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李建霖:黄金回调做多为主,原油EIA来袭!

时间: 2017-02-02 12:30:4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黄金消息面】  

   【黄金消息面】  

    过去几周中美联储官员的公开讲话没有引发市场过度反应。由此看来,目前市场投资者对美联储的政策预期重合度比2013年高很多。其次,2013年美国经济的发展状况与今天非常不同,这个基本面因素对分析债券市场走势至关重要。如今美国经济已经十分接近充分就业状态,同时美联储也已经开始加息周期,因此削减资产负债表规模的政策也更加合理。

当然,债券市场投资者仍然会担心美联储这项举动会拖累美国经济的发展前景。目前,投资者预期美国政府会即将扩大国债发行的规模为减税政策和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融资,美联储反而似乎想将资金从债券市场抽离。这项调整美联储资产负债规模政策与加息一样都在收紧流动性。同时,如果美联储减少房屋抵押贷款债券的持有规模,美国房地产市场复苏也将受到影响。

这些投资者的担心也是美联储削减资产负债表规模这一政策的隐含风险。事实上,美联储调整资产负债表规模或许会导致流动性过快收紧,但是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步伐不需要太快。

 目前现货黄金多头和空头正在激战于1210美元/盎司的重要阵地,然而华尔街的大型对冲基金开始对黄金进行逆向投资了。由于押注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治国风格和欧洲即将开始的大选将合力对股市注入更大的波动性,这些基金认为黄金作为避险天堂迎来一波新的上涨。

    【黄金行情分析】

    昨日金价三根大红能量柱逐渐走高,晚间突破1200美元压制后快速拉升最高触及1215.12美元高点,随后下跌至1210.29美元收盘。目前震荡于1210美元一线盘整,预示短期倾向于反弹走势,在未突破1220美元高点前,后市暂以震荡偏强看待,主思路是守住1205美元上以逢低做多为主!

    黄金操作建议

    1.上方1218-1215美元做空,止损3个点,目标下探1208-1205美元;

    2.下方1205-1203美元做多,止损3个点,目标上看1220-1215美元。

    【原油消息面】

    特朗普潜在的能源政策会扰乱油市秩序,但海勒则认为,在中期内这对布伦特油不失为一个积极的信号。特朗普的税改政策提高了原油进口成本,这对布伦特油价格而言无疑是个大灾难,但对WTI原油而言却是个大利好。

对于欧佩克和其他欧佩克国家来说,他们只能避免税收增加,有效的方法便是通过进一步削减供应来提高石油价格。高油价会损害美国加油站工人的利益,迫使特朗普降低税收,以避免出现更高的油价及更低的批准率。

对于原油期货的投资策略,海勒建议称,有勇气的投资者可以看涨原油期货,买入近期合约并在换月时建立相同的交割月份错后的仓位,以形成套期保值周期;或者买入有效期至今年夏秋季节的期货合约,因目前的期货曲线相当平缓。但仍有一些谨慎的投资者会原油牛市感到担忧,不敢建立多头仓位,对此,海勒则建议可以对布伦特油和WTI原油价差进行押注。

   【原油行情分析】

   原油走势继续维持在54美元关口下方做整理,日线上昨日录得小阳柱,实体价收于周期均线下方,布林开口下行,周期指标方向不明,缺乏势能指引,日线整体我认为是空头占优。四小时级别上,反弹触及53.5美元一带形成新一轮强压,当前价52.66美元维持周期均线下方运行,短周期指标下行发散,四小时上同时形成初步顶的形态。原油价多日整理,一旦破位区间价,势必会造就单边走势.上方关注53.5的阻力,下方重点支撑不变。今日油价在北京时间晚间(23.30)EIA数据来临前,维持遇高则空为主。

     原油操作建议:

     1.上方53.3-52.8美元做空,止损0.3个点,目标下探52.5-52.2美元;

     2.下方52.5-52.2美元做多,止损0.3个点,目标上看53.2-52.8美元。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