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老谢炼金:诸多利空金价坚挺 多头的春天或已来临

时间: 2017-02-17 10:52:2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从金价本周的走势来看,似乎在跟我们暗示一点,那就是市场不再“谈加息色变”,甚至在某种程度上说,黄金市场多头正在真正的回归,老谢炼金认为对应到行情走势上面,主要体现在利空不跌,下跌后能快速企稳反弹以及只要有所利好

  从金价本周的走势来看,似乎在跟我们暗示一点,那就是市场不再“谈加息色变”,甚至在某种程度上说,黄金市场多头正在真正的回归,老谢炼金认为对应到行情走势上面,主要体现在利空不跌,下跌后能快速企稳反弹以及只要有所利好行情就能快速飙涨!说回到本周的行情上面,周二耶伦讲话虽然行情有所下跌,但未下破1220,并且在当天收复跌幅。而周三耶伦讲话前行情下破1220,最低触及1217附近,但之后行情逐步反弹,不但收回跌幅,甚至于美市尾盘反弹至日内高点。而周四基本就是围绕在1230上方波动了,盘中再次向上试探1240关口。虽然晚间美盘时段公布的数据基本都是利空,但行情并没有直接下跌,而是小幅回落1235附近后再次反弹走高。

  2015年及2016年的行情基本都是围绕在加息上,经历过这两年行情的朋友可以深刻感觉到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的忌惮,而且大部分行情的下跌都是因为加息预期的升温,不过也正如笔者老谢炼金在前两年所写到的,加息之后会触底反弹,而行情走势也是确实如此。那么问题来了,市场在经历了两年的加息年之后,市场还会对加息如此望而生畏吗?大家会发现,加息后也不过如此,即便有影响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当市场认为“不过如此”的时候,也就是这件事情失去引发市场波动能力的时候!

  在美联储官员,以及经济数据为加息造势之际,美元不涨反跌,相反,黄金却突破各种利空因素,获得反弹,市场很多人不禁感到疑问?近两周以来,除了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和理事塔鲁洛的讲话没有涉及到利率政策,有九位美联储官员均发表了鹰派讲话,仅两位言辞鸽派。这也使得市场对美联储3月份的加息预期显著升温。据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3月份加息概率由上日的34%提升至44%,而两周前仅为14%。其实老谢炼金认为美联储加息已经耗了这么久,而且总是说个不停,以至于市场现在对美联储加息做足了心理准备,虽然美联储今年预计会加息两次,但对美元的正面影响可能不会像广泛认为的那样显著,同样,对黄金的打压预计也不会再如之前那般严重。

  除了经济数据以及美联储加息预期,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俨然也成为了影响美元走势的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市场对特朗普将实施税制改革并扩大基础设施支出的预期,是他11月8日当选后美元大涨的主要推动因素。不过,此后美元走势困顿,至少部分是因为对特朗普保护主义立场以及他倾向于美元走软的担忧。而如今,特朗普简直成了黄金的多头代言人,黄金的反弹也有特朗普的功劳,美国政治的不确定性带来避险买盘,黄金ETF基金继续增仓支撑金价。

  本周自周四的行情基本上依然是围绕1220-1240区间宽幅震荡,虽然屡有破位,但最终还是能回到这个区间之内,而今天周五行情能否突破也将成为日内关注焦点。本周周初老谢炼金看好先有一波回调,且盘中或将下破1220,虽然昨晚如期下破,但之后即快速反弹。周四不但全数收回跌幅,且盘中再次触及1240关口,这也说明了近期买盘力量之强,后市的话,我们依然可以关注1220这里,如果不能下破并使之成为强阻的话,黄金的反弹将延续。目前来看老谢炼金认为周五再次触及或下破1220的概率应该不大了,至于是继续在目前的区间内震荡,还是突破前期1240-1245区间阻力,继续攻下一城突破1250甚至更高,那就有待关注。不过操作上,我们可先维持逢低做多为主,下方首先关注1230附近支撑情况,而上方既然周四已经突破了1240,那么日内主要关注的阻力位可先定为1245附近,操作上可先维持在此区间内操作,如行情有所突破,则根据行情强弱情况再行进场。

  现货黄金部分做单点位:

  1、下方回踩1232-1230一线做多,止损1227,目标上看1240-1242一线;

  2、上方首次触及1245-1247线做空,止损1250标下看1236-1233一线;

  3、上方如突破1253回踩1248-1246一线做多,止损1243,目标上看1256-1258一线。

  以上文章由盈世瑞和分析师老谢炼金撰写,部分新闻资讯内容摘自网络资源,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