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冯楚昊:原油多头小心乐极生悲,白银多头兴奋不减

时间: 2017-02-07 09:25:4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猝不及防原油市场就开始关注负面消息了:担心多头踩踏?

---猝不及防原油市场就开始关注负面消息了:担心多头踩踏?


  近期,因为欧佩克减产的支撑,市场情绪出现了一边倒的看多。所以,出于押注油价会进一步上涨,对冲基金在原油期货和期权积聚了历史高位的多头仓位。但是由于目前仓位存在高度不对称的性质,蜂拥而至的乐观情绪已经成为了原油市场风险的关键来源。


  与此之外,场内人士还在讨论美国汽油期货的走势。由于汽油库存达到历史高位,美国汽油期货在周一收跌了2.8%,原油走势或与之相关。此外,上周钻井数的坚实涨势应也起到了一定作用。


  同时,美国与伊朗之间因伊朗导弹实验的紧张情绪也在逐渐升级,特朗普政府已经对伊朗革命卫队有关联的实体和个人进行了新的制裁。不过,虽然可能会阻碍出口增长,这一制裁的确不会直接影响原油产出。


---跟踪技术面-原油行情解析


  美国WTI原油3月期货周一收跌0.78美元,或1.45%,亚欧盘于54.0一线上下震荡,虽然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近期减产行动仍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但美元反弹以及美国原油产量回升的忧虑情绪重燃令油价再度承压。美盘一路下跌至日内最低触及52.91美元/桶,最终收盘53.08。


  技术面上,日线上四连阳后收取一根阴柱,布林带开口运行,布林带上轨54.3位置形成阻力位,MA5与MA10交金叉运行,下方均线向上发散,呈多头排列,油价上行动能强势,MACD指标红色能量柱放量,指标弱势;四小时走势上,k线呈阶梯式下跌,跌破布林带下轨,布林带开口运行,MA5与MA10向下交死叉,MACD指标绿色能量柱放量,指标强势。


  综合来看,目前油价暴跌近1美元,直逼53美元大关,且K线价格受布林带中轨压制明显。下方支撑看向53美元,阻力则需关注54美元,原油仍处于区间内窄幅震荡,不过多头力量稍强,在大趋势看涨的背景下,油价向上突破区间的可能性较高。近期因美伊关系紧张,油价也起伏不定,走势上目前油价还需走空后触底反弹走高,日间操作上建议低多为主,高空为辅。

---日间交易策略:


  1、反弹至53.5做空,止损0.4,目标52.8;


  2、回落至52.6做多,止损0.4,目标54.0。


---跟踪技术面-白银行情解析


  白银周一收跌0.228美元,或1.30%,呈单边上涨走势,特朗普上任后的狂热已经在减退,欧洲的大选正搞得人们有些紧张,不确定性意味着银价上涨。此外,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减退也是助力白银上涨的因素。美市多头大力上攻,买盘推动银价持续攀升,不断刷新前高,录得日内高点17.756美元/盎司后收盘于此高位,最终收盘17.722。


  技术面上,日线上两日连阳,布林带开口向上,MA5与MA10交金叉运行,k线不断上破,突破120日均线,下方均线向上发散,上方通道完好,MACD指标红色能量柱放量,指标呈中性;四小时走势上,“v”型走势,k线节节高升,MA5与MA10交金叉运行,各均线呈多头排列,MACD指标红色能量柱放量,指标中性,多头强势。综合来看,银价当前整体趋势已经步入上行格局,且目前大趋势以回调做多为主,下方支撑看向17.3,上方阻力关注17.8,进一步看到18.0,操作上建议回踩做多为主。

---日间交易策略


  1、上方17.8附近空单进场,止损0.4,目标17.5;


  2、下方17.4附近多单进场,止损0.4,目标17.9。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