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7年乌兰察布市上海(长三角)IPO企业招商推介会在沪召开

时间: 2017-02-20 18:00:0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2月20日,由内蒙古乌兰察布市政府主办,乌兰察布市发改委承办,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公共服务委员会、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上海内蒙古商会、浙江乌兰察布商会、福建省内蒙古商会和上

 2月20日,由内蒙古乌兰察布市政府主办,乌兰察布市发改委承办,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公共服务委员会、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上海内蒙古商会、浙江乌兰察布商会、福建省内蒙古商会和上海市乌兰察布市商会协办的乌兰察布市上海(长三角)引进企业上市招商推介会在上海市召开。200余家企业、机构及商会应邀参加招商推介会。

\

2017年乌兰察布市上海(长三角)IPO企业招商推介会召开。

\

乌兰察布市将重点引导已在排队的IPO企业或基本符合IPO条件的拟上市企业,落户该市8个国家扶贫重点旗县。

\

座谈会上,11家企业与乌兰察布市签订了框架协议。

央广网上海2月20日消息(记者 陈雅萍)2月20日,由内蒙古乌兰察布市政府主办,乌兰察布市发改委承办,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公共服务委员会、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上海内蒙古商会、浙江乌兰察布商会、福建省内蒙古商会和上海市乌兰察布市商会协办的乌兰察布市上海(长三角)引进企业上市招商推介会在上海市召开。200余家企业、机构及商会应邀参加招商推介会。

为贯彻落实《中国证监会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精神,抢抓金融扶贫政策机遇,乌兰察布市将重点引导已在排队的IPO企业或基本符合IPO条件的拟上市企业,落户乌兰察布市察右前旗、察右中旗、察右后旗、四子王旗、卓资县、兴和县、商都县、化德县8个国家扶贫重点旗县,努力把乌兰察布市打造成为围绕首都、面向华北、辐射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的产业集聚示范基地。

推介会由乌兰察布市委常委、秘书长霍照良主持,副市长王国相做推介发言。乌兰察布市地处内蒙古中部,辖11个旗县市区,总面积5.45万平方公里,总人口287万。乌兰察布市具有以下几方面的发展优势。一是区位交通优越。乌兰察布市位于晋、冀、蒙三省交界处,是联接华北、东北、西北三大经济区的交通枢纽,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节点城市。乌兰察布西与内蒙古首府呼和浩特、南与山西省大同市、北与蒙古国接壤。东距北京240公里,距天津、曹妃甸、秦皇岛三大港口的距离都不足500公里,是我国西北地区向东南出海的必经之地。境内京包、集二、集张、集通、大准等铁路纵横交错,京藏、京新、二广高速和110、208国道以及呼满省际大通道在市内交汇。京呼高铁2019年通车,集宁至大同、集宁至二连浩特高铁已列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欧班列节点城市成功获批,成为全国唯一一个不是省会城市的铁路枢纽节点城市。乌兰察布机场已经通航,开通北京、天津、西安、重庆、上海、杭州、广州、深圳、海口等城市的航班。同时,乌兰察布机场被确定为国际货运机场,汇聚国际物流、人流、信息流、资金流的条件已经具备;二是自然地理条件良好。

同时,旅游资源丰富。远古遗迹、森林湖泊、温泉火山、全类型草原遍布全境。其中,杜尔伯特大草原是“神舟”系列飞船主着陆场,辉腾锡勒是世界上保存最完好的高山草甸草原,乌兰哈达草原是国内著名的火山草原。一个城市拥有三大特色草原,这在内蒙古是独一无二的,被誉为“草原博物馆”;六是投资政策优惠。在乌兰察布市投资创业,除享受国家西部大开发和民族区域自治一系列优惠政策外,还可以享受乌兰察布市出台的更加灵活的招商引资和承接产业转移的政策。

为落实中国证监会《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抢抓金融扶贫政策机遇,乌兰察布市重点引导已在排队的IPO企业或基本符合IPO条件的拟上市企业迁入乌兰察布市国家扶贫重点县(察右前旗、察右中旗、察右后旗、四子王旗、卓资县、兴和县、商都县、化德县),为此,乌兰察布市政府还制定了一系列配套的保障措施。一是成立市政府主要领导牵头的乌兰察布市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专门负责研究制定企业上市的重大政策措施,协调企业上市重大事宜。今后将建立企业上市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和上市工作目标责任制,把直接融资摆在与招商引资同等重要的位置,本着“一企一议”原则,及时帮助企业解决上市工作中的具体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招商局。二是开辟上市“绿色通道”。树立主动服务意识,完善规章制度,规范业务流程,公开办事规则,兑现服务承诺,为企业上市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对企业上市过程中,涉及审批事项或者出具相关证明的,将给予“绿色通道”,对工作效率低下的部门和人员将进行通报,对故意刁难的工作人员将进行政纪处分。三是大力支持证券中介服务机构来乌兰察布市开展业务。我们将积极吸引并支持境内外证券中介机构来乌兰察布市设立总部、分支机构;支持证券公司开展专业帮扶,通过组建金融扶贫工作站等方式结对帮扶贫困县;支持境内外证券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积极参与乌兰察布市企业上市工作。

 

此次推介会主要围绕该市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四个农牧业优势产业、六个工业支柱产业、六个新型服务业等产业合作项目开展,旨在吸引当地拟上市企业落地乌兰察布市贫困旗县,为上海市和乌兰察布市两地企业交流合作搭建沟通平台。座谈会上,11家企业与乌兰察布市签订了框架协议。

乌兰察布市发改委、经信委、农牧业局、商务局、招商局、工商联、金融办负责人以及各相关旗县领导带队参加招商推介会。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