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罗易彬:特朗普引发避险强延加息 黄金上涨势如破竹回落难

时间: 2017-02-07 09:25:2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昨天(2.6)周一现货黄金无力回调强势反弹,早间黄金开盘在1220附近,在亚欧盘中黄金走势保持相对稳定的行情以1220美元为底部支撑蓄势待发,并且一直在1225-1223徘徊震荡,而在进入美盘后,黄金开始爆发强劲的上涨行情,美市盘中

  昨天(2.6)周一现货黄金无力回调强势反弹,早间黄金开盘在1220附近,在亚欧盘中黄金走势保持相对稳定的行情以1220美元为底部支撑蓄势待发,并且一直在1225-1223徘徊震荡,而在进入美盘后,黄金开始爆发强劲的上涨行情,美市盘中金价最高上探至1235附近,创下了2017年以来新高,而黄金暴涨的背后,和特朗普脱不开关系,特朗普在近期的一系列政策引发了美国政局的动荡,其中最有争议的莫过于对7个穆斯林国家的入境禁令。同时周一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以333对284的票数赢得了下议院有关脱欧法案修正案的投票,英国“硬脱欧”也加剧了投资者的避险情绪。原油方面:油价周一下滑,因美国供应充裕且投机性多头过多,盖过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减产和美国伊朗紧张关系不断升温的影响。

  罗易彬认为,特朗普上任后的狂热已经在减退,同时欧洲的大选热度上升也搞得人们有些紧张,不确定性的扩散意味着金价上涨。此外,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减退也是助力黄金上涨的因素。美联储在上周的利率声明中,没有明确提及下次加息的时机,而且上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中薪资增长也不尽如意,这意味着加息的时机仍不成熟。特朗普政府是否会成为又一个导致美联储推迟加息的因素?只有加息,美元才有望走强,但总统认为美元已经过于强劲了。

  特朗普近期的新政让整个美国政界陷入巨大动荡,一纸禁穆令让特朗普再次被推上舆论前言,美国当下分为了支持特朗普和反对特朗普的两派,甚至有奥巴马时期的高官表示最坏情况可能用武装政变来对抗特朗普不正确的领导,这让美国顿时笼罩在巨大的恐慌之中。特朗普刚上台就把美国政界搞得一团乱,让人怀疑他真的是“无知”还是想要借此产出奥巴马残留旧部。奥巴马医改的延迟废除让特朗普总统获得国会通过财政刺激政策的能力受到质疑,并暗示美联储在加息一事上更谨慎的可能性。此外,特朗普顾问彼得·纳瓦罗称欧元正利用被“严重低估”的欧元来伤害美国经济。这为美元带来下行压力,为黄金提供了一个积极的黄金,促使黄金最近几天反弹至1230美元。

  同时美国和伊朗之间的地缘政治危机也成为助推金价的原因之一。总之一切的祸端,都起源于特朗普的新政,如果特朗普不能有效地解决新政引发的一系列问题,恐怕市场的不安情绪将会持续升温。

  最直接的利空因素即:美元汇率创14年以来新高。由于原油是以美元计价的,美元升值使得他国原油进口成本更高,从而抑制了原油需求。其次,美联储在12月加息之后,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了,而这可能使得原油投资者转投美债。此外,因市场预计油价将触及60美元/桶,故美国页岩油产量在复苏,而这将会增加油市供给。最重要的是,OPEC成员国减产承诺执行情况无法保证,且减产份额也没有足够透明的审计。以史为鉴,这样的协议通常有很多的漏洞,且持续期都不会太久。

  现货黄金从技术面来看,昨天黄金走出了亚盘冲高,欧盘回撤,美盘续命的走势。这一特点在阴跌不止和慢牛上涨之中最为常见。经过前期的1157下跌1122,大家经历了阴跌不止的跌势,现在大家正在经历慢牛上涨的过程。黄金从日线上来看,上个交易日金价已冲破布林带上轨,均线MA5上穿MA10在金价下方1222附近形成支撑。附图MACD双线金叉向上,红色能量柱持续放量,STO双线也金叉延续上行。再从4小时上来看,布林带开口向上,目前金价在布林带上轨附近交投,各均线指标也都向上运行,附图MACD双线放缓,STO有结交死叉的迹象,4小时内金价会有一定的回落。目前黄金已经运行在100日均线上方即1220蓄积了上涨的动能,而且也突破了1229美元回撤位强阻力位,黄金迎来了大涨的时期,所以日内黄金操作上关注公众号罗易彬建议低多为主。

  现货黄金部分做单点位:

  1,下方回落1230就开始布局多单,逐步加仓,止损放1225,目标看1238附近;

  2,上方1240-38短空,止损3个点,目标看1233附近;

  3,上方继续破位1240做多看1250附近再空。

  原油从技术面上看四小时图,美原油今日开盘53.14美元,张烈园建议下方暂时关注52.7美元的下轨支撑。指标上看,布林带三线走平,K线运行于布林带中下轨之间,附图MACD指标快慢线0轴上方向下发散,绿色能量柱放量,KDJ三线向下发散有走平的势头。综合来看,短线上操作罗易彬薇信号:luoyb858建议是可以去做个短多,上方看53.5美元位置的压力。(文章时效性有限,仅供参考)

  1,现价53附近完全是可以布局多单的,止损52.5,目标看53.8附近;

  2,上方反弹至54附近空,止损0.5个点,目标看53.2附近。

  以上文章由盈世瑞和分析师罗易彬撰写,部分新闻资讯内容摘自网络资源,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