2月KOF经济领先指标

  

  ④18:00欧元区2月CPI年率初值

  

  ⑤21:30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

  

  ⑥22:00美国12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

  

  ⑦22:45美国2月芝加哥PMI

  

  ⑧23:00美国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美国2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⑨次日05:30美国至2月24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