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任仕达发布2016年第四季度全球工作趋势报告

时间: 2017-02-10 14:54:1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数字意识呈上升趋势,但我们尚未准备就绪

---数字意识呈上升趋势,但我们尚未准备就绪

任仕达于近日发布2016第四季度工作趋势(Work monitor)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第四季度,在全球接受调查的受雇者当中,有84%的人认为企业部署数字化战略至关重要,然而事实上只有59%的公司具备数字化战略。印度(84%)和中国(81%)的雇主数字化意识较高,而日本(42%)和匈牙利(41%)的雇主则显然偏低一些。(图1)


图1:84%的人认为企业部署数字化战略至关重要

图2: 全球约59%的公司具备数字化战略

面对数字化变革,68%的全球受访者坦言,他们公司当前的员工尚不具备必要的数字化技能,62%的人则表明他们需要学习更多的技能以确保未来的就业能力。(图2)

此外,全球62%的受访者表示,如果他们重复的工作任务可以被自动化取代,那么他们将在工作中提升更多的个人价值。中国和印度对此表示认同的受访者比例更高(分别为92%和85%)。全球平均42%的受访者表明,实际上他们执行的许多日常工作可以被自动化,该比例在美国(51%)、日本(46%)中国(70%)和印度(81%)各不相同。

经济前景

428.jpg

在全球范围内,52%受访者预计他们国家的经济状况会改善,58%则认为目前的经济状况将会持续两年之久。(表1)关于雇主的财务业绩,68%的人预计及期望他们所在的企业财务业绩将在2017年有所提高,而去年的调查数据是71%。在这个项目上,全球的数据比例有较大差异,如印度(94%)、中国(83%)美国(83%)和日本(43%)和新加坡(55%)。(图3

表1.受访者对各国经济和公司财务的预期


图3:与2016年相比,68%的人期望自己公司的财务状况在2017年有所改善。

在全球范围内,大约有50%的受访者希望在财政年度终了时获得加薪或奖金。在印度,这种预期更高,92%的受访者表示希望加薪、83%的人希望获得奖金。

季度常规性项目

员工流动性指数降低至108 (详见图4)

相比与上个季度,全球范围内在未来六个月内跳槽意愿的员工相对减少,因此流动性指数降低至108,这是过去2.5年内的最低点,反映了全球经济增长不力,就业信心减弱的现实。 减幅最大的是印度(-9),德国(-8),阿根廷,澳大利亚和捷克共和国(均为-7),日本(-4),香港(-3)。马来西亚(+4),中国(+2)流动性指数增加,但增加幅度则明显低于往年。表明在经济增长减缓的现在,员工更看重职业稳定,而不是盲目受涨薪的诱惑而跳槽。因此,企业更多地需要从建设雇主品牌的高度来招聘和保留员工


图4:全球范围内员工在未来六个月的跳槽意愿

德国任仕达集团董事Petra表示:“自2010年以来,德国的流动性指数一直较低。这是因为德国雇员总体上对于工作具有较高的满意度,并且德国的失业率低于欧洲总体水平,经济情况稳定。 因此,对于德国员工而言,并没有必要换工作。”

实际跳槽人数降低至22%,印度最高

在四个季度中,实际跳槽人数第一次下降到与2015年底相同的水平:22%。(详见图5)


图5:实际跳槽人数第一次下降到与2015年底相同的水平

与前六个月相比,澳大利亚,比利时,中国,法国,德国,匈牙利,印度,新西兰,波兰,西班牙和荷兰的实际跳槽人数有所增加。 在香港,意大利,跳槽人数与上季度相比有所下降。(详见 图6)


图6:全球各国近六个月跳槽比例

跳槽意愿:印度最高

与上季度相比,员工在未来六个月跳槽的意愿在丹麦,希腊,香港和意大利呈上升趋势。而在美国,澳大利亚,比利时,德国,印度,马来西亚,波兰,瑞士这些国家,员工的跳槽欲望与上一季度相比下降。在中国,3%的员工在积极的准备跳槽,13%的员工呈观望态度。42%的员工表示如果有好的机会才会考虑跳槽。(详见图7)


图7:员工在未来六个月跳槽的意愿

工作满意度:墨西哥和美国最高

与上季度相比,美国工作满意度有所提高,而在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波兰,葡萄牙,新加坡和英国等国则有所下降。

关于任仕达工作趋势报告

任仕达工作趋势报告最早于2003年在荷兰发布。如今,已经有34个国家参与了报告的调查与发布。此项报告每年发布四次,调查范围涵盖欧洲,亚太地区和美国,报告对于地方性和全球性的工作趋势有着很大的参考价值。其中,任仕达工作趋势报告当中的稳定指数,是一项追踪受雇者对雇佣机构的信心指数,以及未来6个月跳槽可能性的指标,为追踪求职市场的风向有全面深入的借鉴意义。除了稳定指数以外,这项报告也会对受雇者满意度,个人动机和其他相关问题进行调查。

关于任仕达

任仕达集团(Randstad Group)成立于1960 年,是全球最大的综合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之一,长期位居财富500 强。总部位于荷兰阿姆斯特丹市,在全球 39 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4,500 多家分支机构,每天为超过 60 万名求职者提供工作岗位。任仕达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综合性人力资源服务:从短期雇佣到长期雇员招聘,从人力资源外包到岗位与业务外包,从单一服务到人力资源解决方案,我们的服务正在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

任仕达于 2006 年进入中国,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苏州、厦门、南京、成都、武汉、天津等城市设立了分支机构,服务网络覆盖全国 100 多个一、二线城市,提供包括人才搜寻、岗位外包以及人力资源解决方案在内的全方位人力资源服务。每年为中国企业成功招募数千名高级经营管理人员,并管理数万名外包员工。服务行业主要包括金融、IT、制造、汽车、化工、能源、消费品和奢侈品、服务、建筑、房地产与工程、制药和医疗器械。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